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15

SUGIZO - LUCIFER

SUGIZOSUGIZO

SUGIZO 可能是我所看過最自戀的吉他手。但平心而論,聽到了自她手中流瀉的那耽溺於華麗墮落魔性美學的吉他、小提琴音符,再看到那俊美的身形臉龐,除了皮膚狀況似乎並不算特別良好之外,她就是真的有這種天生麗質難自棄的本錢啊... 真的好帥哦... >///<
《LUCIFER》

SUGIZO【TRUTH?】
You make me feel awke
You make me feel awke

You make me feel die

そして君に告ぐよ あの日の想い
言い出せなかった言葉
君の月と宇宙に 咲いていた僕は
全てを知ってたのに

この傷さえも いつも癒してた 壊れそうだよ


Can you here me?

今 目覚めたくて 君の宇宙に
ah 見失いそうになる
今 救えるだろう あの願いを
ah 戻りたいよ LUCIFER

そして形だけの 枯れた時なんて
崩れてしまえばいい
幼いあの時に 置き去りにした
自分を想い出せなくて

この痛みさえ 誰も気づかずに 終わってゆくの


Can you here me?

今 壊したくて あの誓いを ah 落ちてきそうになる
今 思い出せば 時が見える
ah 知っているよ LUCIFER

この傷さえも いつも隠してた 壊れそうだよ

Can you make me?

今 目覚めたくて 君の宇宙に
ah 輝きになれるなら
もう 壊れるだろう 生まれるだろう
つぎの愛は…
今 抱きしめたい 君の全てを
時が終わる前に
You make me feel love

Can I fly?
Can you fly? Can I fly?
Can you be awake?
SUGIZO - LUCIFERSUGIZO - A PRAYER


其實我看不懂日文,從高中開始背誦練寫五十音,到現在還是看起來都長得好像。所以我也不知道《LUCIFER》這首歌到底跟墮落天使路西華、撒旦、魔鬼有沒有那麼直接相關,當初會喜歡這首歌倒不是因為自己喜歡 LUNA SEA 這個樂團就一直愛屋及烏追蹤下去,反而是在緯來日本台剛開台沒多久,還沒有那麼多精彩節目進駐的年代,也會選播大量當時的日本歌手、樂團音樂錄影帶墊檔,而且還不是由國內的唱片公司將代理發行歌手的音樂錄影帶配上字幕送到電視台請緯來代為宣傳播送,就是完全來自緯來日本台內部工作人員想播什麼就播什麼的樣子。也說不定是有購買到那種音樂錄影帶集錦的節目,我也不清楚詳情到底是怎樣,總之這就是我不小心注意到 SUGIZO 從吉他手搖身一變成為 solo artist 的機緣。

我還記得那時從學校圖書館帶著疲憊的身心回到租來的四五坪小套房,洗完澡準備睡覺前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打開電視機作 channel surfing,如果沒有找到特別想看的節目,也許就順便打開我的 PlayStation 電視遊樂器玩一下 Biohazard 自己嚇嚇自己或打個幾場 NBA Shootout 97(遊戲封面代言人是我最愛的 Eddie Jones 還穿著洛杉磯湖人隊 6 號球衣欸,啊啊啊,青春哪。真叫人懷念的時光...),然後從自己床邊二三十張 CD 片挑一張出來丟進 PlayStation 中充當 CD player,從電視喇叭放起我的睡眠中背景音樂,關暗燈後整個房間就充斥著電視畫面單調的藍色螢幕,老實說如果音樂對了還挺迷幻的。

那天晚上我例行性地隨便亂轉,就這麼見到了緯來日本台播映放送著 SUGIZO 的音樂錄影帶,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確定究竟是《LUCIFER》或是《A PRAYER》哪一波主打了,那陣子好像都有播送到。我為了音樂中那疾行的 breakbeat 和搶耳的 fretless bassline 結合得如此恰到好處而感到深深著迷,適時在穿插入尖銳的吉他彈奏更是帥氣度直直破表,隔天醒來趁著課餘空檔就馬上殺到唱片行去找 SUGIZO 的個人專輯,一開始只在光華商場地下室找到當時仍屬有新聞局核准字號的「合法盜版」單曲精選輯,收錄了幾首主打歌和 remixes 單曲內容,後來光聽這樣的什錦拼盤實在不過癮,又跑到西門町的九五樂府買到了進口水貨【TRUTH?】,我還清楚記得購入價是 760 大洋,榮登當時我所買過最貴專輯第一名。那年頭我在陶兒音樂城買香港進口盤、英國進口盤了不起也都還只有四五百元之譜吧,日盤果然是最昂貴的。

但是這張【TRUTH?】配上 760 的價錢實在一點都沒有虛浮浪費的成分,裡頭既有 SUGIZO 的個人秀,找來合作的 d-kiku、真矢Mick Karn坂本龍一... 等一個比一個更大有來頭,也都在【TRUTH?】裡毫無保留地奉獻出自己的實力,合力完成一張讓我甘願帶進棺材、帶到荒島的全滿分完美經典大碟。這張融合了電子、搖滾、流行、抒情、爵士甚至古典的驚世作品,真的是太酷太型太前衛太無可挑剔了啊!!!!!!

SUGIZOSUGIZO

然後我才又開始搜尋起 LUNA SEA 其他團員們在同時單飛展開 solo project 時的作品,陸續聽了 INORANDJ KRUSH 合作的【想】,J 完全回歸 punk / grunge 簡樸搖滾硬漢美學的【PYROMANIA】和河村隆一膩死人不償命的流行芭樂取向(但是亦有 d-kiku 跟我的另一新浪漫電子搖滾樂風愛團 Soft Ballet 成員藤井麻輝參與啊)【Cranberry Soda】等作品,讓我對 LUNA SEA 的印象整個再大幅改觀,然後才又回頭把早就買回來但不曾用心細聽的月海前作重新挖出土慢慢品味。不過那已經是另一個故事了。

SUGIZOSUGIZOSUGIZO

《LUCIFER》真好聽。我超愛 Mick Karn 的 fretless 貝斯聲線,怎麼可以這麼充滿靈氣啊。後來 LUNA SEA 又重組又解散,SUGIZO 又另外組了好幾個新團,也再發了自己的專輯、演了電影和舞台劇並一手包辦其中所有配樂,卻都再也讓我找不到當初在【TRUTH?】裡得到的震撼了。最近的大新聞當然是 SUGIZO 在 YOSHIKI 的號召下再拉攏了 Gackt雅-Miyavi- 合組了個 supergroup 超級明星隊樂團 S.K.I.N.,已經在 L.A. 亮過相有過幾場巡迴表演了,就差再找一位正職的貝斯手,就將是完整的編制。其實這麼多極度自戀、對音樂又充滿執著的 control freak / super egoist 要湊在一起創作,我個人實在是不怎麼看好能走得多遠。但話說回來,如果要像剛重組出輯展開巡迴的超級大團 Smashing Pumpkins 空留著那名字,創作卻還是完全由對旋律掌握似乎亦愈來愈江郎才盡的 Billy Corgan 一人苦苦壓榨腦汁,那對長期樂迷而言也未必是一種福氣啊。

聽 Smashing Pumpkins 新專輯【Zeitgeist】時,我就還是一直想要再拿南瓜前三張專輯出來回味。聽著 SUGIZO 的這麼多新團,這年頭物價已經飆漲到隨便湊兩張單曲就遠超過當年我買【TRUTH?】的 760 元了,卻永遠無法超越【TRUTH?】裡充滿天才洋溢靈感創意所帶給我的震撼與感動。《LUCIFER》《A PRAYER》《MISSING》的魔性魅力還是難以抵擋的完美精彩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