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1/09

正妹搖滾 Cherry Boom!!!!


上一篇介紹搖滾太妹(雖然說當初代理引進、如今已經停止營運的魔岩唱片公司其實是以「搖滾辣妹」的形象在推相川七瀬啦),似乎引不起多大的迴響。相川七瀬已經三十歲都結婚當了媽媽了,雖然仍維持一定的發片頻率但並沒有被當作重點藝人炒作過,在此間人氣不夠旺想來也是沒法度的事。何況其實我寫得結構太散漫沒有抓到太明確的重點也許才是致命傷。
Cherry Boom + Virgin Wiiky + Neon

好罷,那今天換個主題看看(不過可能依然沒什麼質量可言,一定還是想到啥寫啥的隨筆而已)。我在前天禮拜六晚上(01/07/2006)於河岸留言看了三個主唱都是女性的樂團演出。其中我個人初次見面的開場樂團 Cherry Boom 櫻桃幫還是全女班的學生樂團,而且是個正妹樂團。這樣妳們會比較有興趣一點嗎?XD

Cherry Boom 櫻桃幫

(盜連 flash,會動的圖看起來比較炫咩~不過點上頭的鏈結會發生無法開啟頁面的 404 error...)(補:已失效)

再多盜幾張圖。這些連結就是可以直接開啟的囉,啦啦啦...(補:已失效)
主唱 - 查查 吉他 - 瓜 貝斯 - 小倩 鼓 - 大恬

現場還看到我很崇拜的吉他手黃中岳老師坐在舞台前靠牆邊的座位操作著 Roland VS-1680 console(也搞不好是別的廠牌型號,總之就是數位錄音/混音工作站,反正大家通常都嘛習慣以當中的主流人氣機種 1680 當作這類 console 的簡稱了咩),幫忙播放事先錄製好的一些 loop 橋段,顯然應該是有簽約之類的師生關係吧。回家上網一查果然如此,櫻桃幫所屬的經紀製作公司河岸音樂應該也可以算是有著兄弟姊妹血緣關係的友好聯盟吧... :)

「大家好,我們是 Cherry Boom 櫻桃幫!」開場的創作曲之後一連串的表演幾乎都是國外樂團的翻唱歌,自創曲最多可能只唱了兩首吧。重點倒不是在四個女生都打扮得很漂亮,個個一副東洋歌德系龐克吸血鬼美少女的模樣,而是我真的很驚訝這個我之前從沒緣分看過現場演出的正妹樂團台風已經很穩健了,吉他、貝斯、鼓都有紮實的彈奏技巧,在我聽來幾乎沒有什麼荒腔走板凸槌彈錯的瑕疵,而她們看起來又還那麼年輕(也真的都是大學生啦,還剛好同校,都是向來出產美少女的輔仁大學的在學學生)。

年輕真好,漂亮真好。年輕漂亮還肯在其他多數同齡女孩還在作著我愛黑澀會之類的明星夢時便願意花時間多多練習演奏技巧學到精湛,那就真的更值得掌聲鼓勵了。難怪中岳老師會想栽培這樣的樂團,難怪她們也已經跟是線上遊戲「亂 online」的代言人,並且已經預計在二月底左右要在我的前東家台灣環球上華唱片旗下發片正式出道了。

Cherry Boom 桌布下載 水手服 look  Cherry Boom 桌布下載  rockers 手上怎麼可以沒有樂器?!

不過這種水手服學生妹 look 的發片前先行宣傳照以樂團角度而言我個人覺得有點不太 ok 啊。至少不能只有四人排排站,一定要拿樂器拍照,才不會變成跟環球今年拖延老半天才終於推出但又作得有點失敗的同門師姊妹偶像團 YUMMY 一樣讓人覺得缺乏個性和可辨識度啊(這樣批評好像是對自己因理念不合而離職的舊東家心生不滿,但其實我之前在環球作的是國外部,跟人家國語部的藝人又是如何經營並沒有直接的關連啦,但話說回來,台灣環球的官方網頁還真是非常不好用啊,我離職前想為公司規劃的東西到現在都還沒作到,外包出去還寫成 for IE only,資料庫又一直沒建立齊全,厚喔~ 這是在搞什麼呀...)

反正雖然我對 Cherry Boom 有機會在這麼一個跨國廠牌作 major debut 會不會被作壞多少還是有點憂心,但是我還真的對這個年輕的正妹樂團已經很有興趣。只可惜之前都沒注意到這個樂團,對於她們本身的創作能力在看完一場幾乎都作翻唱歌的現場表演之後仍然形同一無所悉。也許這是快發片前的保密政策,但是就我聽到的 Cherry Boom 自創歌,其實也很沒有主打歌的氣勢啊。上網搜尋老半天,找得到的資料也還非常有限,連所謂經紀公司河岸留言為她們所架設的「官方網站」在 Google 上還非得用兩個單字連在一起的「CherryBoom」當關鍵字才找得到,用「Cherry Boom」就不行(或至少在幾十頁後面反正跑出一堆洋文網站我當然懶得全部看完啊,只顯示中文頁面就找不到),然後在奇摩家族上有兩個相關家族,都接近半荒廢狀態,還被討厭的色情廣告 spam 大量入侵,該有的基本資料或相關討論都相當缺乏,實在是很可惜。這個讓我產生好奇又對其演奏能力及外貌第一印象都相當讚賞的樂團本身的音樂創作能力到底是如何呢?好像只好等正式發片了才觀察得到了...

我本身呢...也是個業餘的貝斯手,一直在找尋跟我一樣喜歡 The Stone RosesKula ShakerU2hide(松本秀人)Smashing PumpkinsAlice in ChainsCollective Soul...等樂團的同好看能不能湊在一起玩出什麼東西來(嘖...之前挑戰夏日搖滾 30 天傳說的介紹文怎麼一堆圖片都變失效連結了,回頭補圖很痛苦欸...)。總之因為我也彈貝斯,所以當晚我先注意到的當然是貝斯手小倩,還有她用的那把白色五弦 Lakland bass(我猜可能是 55-94 這個型號吧),喔喔好讚的琴啊~我也很想要一把白色的 Lakland 四弦說4-94 中也有出白色款的琴,我對全白的琴總有一種非理性的執迷,雖然自己現在擁有的兩把貝斯、兩把吉他都不是全白的。不知道台北哪家樂器行有進白色 4-94 現貨嗎?同好們剛好有注意到的話順便報個馬唄。還是有哪位前輩大大剛好手邊就有多一把二手的白色 4-94 願意脫手割愛,算我便宜一點好不好?) ...

『Cherry Boom 是玩什麼曲風需要用到五弦的 Lakland 來推低音呀?』這是我的第一個疑問(讓我又想到旺福的正妹貝斯手推機最早也都是拿一把G&L L5000 行走江湖的,我問過她本人明明很少看她表演時有用到第五弦的需求啊,推機說當時是因為剛好遇到可以便宜買進 L5000 的機會所以就買了。ㄟ...小倩不會也是這種原因才買了五弦的 Lakland 屌琴的吧?)。結果演出開始,她們不但玩了夠爆裂的美式搖滾,吉他貝斯還有襯底的 loop 中都用上了大量的效果器。可惜吉他手瓜和貝斯手小倩都是用綜合型的效果器,那可能就沒有不同單顆效果器之間串接順序的進一步學問可以向她們討教了。

小倩的爬格子一定有練得很熟悉很勤快吧,滑弦到高把位的八分音符過門也都可以彈得很精準,這個基本功就是練琴時愛偷懶的我還欠缺火喉的。而且又有充滿自信的穩健台風,看完櫻桃幫的現場演出之後我真的當場馬上對小倩傾心不已了啦,崇拜景仰之情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啊啊啊....>///< 結果小倩沒有看完當晚另外兩個樂團的演出就有事走先了,中岳老師更是在開場第一團的櫻桃幫演出結束之後就扛著 1680 等器材閃人,我都來不及搭訕到欸,妳們別急著走啊嗚嗚....T____T

所以回家一定要寫一篇沒營養的文章 blogging 一下,這樣說不定有其他朋友也對 Cherry Boom 有興趣的話過一陣子就可以更容易 google 到 Cherry Boom 正式發片前的相關連結中文網頁了。

另外,主唱查查是武俠小說宗師金庸先生的姪孫女,吉他手瓜自然是黃中岳的入室弟子得意門生。貝斯手小倩,是我最新煞到的崇拜對象...>///<

小倩 with MusicMan in Riverside. image shot by Faust Peng

照片是從某攝影論壇偷挖來的,Faust 大大的攝影作品。妳看妳看,小倩超帥氣的吧,很正有沒有有沒有?而且又是另一把屌琴 MusicMan Stingray,這把雖不是我有莫名執念的全白款,但我又流起口水來了啊...
有錢真好...


另外兩個樂團是沈寂了兩年多又從「Virgin Wiky」改名的「Virgin Wiiky」,以及成為陳昇小護士樂團之外另一力捧弟子團的聯合國多國軍隊 Neon 霓虹樂團

Virgin Wiiky

對了,雖然不確定會不會成為固定班底,但前晚 Virgin Wiiky 的貝斯手是已解散的兩屆金曲獎得主亂彈樂團的寶寶老師喔。不過她都一直看樂譜彈奏,可能對 Virgin Wiiky 的音樂還不夠熟悉吧,雖然拍子、音符都有跟到,可是就是少了點感情和人性化的 groove 律動。兩年前看 Virgin Wiky 都是負責彈吉他的團長詩偉(現在不叫 Virgin 小處男了嗎?這樣是應該要恭禧一下嗎?)又回去打鼓了(詩偉也曾經是 ciacia 何欣穗的御用鼓手和亂彈阿翔的錄音助理,「Virgin Wiky」這個團名據說就是 ciacia 的創意,ciacia 前晚也有來看表演)。娃娃音主唱 Wiiky 好可愛好可愛,我最喜歡個性純真浪漫的雙魚座女生了,歌也寫得好。這晚的吉他手也是「EQ(娛樂品質樂團)」的阿嘯,但我比較喜歡兩年前聽 Virgin Wiky 兩把吉他編制時的感覺,編曲真的會比較飽滿。

Neon

霓虹樂團的表演很棒,第一首歌主唱 Jun 就賣力地把木吉他刷斷弦了,而且斷的還不是最細一般最脆弱最容易繃斷的高音第一弦,而是位於中間的第四弦還是第三弦,這真是太神奇了。除了表演很棒之外,霓虹的官方網站也有很細膩的生活心得抒發在定期更新,文章很好看,有一種悄然樸實卻又充滿生命活力的感動。鼓手王永慶當然不是台灣經營之神台塑集團大老闆跑來插花,不過也開了一家南洋風味的「搖滾咖哩」餐廳,開店不久已經備受好評,有興趣的話不妨去捧個場。不過就算跟老闆說是經我介紹才來光顧的恐怕也沒辦法給妳打折吧... :p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