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8/08/29

SUGIZO - 今天你生日

夏日的 BLOG 傳說參賽文章
昨兒個聊到 雅-miyavi- 的 slap guitar,前幾天又聊到 Mick Karn,既然剛好今天有朋友過生日,那就一起來聽聽本日壽星謝霆鋒帶頭演唱《今天你生日》好了。happy birthday ! ! ! ! ! !

SUGIZO

延續前幾天介紹到的樂手屬性風格,這首歌的吉他(還有貝斯、編曲和製作)是由日本視覺系樂團中商業成就算 top 3 之內的 LUNA SEA 吉他手 SUGIZO 一手搞定的。

《今天你生日》

謝霆鋒【玉蝴蝶】
作曲:SUGIZO
填詞:林夕

是   被人待過薄
從沒財物能任你揮霍
是   未留住快樂
是   運程大上落
宏願從未能遞上天國
是   越窮越破落

今天你別沉 今天會轉運
糕點等你去開墾 今天變大人
今天變大人 今天有大能
令十二人願為你個人慶幸

今天你生日 誰耐不耐心都要聽侯你呻吟
今天你生日 誰熟不熟都相信你是個好人
來接受禮物

是   未能做爵士
無任何事能順你心意
是   沒甜蜜韻事
無論誰亦難令你鍾意
是   談情沒意義


今天你生日 誰玩不玩得都會快樂到呻吟
今天你生日 誰醜不醜這心意也像個人
來接受禮物 今天你是神
今天理論上你最易開心 今天你是神
今天發任何夢也沒缺陷

今天你是神 今天你為朋友製造開心
今天你是神 今天我是奴隸你是主人
談到華麗技巧派吉他、自戀自溺派吉他、幽雅神秘派吉他,SUGIZO 都算得上是一號人物。關於 SUGIZO 的文章,之前也有寫過幾篇了,一直重複也不好意思,如果不記得或沒看過我之前扯到哪邊去,就只好麻煩大家從文章標籤分類去搜尋瀏覽一下囉。

然後也是基於一個緣分的藉口,其實也可能是在同一個範圍裡鬼打牆繞圈圈,再來要順便再把本篇當作前幾篇相關文章的補充。再多看幾支既有 SUGIZO 也有 Mick Karn 或雅-miyavi- 的影片吧,都是因為前幾篇寫到這些音樂人時要找相關影片卻一直冒出 SUGIZO 來插花,我才決定乾脆在今天聽 SUGIZO 來彈生日快樂歌的啊。

DJ KRUSH + DJ SAK
with
SUGIZO + MICK KARN
雅-miyavi-
陽の光さえ届かないこの場所で (‐Guitar Battle Miixx-)
feat. SUGIZO
SUGIZO naked with guitar

這篇畢竟不完全只是要祝朋友生日快樂而已。要生日快樂,應該要約好一起吃吃喝喝看看電影看看演唱會才夠嗨啊。再回到值得學習觀摩的可敬音樂人這文章主題,其實上頭這首收錄於合輯【GRAND CROSS 1999】當中的《Aquarous after the le fou》其實來自 SUGIZO 的首張個人專輯【TRUTH?】只有綿延不絕的分解和弦吉他《Le Fou》原曲。經過 remixed 過後加入一些襯底的 midi keyboard 音色,以及輕快的 drum n' bass breakbeats,再把 electronic violin 及一把 solo electronic guitar 的主旋律彈奏出來,整個音場空間感便顯得更為立體遼闊,這些都不是一般搖滾樂團專輯都聽得到的精彩作品。另外再看看上頭兩支分別跟 Mick Karn 與雅-miyavi-的影片,其實也約略體會得到 SUGIZO 愛用的吉他演奏技巧及基本配備,大多包含 funk 刷弦、delay 延音效果器、overdrive 尖銳的破音音色等,還有一些愛用的速彈音階等,由各元素拼貼出鮮明而華麗的個人招牌。

任何一個吉他手若也曾立志成為夠搶眼的 guitar hero,除了苦練一些基本功以外,都應當以建立出足以識別出與眾不同的個人特色作為一個努力目標。就譬如說,只要 SUGIZO 手上有吉他或小提琴,她就是個具備帶領人群走向湖邊城堡奇幻魅力的吹笛魔人。這也是一種不易企及的境界,也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的一個指標看齊對象啊...

SUGIZO COSMOSCAPE

hello my dear friend, happy birthday. i love you. rock on ! ! ! ! ! !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