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04

夜夜夜未眠

嘟、嘟、嘟,嘟~~~ 現在是中原標準時間,凌晨五點整。窗外的天空微微透著光。

before sunrise

親愛的,妳睡了嗎?我還醒著。
小金人寄件者: 小金人
日期: Fri Aug 03 16:14:03 +0800 2007
主旨: 小金人擂台賽 Day4 主題: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

小金人擂台賽 Day4 主題: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明天就是週末了,題目就早點公佈吧!讓大家能提早準備,週末還是要好好玩耍!前兩題讓將近 20% 的參賽者打了退堂鼓,希望這個題目還不算太難發揮喔!

主題: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

說明:失眠的痛苦真是不足為外人道,小金人這幾天忙著看大家的挑戰文章,闔起眼的那一剎那還是思索著到底誰寫的好,有時候還穿插午餐時配的水果報那些驚悚社會新聞照片... 囧。睡不著的時候大家都是怎麼度過的?數羊?整理房間?或是你有什麼好的建議給大家?
the city never sleep

最近一兩個月來,在這凌晨四五點的時間,我多半都還清醒著。我把房間的燈關暗,只有電腦螢幕的光線,整個城市都睡了,窗外只剩下路燈傻傻地分享著我的寂寞。

這麼晚了還不睡,也不是因為在忙著什麼大事業,所以到這麼晚了還沒辦法上床就寢,單純就只是不知為何,有天身體突然不知跟地球哪個角落的生理時鐘對過時了,任我故意貪睡到頭痛或乾脆連續三四十個小時不睡的暴力調節法,怎麼都回不到接近正常人的作息狀態來。唉,會搞成這樣,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嚴格來說,其實我大概有好一陣子沒有「失眠」的困擾了。我只是開始睡著的時間跟大多數人不太一樣而已嘛。最近都是早上六到八九點之間睡著,到中午十二點至下午兩三點之間醒來,平均每天也是睡五個小時左右。在終於累到體力不支不省人事之前,並沒有經歷過翻來覆去坐立難安的精神衰弱焦慮不安階段,這樣還有算失眠嗎?

但是,以我這麼愛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個性,其實失眠這症狀曾經是我每天都要見面的老朋友。沒辦法,失眠的兄弟姊妹失業、失戀也都一直糾纏著我,自己生活過得不順遂之外,這個社會又一直散發著某種動盪不安的氣氛,全球經濟不景氣,讓人到了夜深人靜時不免憂國憂民了起來,叫我不失眠也難啊。

sleeplesssleepless

失眠的時候,通常都是已經準備好要去睡了,過了一兩個鐘頭後突然發現『咦?我怎麼還醒著?』然後就會愈來愈焦慮,腦袋裡想著明天後天下週下月明年往後的某些計畫,在心中沙盤推演了不知幾百遍,然後一直鬼打牆,然後再度發現『唉呀,怎麼已經又過了一兩小時?』這真的很痛苦。

然後通常我就會想,與其躺在床上想個不停結果根本是浪費時間,還不如乾脆爬起來坐在電腦前活動活動,看能不能搞些更有生產力的玩意兒出來。然後就會開啟打開電腦很難不連上網路,連上網路很難不到處亂逛,到處亂逛很難搞出有生產力東西的無限迴圈惡性循環,然後差不多天就該亮了,然後可能差不多再沒多久就該出門幹嘛去了。又莫名其妙白耗一個晚上熬夜沒睡,卻也沒搞出啥名堂來。喵的咧,這多叫人生氣惱怒啊。

失眠有特效藥嗎?我真的不知道。通常我都是順從著她,乾脆就不睡了。爬起來打開電腦打打字寫寫文章,或將吉他、貝斯插上導線接上音箱,瘋狂對著音響練歌。睡不著的時候就假裝自己本來就還沒有準備要睡,把自己搞到真的疲倦到不行,終於悠悠睡去,就沒有所謂失眠這回事了吧。當然這種對戰守則並不適用於每個人身上,我可是在失業人口無業遊民廢業青年這一行已經混得相當資深了,不必按時打卡上班才有可能這樣子硬操把身體搞壞啊。唉,這真是太悲哀了,有沒有人剛好知道不錯的工作機會、想要衝什麼理想來,願意介紹我跟妳們一起玩一起拚的?

妳咧?這夜幕低垂的沈靜空氣裡,妳也會睡不著嗎?親愛的,妳在煩惱些什麼呢?妳知道,妳並不孤單,看到我滿佈血絲的雙眼沒,我的精神狀態也一直還在暴走中啊...


before sunrise

噢,真的已經完全天亮了... 從窗外的鳥叫、車聲,我可以感覺到這個城市已經要醒過來了。

雖然說在我的朋友圈裡流傳著這麼一句話:『吃到一頓豐盛的早餐是一件很搖滾的事。』
但如果是吃完早餐才去睡覺,這可就是件很不健康完全病態的事了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