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25

what you wear presents who you are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我本身呢是一個「T-shirt culture」的關注興趣者與愛好者。
小金人寄件者: 小金人
日期: Fri Aug 24 17:06:29 +0800 2007
主旨: 小金人擂台賽 Day25 主題:造型題:夏天就是要 T 恤!

小金人擂台賽 Day25 主題:造型題:夏天就是要 T 恤!※ 週末來寫個輕鬆一點的題目吧!不過好像也是有圖有真相的一題,請大家盡力而為,勇敢秀出型男靚女的造型吧!

主題:造型題:夏天就是要 T 恤!

說明:夏天是 T 恤的季節!不論年齡性別,穿個 T 恤配牛仔褲就出門,整個人似乎就年輕了起來~ 今年夏天,衣櫃裡哪件 T 恤最受到你的青睞?圖案有特別的意義嗎?為什麼喜歡穿它?是特別的人送的,或是參加有趣的活動得到的?告訴大家它的故事吧!
不管男女老少貧富貴賤,我相信 T-shirt 都是人人衣櫃裡的基本配備,差別只在好看不好看、好穿不好穿、好買不好買而已吧。我自己也很喜歡 T-shirt,我喜歡看 T-shirt 的設計,我自己甚至在大約國中的時候曾經很希望能夠有機會當個全職的 T-shirt 設計者,只不過這念頭後來很快被當個職業漫畫家所取代,然後變成廣告人、然後變成音樂人、最後我的志願變成想要當個唱片企劃,差不多是高二高三到大一大二之間所下的決定吧,決定了以後就一直死撐到現在(嗶~ 又離題了!)。

從小時候想要當個 T-shirt designer,到後來在學校裡總是被指派推選為班上、系上及社團設計班服、系服、社服,現在則幾乎單純地只是買來穿、只是愛看別人穿,身為一個「T-shirt culture」的關注興趣者與愛好者,我一直深深相信著人的衣著不但代表著各人的個人品味、身份地位,也能隱約暗示或明白宣告著每個人各自的個性、生活價值觀與信念等。而比起西裝、洋裝、禮服而言,自由度更大的 T-shirts,更是藉以判斷每個人這些細節訊息的最佳參考證據。i believe that what you wear presents who you are。

我覺得 T-shirt 最酷的地方就是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標準字,只要配色、位置都對了,都有機會成為任何人 ~無論高矮胖瘦~ 穿上都不會難看到哪邊去的衣飾。甚至還不一定要有圖案字樣,單純用顏色來說話就可以很有型了。妳不覺得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光是簡單的五顏六色穿在身上,就整個顯得生氣盎然、很有精神朝氣了嗎?就算只是單純的全黑、全白,也還是極簡得很有品味啊。

T-shirts
T-shirts
T-shirts
T-shirts

貼了這麼多圖,不是要跟街頭摩人搶生意。完全只是因為我個人是一個「T-shirt culture」的關注興趣者與愛好者而已。我喜歡穿 T-shirts,喜歡買 T-shirts,喜歡看 T-shirts。我很愛每間隔一段時間就去逛逛五分埔、西門町、各大夜市大量展示販賣 T-shirts 的地方,雖然通常收穫並不豐富,但我就是愛逛愛看。我發現大部分的台灣製造成衣源頭大概都是固定那幾家工廠吧,除非是進口 T-shirts,否則在哪個端點買到差異並不大。偏偏這些成衣工廠都不知道是去哪裡找來的「設計師」,總是可以找到最爆醜的圖案、最恐怖的配色來把她們印製成 T-shirts,難怪我小時候就一直覺得這份工作應該不難吧。很多夜市大賣場賣的那種 $99、$199、$299 廉價 T-shirts 上頭都被加上一堆英文單字來填補空白,也許整體視覺設計還蠻有一個樣子,偏偏拼字又常有待加強,這種 T-shirts 賣得再便宜我都不太有意願穿。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運動品牌的 T-shirts、各網路服務公司的 T-shirts、知名大企業 logo 的T-shirts,還有樂團的 T-shirts。把這種 T-shirts 穿在身上,通常代表個人對某種品牌形象及其背後價值觀的認同感,基本上也多半不會難看到哪邊去。運動品牌的 T-shirts 中,我個人尤其偏愛 AND1 的街頭塗鴉繪圖風格,雖然自己不打球但這種風格的寬鬆尺碼 T-shirts 穿在身上直接就很有 hip-hop style,特別輕鬆悠閒啊;網站 T-shirts 也多半很有趣,譬如 Apple 蘋果電腦的「I am a Mac」廣告很深入人心啊,把 Firefox 火狐狸穿在身上也很明白昭示了抗拒某種主流的堅持原則啊。我喜歡 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這家台灣土產網站提供的共享書籤服務,「黑米暴走」的棒球 Tee 我有好幾件哩;我反對台北縣政府、台北市捷運局草率決定拆遷樂生療養院的粗糙政策執行,所以當初我也捐了錢一起跟網友合資購買了平面媒體廣告版面來為弱勢發聲、一起走上街頭抗議、並且保留有一件 T-shirt 作為紀念;樂團的 T-shirts 是我最有興趣收集的了,喜歡一個樂團除了窩在家裡聽 CD、在 blog 上寫文章示愛之外,能把她們穿在身上也是更明目張膽的真情告白啊。但在台灣要買國外樂團的 T-shirts 不是進口貨貴得要死、就是盜版貨怎麼翻都還是那幾個恐龍年代的金屬老團為大宗,好在現在也有愈來愈多的本土樂團也願意製作自己的 band-tee,如果看到我喜歡的設計,通常我也會以贊助支持樂團生存的念頭挑個一件回來。最近我就買了艾可菊斯熊寶貝的 band-tees。

T-shirts

另外我個人也很喜歡迷彩、渲染這種有主色調、但並不只單純一種顏色的 T-shirts。但其實我的衣櫃裡沒有一件 A Bathing Ape 家的產品。實在是定價(price)動輒上千上萬的 T-shirts、外套等讓我覺得並沒有到達對等的價值(value), 連滿街充斥的盜版品都硬是要賣得比人家貴、只不過還是只有正品的約一兩折,這樣的市場生態讓我覺得非常病態,要我為了追逐名牌假裝潮人來買這些昂貴進口貨或膺品,那我寧願直接去軍用品店買真的是人家 U.S. Navy、U.S. Army 一線執勤軍人在穿的進口迷彩服啊,還更耐穿哩。

T-shirts

我本身呢是一個「T-shirt culture」的關注興趣者與愛好者。這題目真的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說。改天有空再來繼續 T-shirts 的話題好了。對了,樂多的「夏日 blog 傳說」紀念 t-shirt,在我昨天已經先行完成了主題挑戰部分一擊必殺!熱血情歌 30 曲達成傳說後,我已經連續收集到第三件了,如果小金人擂賽也在八月結束時順利寫滿 30 天,那應該就可以得到一雙情人裝吧?每年夏天花三十天寫好幾萬字如果就光為了這件有小金人圖案在上頭的紀念 t-shirt,經濟價值上來說是有點不夠划算,但參加挑戰哪有可能只為了一件 t-shirt 而已咧。當然是為了頭號大獎 Nintendo Wii 和 Cyber-shot N2(啊,今年得到的迴響這麼少,難道我還以為自己有希望嗎?嗚嗚...)當然是為了挑戰自我、為了跟大家交心搏感情啊 ! ! ! ! ! !

夏日 blog 傳說 2005 紀念 T-shirt 夏日 blog 傳說 2006 紀念 T-shirt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