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9/10/29

『放開那個女孩!』

『放開那個女孩!』

『放... 放開那個女孩... 』
『瞎蜜?哩工瞎毀?嘎拎北擱工幾拜!』
『放開那個女孩!』男孩深呼吸倒抽了口氣,鼓起勇氣放大音量重複說了一次。

索馬利亞胸罩詐欺

索馬利亞胸罩詐欺

原來索馬利亞不只有海盜橫行公海,連境內的婦女都遭到流氓以宗教之名野蠻對待。妳我如何能喜歡這樣的「軼聞」?

『老爺別這樣,夫人會看到!』

((搖晃搖晃))   ((搖晃搖晃))   『老爺別這樣,夫人會看到!』

『再... 再過來我要叫囉!』

((搖晃搖晃))   ((搖晃搖晃))   『再... 再過來我要叫囉!』

然後才隔一天又看到了這樣的新聞:
氣象妹妹

也許跟索馬利亞婦女穿戴胸罩會被激進組織用力搖晃毆打的事件有點風馬牛不相及,但我還是讀著讀著覺得心中不快。「氣象美眉」這樣的稱謂用來指「電視台的氣象主播」,顯然當然就不打算就教於例如擁有「氣象將軍」外號的俞川心或「氣象先生」任立渝等(老)男性氣象主播了。唔,氣象局長辛在勤這老不修不說,我還真沒特地想過,並不是每一家電視台的氣象新聞,都由年輕的女性氣象主播專職擔任「氣象妹妹」的角色欸。

華視氣象主播莊雨潔

切著電視遙控器搜尋了一下,華視新聞的莊雨潔與三立新聞的戴心怡,都相當受到觀眾歡迎與喜愛。雖然如果要用一個較為嚴苛的標準,這幾位「氣象美眉」在姿色外貌上還是略遜於名模、美少女偶像藝人一籌,但比起任立渝、俞川心這些老男人,畫面上總還是顯得賞心悅目些沒錯。然而重點在於,人家可不會願意被呼喚為「氣象妹妹」去給明明應該要更具專業素養的氣象局官員上什麼課吧。再稍微進一步搜尋莊雨潔是台藝大廣電系畢業,戴心怡的學歷我沒找到,戴心怡除了在晨間新聞會以氣象主播的身份出來解說衛星雲圖,最近也還有自己的午間新聞主播時段,如果可以自由選擇,我也不確定作個「氣象美眉」會是這些美女主播們的第一志願啊。是因為年輕貌美才被派上這個位置,還是因為「氣象妹妹」報起氣象新聞特別厲害,專業程度尤其還凌駕於中央氣象局考試裡的那些考過專業科目高普才進來領公務員薪水的專員?

三立氣象主播戴心怡

看到「氣象妹妹」這則新聞,連我觀眾都覺得不舒服了,更遑論我曾剛好看到戴心怡在午間新聞時段碰巧播報到這則相關新聞時,唸稿時表情的僵硬與尷尬,一副只想快點讓導播進畫面然後再趕快跳到下一則新聞的窘態。我相信戴心怡面對此新聞時,一定也覺得沒有受到基本的尊重。辛在勤的專業能力究竟如何,我無力作評斷,監察院對氣象局提出「糾正」,直指氣象局的預測不準是讓政府高官與民眾輕忽「莫拉克颱風」威力而遭致重大損失災難的禍首,這當然很莫名其妙荒謬可笑,然而縱使如此,卻在該如何檢討改進時提出找「氣象妹妹」來幫氣象局官員上課這種根本不放在心上的輕薄玩笑,卻確確實實是一種「能奈我何」的官僚傲慢姿態,口稱專業卻只限女性氣象主播還倚老賣老稱之為「氣象妹妹」,也恐怕難逃性別歧視質疑,甚至足以構成性騷擾。

ㄇㄉ,就不要讓我發現,原來是因為辛在勤平常看電視台氣象新聞意淫年輕的氣象女主播之外,還追蹤主播們的網誌部落格,根本是因為見了主播的休閒度假比基尼照片在流口水,就像國稅局官員偏偏要特地找林志玲麻煩一樣!志玲姐姐會逃稅,我才不信,妳乾脆說王建民在洋基都在打假球算了!

三立氣象主播戴心怡

這篇文章好像沒什麼重點,一直在剪報而已。所以再來剪一篇:
『吹一下』

這篇時間相隔前後將近十天的剪報文章,如果要說有什麼重點,或是主要目的,也許只是想要感嘆,這幾篇本地或國際新聞報導,讓我覺得『現代女性的生活,處境仍然艱難。』沒有一併剪進來的,還有兩天後(10/31)的「台灣同志遊行」,已經辦到第七屆,卻還是毫不意外地遭到一些反同志團體的反對與打壓,包括一些道貌岸然的教會長老們。女性與同志,在權力位階上全都是受到異性戀男性霸權所宰制的弱勢。會被打壓、會處境艱難,會需要以盛大遊行作為一種抗議呼籲或情緒宣洩,全都是因為異男霸權的傲慢自大一直存在於上位難以動搖所致啊。

這些新聞,都和馬統總執意與人民作對、開放有健康疑慮的美國牛肉內臟進口的強硬政策新聞一樣,讓我覺得無奈、微弱、悲傷。

『放開那個女孩!』

『放開那個女孩!』

男孩出言呼喊,試圖制止幾個地痞流氓小混混包圍住小女孩的調戲威嚇。但在一個更理想的世界裡,這原本並不完全應該是由維護地球正義的男孩,在學好無敵風火輪或如來神掌的絕世神功後,才來為弱勢出頭稱英雄的責任。

請放開那個女孩。但有些人為什麼就非得總要仗恃著財大氣粗人多勢眾拳頭硬人民已經作出選擇而偏要表現得這麼流氓傲慢輕薄蠻橫不可呢?

『放開那個女孩!』





我還是覺得悲傷。也或許其實這篇並不只是替代某個幾乎已被宣告死亡的書籤網站沒落後的剪報集錦,還要順便宣布本荒廢已久的部落格往後將轉型為 photoshop 修圖改圖的型態發展吧... (噗,我唬爛的,沒有啦... 不過反正沒人看,轉不轉又怎樣呢?)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