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5/06/10

Wicker Park 戀人心中有一首詩

Coldplay - The Scientist DVD single

Wicker Park近年來,在開發音樂新口味的神經已經冷感到了後知後覺、渾然不覺的地步。電影也是。幾乎不再讀書了。連沒啥深度瞎胡鬧的漫畫都看不太下。

之前也看了據說能夠觸動都會男女心中某個按鈕的【Closer(偷情)】,當然也絕對不能錯過【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二部曲的推出,再度讓荳蔻年華慘綠時光的浪漫情懷被從記憶深處喚醒(續集到底是這個還是叫【愛在夕陽餘暉時】啊?)。感觸自然仍是有的,但,老實說,卻似乎再也沒有那麼深刻了。

總之,這種日益老化遲鈍的心理狀態,想必讓我錯過了不少用心的作品。電影【Wicker Park(第三者)】就是吧。

如果不是衝著主角卡司性格小生 Josh Hartnett 或氣質美女 Diane Kruger,光看被翻成這麼無聊的片名,或是版本各異讓人愈看愈迷惑、彷彿真的懸疑莫測驚悚萬分的劇情介紹,真的會有誰直接對此片產生興趣想進電影院觀賞本片一探究竟嗎?

搜尋得來的劇情介紹如下:

http://www.blockbuster.com.tw/Video_detail.asp?partno=079427

第三者
導演: 保羅麥格根
演員: 喬許哈奈特
    蘿絲拜恩
片長︰ 115 分鐘
級別︰ 保護
型式: VCD/DVD

西區考克式的懸疑驚悚片,根據 96 年法國驚悚名片重拍。年輕的芝加哥銀行投資人迷戀上了咖啡店邂逅的一名小姐,相信她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摯愛,於是他跟蹤到她家樓下,駐足守候著她,然而他的窮追不捨隨即讓他步入危險境地。

英文片名:Wicker Park
(寫這本事的人真的有看完整齣電影才下筆嗎?)
http://www.audiovideo.idv.tw/shoping/productShow.asp?id=256

英文片名: Wicker Park
主要演員: 喬許哈納特、蘿絲拜恩
音效格式: AC3-5.1

劇情簡介: 希區考克式的心理驚悚片,本片改編自 1996 年莫妮卡貝露琪主演的法國電影《情慾公寓》,贏得英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內容描述年輕帥氣的芝加哥投資銀行家,意外在咖啡館遇見一名謎樣的女子,並認定對方就是自己長久以來失去的愛人。這個想法深深縈繞著他,甚至演變成一種偏執的信念。「跟蹤她」變成他生活的重心,他尾隨她回到公寓,他守候著她,甚至耽誤了自己的訂婚。
http://www.ivideo.com.tw/rent_video/video_detail.asp?film_id=23389

演員 蘿絲拜恩
   黛安克魯格
   喬許哈奈特
分級 保護級
類別 懸疑推理
出版 得利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 2005/3/21
片長 115 分
語言 ● 英語
字幕 ● 繁體中文 ● 英文
螢幕 ● 16:9
音效 ● Dolby Digital 5.1
防拷 有

【第三者】《劇情簡介》- 馬修(喬許哈奈特 飾)是個有為的年輕人,他意外在飯店遇見一名女子,並認定對方就是自己長久以來失蹤的愛人麗莎(黛安克魯格 飾),這個想法深深縈繞著他,甚至演變成一種偏執的信念,「跟蹤、守候她」已成為他的生活重心。在迂迴探查的過程中,他認識另一名謎樣女子(蘿絲拜恩 飾),過去與現在不斷交織,馬修欲尋找真相,卻更陷入謎團…

本人最後知後覺的部分在於,原來我還早在兩個月前就參與過馬瓜在五四三音樂站個人板關於本片原聲帶所開的討論串,可是當時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電影就亂入插嘴還照慣例把話題帶得愈來愈遠了。太白癡了,真的是可以再蠢一點沒關係... 囧rz


Wicker Park

街頭上的偶遇,鼓起勇氣的笨手笨腳跟蹤和搭訕邂逅,劇情公式中多半總是很好運地相互傾慕,不明其因的意外失聯,當然還要有日後再度(疑似)不期而遇之後的尋尋覓覓... 看似平凡無奇的愛情故事老梗中,卻因為劇情中段出現的一個看似配角的角色 Alex,把所有前半段觀眾以為是巧合的部分通通變成不是巧合,然後這些不是巧合的巧合在劇情後半段還繼續發生,牽引勾畫出另一段也是癡纏糾葛多年的單相思故事。

「喜歡」這種事,好像沒有在講什麼「先來後到」的。看對眼就看對眼了,喜歡上就喜歡上了,愛到了就愛到了。而為了得到真愛,妳必須追求真愛,妳必須不惜付出一些什麼代價;譬如說,暫時拋下手邊的工作,不顧一切地跑去跟蹤那個讓妳一見鍾情的男孩(女孩),然後也許拋下尊嚴、裝點傻,甚至去扮演一個其實不是妳自己的人,試著用那一點點蠢勁和很多的真誠讓對方發覺妳的可愛,既然都已經不惜代價付出過很多了,所謂「含淚播種、微笑收割」,然後然後,再來就是等待著會有好事發生。很多偶像劇、好萊塢電影裡都嘛是這樣演的啊。

Wicker Park

Wicker Park 把這樣的劇情公式在兩個角色上各跑了一次,偏偏她倆並不是劇情一開始便設定的同一對。我想劇情的張力和深度其實都由此而來,否則掛頭牌的男女主角 Matthew、Lisa 之間如平行線般的不斷錯過,便可能只是另一個【Serendipity(美國情緣)】之類換湯不換藥的翻版而已了(其實我個人喜歡阿推的【純粹】更甚於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從這個角度回頭來看代理片商所下的「第三者」片名,其實也算頗有深意,只不過還是嫌太過平凡、無法夾帶更多激發觀眾好奇心的訊息,歸類到希區考克式的「懸疑驚悚」類型,只讓人感到狐疑甚至還有莫名其妙的反感,終究不容易引起太多興趣。這可能只是行銷環節上的瑕疵,但反正不重要。

Wicker Park

Matthew 這個角色墜落在對未婚妻 Rebecca、前女友 Lisa 與意外認識的女孩 Alex 三人的情感漩渦和揮之不去的刻骨銘心回憶之間,一男三女中至少會有兩個女生勢必要以心碎退場吧。 戲份最少、對 Matthew 的心理變化一無所知的 Rebecca 最是無辜,也早就是註定退出這場競爭的「保障名額」。除了 Matthew,重點當然還是在 Lisa 與 Alex 兩人身上。另外是還有兩個男性角色啦: Matthew 的好友 Luke,以及對 Lisa 苦苦糾纏、使其不堪其擾的 Daniel,但總不能光為了讓 Matthew、Lisa 破鏡重圓修成正果就來個亂點鴛鴦譜吧。

Wicker Park

片尾悠悠響起 Coldplay 的 The Scientist 的確扣人心弦,網路搜尋本片時發現許多影迷對之詢問度亦高,但原來竟是 Johnette & Danny Lohner 的翻唱版本,既然連「閱人無數」的馬瓜都說她們是個不知名的團體了,我認不出來大概就不算太丟臉的事吧。可是除了馬瓜,hydeless 也讚許這翻唱比原唱更深情動人,那我以為這就是 Coldplay,顯然就是聽得不夠熟才會犯的錯誤,我是失格的酷玩迷,相形見絀啊。 <(_ _)>


每當對某些樂團新推出的新專輯感到似乎還少了些什麼、總之不夠滿意的時候,也就是我回頭翻出其舊專輯來複習、希望對前作的好感能夠幫我覆寫洗掉最近聽覺感官記憶的時機了...

可是其實之前【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剛推出的時候,我重新跑回去翻【Parachutes】回來聽的次數也可是比第二張專輯更多遍的說。最近還順便需要複習 Oasis 的【Heathen Chemistry】,更早前一陣子還重聽了一下 Now Older 的【Get Ready】,不過沒有重聽 GarbageLimp Bizkit,也不是因為多喜歡她們的新作,單純是覺得反正她們上一張就已經有點味如嚼蠟之感,即使這張感覺有回來一點其實喜歡的程度跟更早之前相比還是差不多,聽過了就可以算了而已。這種「溫故忘新」的動作有時候還是需要快轉一下。所以本文最前面我就先承認我的耳朵真的愈來愈老了嘛... /__\


每個戀人心中都有一首詩。每顆渴望浪漫的心都在尋覓那個曾經讓自己魂瑩夢牽的影子。像一雙挑剔的耳朵,像嘴裡偏食的味蕾,即使可能也會期待旅程中隨性意外的豔遇帶來一些刺激驚喜,終究還是在最熟悉的聲線旋律、味道氣息中找到安全感和滿足。像 Matthew 對 Lisa 的追尋。

也像我還是忘不了

Diane Kruger as Lisa in Wicker Park








taking livestaking lives

順便預告一下:明天週末夜 HBO 就要播出史密斯太太史上最強無敵帥妹第一名 Angelina Jolie 參與演出的【Taking Lives(機動殺人)】了。雖然我想我可能不會在家收看,不過又是個再把 U2 的《Bad》翻出來反覆聽她個一整天的好時機了。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