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9/07/25

learn more about ECFA

ECFA comic

什麼是 ECFA?我真的不知道。無論經濟部近日推出的漫畫是否充滿簡化思考並分化族群的爭議,總而言之我想我們的確應該要向發嫂看齊,去『主動蒐集 ECFA 相關資訊,並持續瞭解推動現況,對 ECFA 議題有相當的瞭解。』

MOEA page for ECFA

什麼是 ECFA?關於 ECFA 的相關資訊該去哪裡蒐集呢?既然經濟部應該是主管機關,也積極推出漫畫代言人向國民推廣宣導,從經濟部的資訊網上去尋找相關資訊,是非常合乎邏輯的吧?雖然我沒找到漫畫代言人的那篇報導,還要從其他人的 blog 文章才抓到相關擷圖,看來是提供下載的 .doc 檔?總之我看到了經濟部網頁右上角「業務焦點」還非常貼心地規劃了個「ECFA 專區」,若想要像發嫂一樣對 ECFA 有更詳盡的瞭解與追蹤,應該就是往這邊找去準沒錯吧?

no page for ECFA

『。。。。。。?!』

為什麼會吐出『找不到網頁』的訊息給我看?發嫂真的好厲害。我真的不知道 ECFA 是什麼,我也有想要試著主動蒐集瞭解追蹤相關資訊啊,但為什麼發嫂可以對 ECFA 議題有所瞭解,我卻笨到什麼都找不到...

我也失業窮困很久了,我也想知道簽訂 ECFA 後將如何改善我們現在的經濟現狀。求求妳告訴我,到底要怎樣才可以向發嫂看齊啊?我猜得到 ECFA 的大方向就是「兩岸共同市場」、「終極統一」,妳不一定要給我施行細則也沒關係,但是弄個看不到的網頁和兩個只有刻板印象的漫畫代言人就想呼嚨過去是什麼意思,到底有沒有誠意啊?經濟部網頁幾乎把力氣和版面重點全都放在成串的以『有關報載...』為開頭的澄清特稿,不就是因為妳們根本沒有把該完全透明的資訊公開讓民眾瞭解,才需要用一篇又一篇模糊閃爍其辭、根本毫無說服力的官樣文章聲明稿來進行火上添油的消毒滅火動作嗎?ECFA 到底符合哪些人的利益、又可能會必須犧牲掉哪些代價?妳說啊!妳說啊!妳倒是給我說清楚啊!!!!!!(猛力搖晃)



如果「民主價值」對妳我而言是重要的,就不要搞這種規避民意機關監督的黑箱作業,不要搞這種愚民教育和糟糕爛透的洗腦式政令宣導。作人真的應該要有品,就從資訊透明與開誠布公、尊重人民的智商和選擇作起吧。
站內閱讀:
leave you no choice
品字三個口,說比作輕鬆

(隨便以「ECFA」或「一哥發嫂」為關鍵字作搜尋,找到的全部都是對此大表不滿的報導與文章,莫非經濟部的用意其實是推出 ECFA 的反串文、反宣傳嗎?簡直跟台北市政府『支持聽奧、禮讓行人』的電視廣告或教育部準備研議投資上億請學者開發反血腥反暴力又寓教於樂的電玩線上遊戲一樣缺乏邏輯、莫名其妙,聽障奧運的精神是「打造禮儀城市」?為什麼?不含色情血腥暴力的電玩遊戲市面上也不是沒有,有些還賣得很好,最近在高雄的【Game On 電玩特展】裡搞不好就有幾款經典遊戲符合這樣的理念而仍能歷久彌堅,但教育部砸錢開發的遊戲,難道要批發到市面上販賣嗎?沒有與民爭利益的問題嗎?就算免費推廣、甚至直接規定開個電玩課專玩這個有品電玩,合情合理嗎?有效有品嗎?事情該是這樣執行的嗎?馬統總、苦民黨的執政團隊裡到底有沒有稍微像樣一點的人才啊?)

延伸閱讀:
ㄟ擱發邀創意:看漫畫認識 ECFA ECFA 宣傳漫畫...
嚴正抗議!一哥、發嫂四格漫畫實在過份!!!
一哥發嫂,去你媽的腦殘政府
有品電玩好好野~
有品鬥惡龍電玩 ( Source: PTT Gossiping)
有品電玩
28°Cwhite: 笨蛋之教育部有品電玩
哩嘛幫幫忙,拜託來點會的好不好?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