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9/08/05

lownet fucking slow

-271kbp/s

fucking slow.

雖然說測出這種負數的下載速度顯然是哪裡出了差錯,但總之會想特地跑來測驗自己家裡的光纖網路速度,當然也是因為連線速率實在慢得有點太過份,一點都不符合廣告中強調的超高速優點,甚至比升級之前還慢太多,才會想找找問題到底出在哪兒啊。

68kbp/s

上週四我曾打客服專線去抱怨,雖然中華電信隔天一早就派工程師來檢查,第一位看完還急電找另一位更年輕的工程師下午又一起來幫我重整線路,但說實話除了 Hinet 自己的連線測速網頁之外,我也沒感覺到連線速度有多少明顯的提昇。而現在更根本連再度查詢 Hinet 的連線測試,相隔不到幾天速度就又降下來了啊。

我承認,電腦的事我都無敵不會。但是等了十幾秒跑出 -271kbp/s、-34KBytes/sec 這種數字來,就算拿掉負數減號直接改成正值,就算再重測一次終於變成 68kbp/s 了,至少至少至少最低最低最低限度都應該要再多個好幾倍才是正常的連線速率吧。雖然這次的測試都沒有拔掉 IP 分享器,沒有到達 Hinet 宣稱的速度多少可以猜測得到,但也還是差太多了啊。我勉強可以接受特地聽從客服小姐的指示改開 Windows IE 來連線測試,她才能基於同樣的標準來獲知我的痛苦與不便,但這算什麼 ISP 服務素質?就算我用 Windows IE 在妳們家的測速網頁跑得出 100TB/s 的速率,然而當開啟其他網站,或回到 Firefox 或 Mac Safari 等其他瀏覽器或作業環境時就是快不起來,那也還是拿測速網頁來當 placebo 安慰劑假裝我的網路其實很快而已,實際使用的體驗就還是慢到令人抓狂啊。

我掃過毒了,也重設過 TCP/IP 連線初始設定,我還請中華電信的工程師親自來幫我檢查整理過。我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但這種連線速度真的太過份了。什麼光世代,每個月收我那麼多錢,該提供給我的最低限度服務品質又到底在哪裡?

turtle walking

心情被這龜速網路搞得很急躁易怒,不知道在忍辱負重什麼意思的。

fucking slow.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