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2/11/30

iTunes 11.0 sucks too

iTunes 11.0 sucks too

延宕數月才終於推出的新版本 iTunes 11.0 在幾個小時前熱騰騰地在蘋果官方網站上開放下載了。快速瀏覽了一下相關介紹影片,跟 iPhone / iPad / iPod 等手持平板裝置在視覺外觀介面設計上統整得更相像了,操作方式也會更接近,事實上這個版本的最主要變革就是在於讓使用者可以把所擁有的蘋果家族產品透過 iCloud 獲得更大的整合,乍看沒有太多遲疑我就跟著下載安裝了。沒想到在五分鐘之後我就發現,新版的 iTunes 11.0 竟然跟搭載 Apple Maps 的 iOS 6.0 一樣又是場悲劇的開始...

iTunes 11.0 sucks too

真的是完成安裝後不到五分鐘,我就發現一個對我個人使用習慣而言非常不對勁的問題。咦,奇怪,新版的 iTunes 11.0 的顯示方式沒有 Cover Flow 模式了喔?列表模式左下角也不顯示播放中或選擇的專輯封面圖檔了喔?我就不喜歡用格狀模式或演出者列表模式啊。為什麼不能選回 Cover Flow 加左下封面顯示啦?可惡,我想要砍掉 11 裝回 10.7 了啦...

雖然這種細節不符個人偏好的悲劇等級沒有 iOS 6.0 上的 Apple Maps 那麼嚴重,但我還是想叫 Tim Cook 去吃屎啦。版本更新升級這種事本來就茲事體大,也不能老是在那邊先求有再求好的好唄...

iTunes 11.0 sucks too

經過各種嘗試發現我所想要保有的功能設計似乎真的被取消了後,我開始著手搜尋網路上仍提供舊版 iTunes 10.7 安裝檔下載的空間,打算先暫時移除 iTunes 11.0,等待蘋果官方將程式調整至我比較習慣上手的樣貌後再重新升級。然後我才發現另一件殘酷的事實。原來把 iTunes 升級到 11.0 之後,就不能暫時砍掉再重新安裝回上一個 10.7 的版本了。也不允許把 10.7 或任何版本的 iTunes 安裝到作業系統以外的硬碟上。無論是 iTunes 11.0 或 iOS 6.0,一旦手賤按下更新安裝新版本,就像變心的女友或鈴木一朗又高又遠漂亮的全壘打,再也回不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iTunes 11.0 sucks too

在過去的版本中,我很常使用左下角的專輯封面格按右鍵選擇拷貝或貼上來複製封面影像或貼上編輯過(或沒編輯過)的專輯圖檔。但現在好像沒辦法直接這麼作了。我真的完全無法忍受這種狀況。

對於 iTunes 11 的使用初體驗實在太不爽,立馬寫了一封英文信給 Apple,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被相關團隊工程師設計師看到並且重視這個意見。通常應該是不會吧,何況今天才剛推出 11.0,是會有多快給我們 11.0.1 的更新版本咧?

i personally prefer to see an album cover (of the on playing song or the other chosen one) right below the setlists.

whenever i need to change the album cover previously before iTunes 11.0, it used to be much easier to copy the cover image to edit on other apps like photoshop to do some adjustment to make it look better. but now i find it became way difficult to copy the cover images directly. now it seems like uneditable. i just can't stand it.

and this time i can't find cover flow mode to browse the library. it makes me upset, too.

i really really really hate this version without coverflow and cover image grid at the bottom left side. can you and will you please make them back again in the 11.0.1 version?

噢,這真的是很令人感到不滿的更新體驗。對於 Tim Cook 在 Apple Maps for iOS 6.0 草率上線出大包之後事隔兩月就又推出 iTunes 11.0 這種沒有周全顧慮到各種使用功能的半成品,就沾沾自喜地以『A Redesigned player. Like you've never seen -or used- before』作為宣傳詞,以前沒有這樣用就是因為以前的設計才比較好用啊。妳在紐約洛杉磯可以用華而不實的 3D 地圖找到妳想去的地方,不代表當妳去芝加哥達拉斯邁阿密西雅圖波士頓華盛頓底特律也都可以順利找到正確的位置不會被指引到迷失在陰陽魔界裡啊,更何況即使在倫敦巴黎東京開普敦甚至鬼島台灣也是有那麼多妳們家產品的使用者同樣會需要更精準的地圖功能的哩,倘若只顧自己用得開心就覺得產品已經作得完美了未來再慢慢改就好,安捏甘厚?妳在 Apple Store 上點擊購買下載的音樂全都早就有畫質精美、尺寸也方正沒有多餘白邊的封面圖檔,不代表其他地區的蘋果用戶從自己去唱片行購買回來轉檔匯入的檔案就也都能順利自動搜尋到正確的封面圖檔啊。如果妳在這方面並沒有考慮周詳,在更新程式版本的時候就是應該要保留原來那個讓使用者可以易於複製貼上編輯封面圖檔的外觀介面而不是直接拿掉然後才說這將會是使用者從沒看過從沒用過的全新設計啊。

因為新版程式這樣設計就是不會比原來的舊版更好用啊!!!!!!如果只能為新而新,實用性方面的分數卻變得更低更折磨人了,又有什麼值得好炫耀的呢?

iOS 6.0 sucks

我也不知道如果 Steve Jobs 還健康留在這個位置上,是否仍然可能推出 iOS 6.0 with Apple Maps 及 iTunes 11.0 without Cover window 這些從重度使用者觀點來看恐怕不及格的半調子產品。但既然現在就是由 Tim Cook 來扛蘋果這塊招牌,我就是要指著 Cook 的鼻子抱怨,這真的太糟糕了,我不喜歡妳任內這幾次重大產品更新都出現如此令人難以忍受的瑕疵甚至失誤。

damn. iOS 6.0 sucks, and iTunes 11.0 sucks, too!!!!!!







     Share/Save/Bookmark

1 chorus resound:

Anonymous said...

http://www.pcadvisor.co.uk/news/audio/3415214/how-downgrade-itunes-11-itunes-10-in-mac-os-x/

喵。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