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03

oops oops embarrassing

夏日的 BLOG 傳說
囧渝民

糗了囧了窘了,今天的小金人擂台賽題目對我而言也很難發揮,我是一個很ㄍㄧㄥ的人,耍笨耍蠢的事不是沒有但因為太少跟外出人接觸,當眾出糗的機率其實也就連帶變小了。常常都是耍了笨出了糗但好險沒有人看到這樣...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03
主題: Day03 糗事一籮筐 - 我最糗的那一刻

08/03 主題就是 ---- 糗事一籮筐 - 我最糗的那一刻
不管寫的、畫的還是有圖為證,想跟大家說當時真糗!

小金人擂台賽 Day03 主題:糗事一籮筐 - 我最糗的那一刻 每一個再怎麼正經八百的人也都有不小心出糗的時候,而出糗主要也不是要來取笑自己或別人,而是增添每個人生活中的小小趣味。所以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你最糗的那一刻,無論是溫馨、感人、KUSO或搞笑,我們一律都歡迎,也更期待你用你的十八般武藝將他用寫的、用畫或用拍的來重現當時的情境吧!

Are You Ready,Go!~
oops oops this is embarrassing

電梯禿頭男今天小金人出題出得早,很多朋友第二天的擂台賽題目都還沒寫完呢,就已經看到挑戰第三日的題目了。傍晚踩腳踏車出門時其實非常不專心,一邊戴著耳機聽著音樂,一邊就在努力回想自己到底有什麼糗事可以爆料。

我因為體質對酒精容易過敏,跟朋友聚會時幾乎都是滴酒不沾的。所以當朋友們每回杯觥交錯把酒言歡,然後到有人漸漸不勝酒力開始瘋言瘋語,我幾乎都是保持清醒著冷眼旁觀的。所以我也沒有那種醉到不省人事被損友們拿簽字筆或口紅眉筆在臉上揮毫作畫或自己開始當眾脫衣跳舞、爬樹抱電線桿、走路顛三倒四搞不清方向等瘋狂行徑的失態時刻。

我想到自稱「諧星部落客」的朋友史丹利曾跟我分享她以前親身發生的糗事,為了不想跟搭乘同班電梯的同事在狹窄的密閉空間中作交談,於是兀自拿出手機假裝正在講電話,結果想不到在那足堪拿下奧斯卡最佳演員獎的滔滔不絕口若懸河獨角戲的電光石火瞬間,電話真的響起來了,正好有人真的打來找史丹利,想想這場面會有多尷尬啊!

... ... ... ... ... ...

可是在這種題目裡光講別人的糗事好像跟朋友約好一起扮鬼臉合照結果大家都極盡自我醜化之能事,自己卻仍然裝得美美一樣機車。

史丹利的電梯講電話糗事,讓我想起我也有遇過一段發生在電梯裡的尷尬故事,有天我也是和我的同事一起搭乘電梯,我們感情並沒有不好,但並不覺得在十樓電梯向下的漫長旅程裡非得講話閒聊不可,本來就這麼靜靜地走完這一段就好,想不到在七樓進來個地中海禿的先生,一進電梯便對著鏡子旁若無人地梳理起她的條碼頭油亮秀髮。我忍俊不住輕輕噗哧了一聲,瞬間立刻感覺這無心的訕笑對人家可能造成心理上的傷害,只好假裝剛剛電梯在八樓時曾經有過這麼一段對話,我反應比較慢所以到六樓五樓才理解到哪裡好笑。可惜我那白目同事完全不給我和那位條碼頭先生留下一點顏面,大聲戳破我明明是見到方才眼前景象才噴笑出來的,那剩下的四三二一樓到電梯開門前的時光都只剩白目同事毫無節制的失禮高分貝大笑,區區幾樓的距離當場要說有多漫長就有多漫長,整個尷尬到了極點啊啊啊!!!但這故事中,我也不確定最糗的到底是誰了。

在小金人擂台賽裡光是分享發生在自己周遭的這個小故事,會贏過其他參賽者的糗事嗎?

... ... ... ... ... ...

結果當我邊思考著還有什麼糗事可以自爆,腳踏車都還沒停好呢,本來坐在大樓門口小板凳上乘涼的管理員杯杯就通知我今天有掛號信。一個包裹是我妹的,不知又從網路上訂購了什麼東西,管理員再從櫃檯下拿出另一個信封用不確定的口氣問我『這個是妳的嗎?』我一眼望見上頭印著唱片公司的 LOGO 就回答『是,謝謝!』等我拿上樓再仔細一瞧,我明白為何管理員杯杯對這收件人到底是誰會感到那麼陌生了。

「喜歡音樂」信封套

噗,這封套上所署名的收件人「小辦」是誰啊?我自己都覺得好笑了,管理員杯杯當然會一頭霧水啊!

我當然知道信封裡頭裝的是什麼,應該是唱片公司把豆花妹蔡黃汝的出道單曲《幸運女神》寄來給我了。這次豆花妹發片,我有幸參與企劃案幫忙撰寫新聞資料文案,雖沒有承擔責任參與更多,但總算也還是略盡綿薄之力,看可愛的豆花妹從業餘的素人模特兒成長為綜藝節目主持人、發片歌手、電影演員三棲的全方位藝人新星,我也算是與有榮焉了。

可是當我興沖沖地把照片上傳到自己的 Facebook、Plurk 和 Twitter 作炫耀,卻愈來愈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

豆花妹蔡黃汝《幸運女神》簽名單曲

信封我相信應該是唱片公司的同事幫忙寫的,但這簽名筆跡和特地留給我的簡短話語應該是出自豆花妹之手不會有錯啊。唱片公司同事在信封上把「小掰」寫成「小辦」已經很搞笑,但豆花妹寫的是字典上查不到的字吧。我的「掰」拆開來是「手分手」,不是「辦」的「辛力辛」,更不是豆花妹簽給我的「手力辛ㄅㄞ」再自己加個注音符號啊啊啊...













不過實在也不好意思取笑別人,其實在這電腦網路時代,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罹患了打字比寫字快、會打字但不見得寫得出來了的「現代文明病」了吧。這讓我想到我的唱片櫃上其實還有好幾張專輯的「掰」都沒有被一次寫對。老是被寫錯字,這樣也算很糗吧...

魏如昀【傻】簽名專輯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