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3/12

Green!Eyes、薄荷葉、Smol、Honey Lemontea Jinx @ THE WALL

標題太長影響美觀。可是不然怎麼辦咧...

Honey Lemontea Jinx

嗯,其實我知道不然可以怎麼辦。就把重點放在今晚在 THE WALL 這牆藝文展演空間初次欣賞到的日本樂團 Honey Lemontea Jinx 就好了。


Honey Lemontea Jinx - Life With Honey

本來昨天本人第一愛團 Green!Eyes 和 Honey Lemontea Jinx 在女巫店的表演我就已經很想去了,但剛好不才在下小的我最近剛組成的新樂團不好意思說名字碰巧也答應了某個私人聚會場合的公開演出,為一對新人擔任見證愛情幸福浪漫的 wedding band。演唱的是些諸如 The Beatles 之類的流行經典情歌,新郎倌自己還深情獻唱一首壞小子羅比 Robbie Williams 的《Better Man》,著實是當晚最富心思誠意也最感人的時刻,這場演出既有喜酒可以吃還能 get paid,實在是很有趣也很特別的表演經驗,便只好割捨這場女巫店的演出了。

今天臨到六點半才注意到原來表演會在七點就開始。但又同時心懸另一友好地下樂團胡椒貓河岸留言夢露樂團的聯合演出,忍不住趁著貓兒們還在綵排時跑過去小小探個班,順便請難得同聚一堂共演的三位前後任吉他手幫我在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首張專輯【我看見幽浮】上補簽個名。結果再回到這牆,大約是七點半左右,Green!Eyes 已經表演了四首歌曲,整整錯過了前半段。唉,大殘念!

第二個上場的樂團是久違的薄荷葉,樂團還在作 sound check 試音時有個熟悉的身影正好站在我旁邊,我忍不住要開口發問:「ㄟ...妳不是應該在台上嗎?」,役期剩下十個月但理了個跟新兵訓練中心嫩菜鳥一樣短的大光頭的凱同怯生生地說雖然有放假但畢竟沒法跟薄荷葉團員們好好練團,心裡覺得沒把握,所以還是得請前董事長樂團的鼓手金剛來代打。Green!Eyes/Tizzy Bac 的貝斯手哲毓也抓著一瓶台灣啤酒來到我身旁,我們一起聽著金剛老大跟凱同完全不同味道的鼓擊節奏,不但力道依然生猛過人甚至還是忍不住踩起了雙踏板,讓我聯想到刺客樂團貝斯手緯緯有段時間在幫陳珊妮伴奏時也是仍然一派死硬金屬的招牌 chromatic metal tone,也像哲毓的右肩背法和無論在 Green!Eyes/Tizzy Bac 兩個調性截然不同的樂團裡都會用上大量破音效果器的習慣,我想這就是有鮮明個人特色的搖滾樂手不管到哪個樂團哪種風格都絕不能輕易妥協的傲骨堅持吧哈哈。

再來是 Smol,只表演了六首歌就把舞台讓給 Honey Lemontea Jinx 發揮。Smol 吉他手/主唱 Chaka 很自責今天表演狀況非常不理想,但我想其實有一部分的原因該歸咎於音控人員在內外場音場的均衡調整並沒有作好,而這又可能有一大部分原因會跟 Smol 鼓手長毛忙於經營阿帕音樂舞蹈學校無暇參與表演前的綵排有關。總之今晚沒有聽到我自己最喜歡的曲目《Pencil》也是殘念遺憾之一。

Honey Lemontea Jinx 來自日本,這牆節目單上的介紹寫著來自日本的另類三人團 Honey's 以獨特的雙吉他加上鼓的組合,勾勒出簡單而富創意的音樂線條。,Smol 貝斯手 Olga(還是出自 Green!Eyes 吉他手/主唱 yuchain 的手筆?我忘了下面這段引用文字的正確來源出處了,sorry)則如此介紹 Honey Lemontea Jinx:Honey Lemontea Jinx is a three-piece band from Shimokitazawa featuring two guitarist and a drummer, their music was somewhat of noisy guitar rock which may problably remind you of some Jesus & Mary Chain or Nirvana stuff, while they've also got some mellow tunes like ones from the posies' records. 。特別是因為我自己也彈奏貝斯,對於沒有低音部編制的搖滾樂總是會感到似乎還少了一點什麼,這也是我之所以對近年來的底特律新興熱門當紅樂隊 The White Stripes(白線條樂團) 始終有點興趣缺缺的主因之一(該團只有女鼓手 Meg White 和吉他手/鍵盤手/主唱 Jack White 二人,另外其實我喜歡這個樂迷網站更甚於她們自己的官網)。總而言之,編制上直接少了低音部的表現,在我個人的聽覺中總是會覺得有點美中不足,所以我一開始對於該不該掏出我那苗條的錢包花個兩百台幣買下 Honey Lemontea Jinx 的自製同名專輯【Honey Lemontea Jinx】其實是有點疑慮的。但當 Honey Lemontea Jinx 開始唱出第一首歌,我就深深被她們簡單但是悅耳的旋律性給深深吸引,加上今晚這牆 PA 在前三個樂團的低音音場都沒處理好的狀況下,少了一條貝斯聲線反而在此時此刻此地更清楚凸顯出 Honey Lemontea Jinx 這個樂團創作上的優點。其實我會那麼瘋狂喜愛上 Green!Eyes 也是因為她們在大部分都只用了一度、四度、五度(例如 C、F、G 或 G、C、D)三個基本和弦就能寫好一大堆悅耳動聽的旋律而又不至於聽起來過度雷同相似,「旋律性」正是我個人偏好中最在意的音樂元素,而 Green!Eyes、Honey Lemontea Jinx 顯然都對於這方面的創作充滿過人的天份。人家就是最這種富旋律性的音樂缺乏抵抗力啦。趕忙在 Honey Lemontea Jinx 剛表演完安可曲後衝到這牆門口,拿出剛剛從胡椒貓前任吉他手小懿那邊借來當生活費的鈔票買下 Honey Lemontea Jinx 此番帶來台灣販售的倒數第二張,然後錢包裡又只剩下一百塊了... orz

3/14(週二)Green!Eyes 和 Honey Lemontea Jinx 還會在河岸留言聯袂作這次台灣巡迴的最後一場演出,我個人極力推薦所有朋友一起來聽聽這兩個讓我驚豔不已的年輕樂團是如何在漂亮的旋律中灌注旺盛的青春搖滾活力。真的很喜歡這種類型的音樂欸,超愛的啦。
小懿、小紫、小龜 & Faye

Faye & 小懿THE WALL 今晚雖然排了四個樂團演出,但因為開始得早,結束時也不過才十點半左右,接下來的時間還會有 DJ 秀。於是我在跟 Green!Eyes、Smol 等小聊一會後又回到了河岸留言,胡椒貓的表演才剛要進行到高潮吧。我又在這兒跟好多樂手新朋友舊朋友們閒聊,最意外的是我到今晚才發現原來勇奪去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 F.I.R.飛兒樂團女主唱 Faye 在螢幕上雖然總是那麼害羞寡言,但私底下其實一點明星架子都沒有,即使是跟頭次見面交談的我這個陌生人也還是非常親切(當然或許還跟我們剛好有幾個共同認識的其他朋友有關啦);我不會昧著良心說我自己又有多喜歡 F.I.R.的創作,跟 The White Stripes 相同,我的 CD 架上也是一張 F.I.R.的專輯都沒有,同時我也知道有很多樂團圈的朋友、愛看樂團表演的朋友對於像五月天、F.I.R. 如此主流路線也取得相當商業成績的團體特別感冒,但今晚跟 Faye 的短暫談話之後讓我對她的印象大好還意猶未盡,不是因為她有偶像般的亮麗外型,而是因為這種謙卑可親的態度甚至比一堆音樂其實也沒有真的屌到哪邊去但卻跩個二五八萬臭屁得不得了的地下搖滾樂團更值得令人喜歡和尊敬。對了,F.I.R.吉他手阿沁其實也是我的大學學弟呀,剛好就是這晚過生日,happy birthday~

另外還跟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地下樂團 Orange Grass 橙草樂團主唱/吉他手克拉克(也是胡椒貓前任吉他手)相談甚歡,希望近期之內她們就能快些讓早就錄製完畢的自製 EP 及早問世。引頸企盼等超久了的哩,當初差不多同時間開始進行錄音的 8mm sky 八厘米天空可都已經發表了完整專輯【finders keepers】啦。

愉快的夜晚,一切都只因為有美好的音樂。3/14(週二)河岸留言的 Green!Eyes & Honey Lemontea Jinx,一起來玩、享受這美好的音樂吧。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