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15

難忍我愛羅

這幾年來我一直過得不太快樂,有太多事情完全沒辦法順心如意,讓我不爽,讓我憂慮,也讓我失落悲傷。我還有很多堅持,很多原則,覺得要是違背了,就會令我渾身不對勁,還是會希望朝向更理想的方向去改進。

NARUTO 火影忍者

但是若非要問我哪些事情讓我難以忍受,我也不大說得上來。面對種種不順的境遇,可以作的我都作了,力有未逮的,也只好逆來順受了啊...
小金人寄件者: 小金人
日期: Tue Aug 14 17:09:46 +0800 2007
主旨: 小金人擂台賽 Day15 主題:忍術 -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

小金人擂台賽 Day15 主題:忍術 -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 昨天的題目好像又讓很多參賽者頭痛,還是希望大家能放輕鬆,加點想像力來發揮,或是看看別人的答案。互相交流,寫得有樂趣才是這個活動的宗旨啊!

主題:忍術 -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

說明:生活中常常會碰到一些自己很難接受的事情,比如看到一上公車就佔住博愛座呼呼大睡的傢伙,或是在捷運上大呼小叫的青少年,還是在被窩裡放屁的另一半…讓大家見識你的忍術吧!
GAARA 我愛羅

有很多人、很多行為、很多事情都是我難以欣賞的。譬如說,「邪惡」,譬如說,「自私」「自大」「目中無人」「沒禮貌」「虛偽做作不誠懇」,譬如說,「愚蠢」。我難以欣賞「不專業」。我很不欣賞像「我愛羅」那種把『愛』字刺在臉上,結果正是最不懂愛、最缺乏愛,甚至最充滿仇恨的人。她們心中只有自己的利益、自己的情緒,成天把什麼民主自由拚經濟好生活掛在嘴邊,但實際上根本不顧他人感受、不顧他人死活,這世上就是「我愛羅」愈來愈多,才讓生活變得更令人難以忍受;當然,我愛羅都還算有段悲劇背景讓人有點同情憐憫的,如果還有像「大蛇丸」這種擺明更是壞到骨子裡的邪惡傢伙冒出來作亂,那就更糟糕了。但要說到「無法忍受」的地步,其實我發現自己有太多難以欣賞的事情也就都這麼只好讓她得過且過了。難以忍受就去想辦法改變啊,沒辦法改變,就也只好算了啊。

不然,還能怎麼辦咧?

這真的是一句幾近無敵的話:『不然怎麼辦?』

如果「嚴以待人、寬以律己」去要求全世界都必須照著自己的意思運轉,那就反而又跟我自己前面才說過難以欣賞的「自私」沒啥兩樣了,那就沒有立場去說人家有什麼行為叫自己難以忍受了啊。

GAARA 我愛羅

我曾經以為我將沒有辦法忍受沒有音樂(至少是沒有辦法自由選擇想聽什麼音樂)的生活,但事實上,最近我好像也已經漸漸習慣了不管走到哪裡都被相同的芭樂歌猛力轟炸,而我其實超討厭、一點都不覺得那是好音樂的無力感。我不喜歡那種音樂,多的是那麼多人在狂愛猛點唱啊。我妹甚至常跟我嗆聲吐槽:『難怪妳沒有辦法在唱片公司裡找到固定的工作!妳自以為妳愛的那些搖滾樂是有多屌?我們這群朋友就愛在網路免費下載這種流行情歌的免費 mp3 然後去 KTV 點來唱啊,怎樣!』

我確實非常不欣賞這種情形,但似乎也只能逆來順受。

我常常在花錢買票進電影院、收看電影頻道或也是下載了一些熱門強檔大片回來看之後,大嘆真是爛片有夠難看,不懂為何那麼多人明明跟我一樣看不懂卻還是說喜歡。也許是因為製片砸了很多錢搞很多特效,找了很多看來賞心悅目的明星卡司,又有暢銷小說原著跟媒體吹捧作為背書,於是觀眾們也都覺得這是時下最流行的潮流物,不說喜歡支持就遜掉了;也或許那些說喜歡這種我視為大爛片的觀眾們看到拍成這種程度而已的電影就已經覺得能夠滿足了。一切都是因為我太挑剔、要求太高。但其實大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本來也沒什麼了不起,只不過又在有些其他情形,明明我覺得照一樣的標準,某些作品沒道理反而受到冷落才對,偏偏就不受同一群主流口味的青睞,我這才有些理解,有時候片商有沒有猛砸錢狂推銷,對觀眾是否喜愛那些作品的影響力原來真的這麼大。我甚至有點開始歧視起這些這麼容易受到操弄的主流大眾市場,原來都是一群雖然有錢但普遍無腦的傻瓜。是我太菁英取向了嗎?才沒有,除非是我暗戀的對象主動邀請我,否則我才不會花錢去看那些更菁英更高尚的藝術電影咧。我是好萊塢掛的啊,我甚至還有一點點 B Movie mania 傾向,因為期望從小成本爛製作的類型電影中找到特殊創意而又看了一大堆只覺得白白浪費了金錢青春的爛片咧。我只是比一般人喜好更分明一點,才沒有那麼文藝青年取向、那麼菁英高尚品味啊。

我確實非常不欣賞這種情形,但似乎也只能逆來順受。

Orochimaru 大蛇丸

打開電視收看新聞,常覺得這世界幾乎叫人難以忍受。感受著天氣和那些自然災害,這世界似乎也愈來愈無法忍受人類的樣子了。為什麼會走到這步田地的呢?我確實非常不欣賞這種情形,但似乎也只能逆來順受。

不能忍受的時候,除了兩手一攤說『不然怎麼辦?』之外,還是會想要盡量去「辦」點什麼作為回應。妳一定聽過那個在沙灘上把快乾死的海星、貝殼丟回海中的故事:『我沒辦法救活沙灘上每隻擱淺的海星,但至少我剛剛又讓一隻得到了繼續存活的機會。』固然很多時候我們也只能獨善其身,管不了他人願不願意跟我們配合,但總得作些什麼,試著為難以忍受的現狀帶來些許改變吧。pay it forward,只要心存善念,誰知道,說不定還真的能為這死氣沈沈的生命裡多撼動到些什麼呢。

我非常討厭一群爛政客對著其實並不是最該在乎的事情斤斤計較,然後把事情搞砸愈弄愈糟,再用以指責都是他人害的。我非常討厭一群爛媒體,對著其實不是最該在乎的事情斤斤計較,死命地擠到最前排把麥克風戳到人家的臉上,然後問出一堆蠢問題,然後大聲地宣稱人民有知的權利,她們是在為著什麼理想賣命。

但面對這些我非常討厭的事情,我又能作些什麼呢?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覺得悲傷,甚至絕望。如果妳也跟我一樣討厭這些爛人鳥事,我還蠻想聽聽妳們的意見,讓我們一起想想,是不是能為了脫離這狀態再多作些什麼。

說我是無聊的正義感作祟也罷,也許我的一事無成來自於我還是個憑著一股衝動堅持就妄想要跟世俗現狀對抗的傻瓜。『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這也許是這病態的社會裡最讓我不爽的事了。我非常非常非常地不欣賞這種情形,絕對不願意對之逆來順受下去。

有太多叫人無奈無力的事情讓人不得不繼續逆來順受,結果造就的就是姑息養奸的氣氛,好人沒辦法出頭,專業人才不受到尊重,用心作事的人未必得到鼓勵,而半桶水響叮噹、小人得志、惡人當道的事卻一再發生。就是太多人願意默默承受,才會讓這些狗屁倒灶讓整個社會繼續沈淪墮落。前幾天看到很多小金人擂台賽的挑戰者也都用嘲諷批評的語氣說,台灣人對一堆狗屎爛事的忍功耐性一流,簡直是世界之光。這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誰都不想作被丟到鍋裡小火慢煮的青蛙或烏龜,等到發現情況不對勁,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面對民主、自由、法治、快樂、希望... 等諸多期許與理想,我們是不是都該再多想想,她們的基本精神、核心價值是什麼,付出更多努力,持續更多堅持,即使這將使我們付出一點什麼代價或不便,我們也不能就乾脆得過且過放著讓她們爛也不在乎了,才能真正距離夢想的實踐更近一點?無論是想要成為海賊王或是火影忍者,「等價交換」不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嗎?怎麼可能總是期待所有好運都自動從天而降?

如果我們不能更尊重好人、更尊重專業,更表揚讚賞那些誠懇付出的人,如果我們只因真正為用心動手下去埋頭苦幹將會弄髒我們的衣袖褲腳就乾脆放棄,把改善這個環境的責任期待會有其他人幫我們作到最好,要不然沒有就算了,那我們當然永遠都還是在考驗鍛鍊自己的忍功耐性,永遠都不會有真的讓這世界變得不那麼令人難以忍受的一天啊。

Naruto Uzumaki 漩渦嗚人

也許有時候我們只是需要這世界上再多一些像漩渦嗚人草帽海賊團這樣的熱血笨蛋,思想單純地想要為週遭朋友把哪些事情作得更好,這一切就有可能變得更不一樣了呢。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