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22

midnight energy refilling


night market

我... 我又開始自暴自棄了。我真的很愛夜市小吃...

騎腳踏車到處跑,有的時候是為了當帶我去哪裡的代步工具,有的時候則單純就只是因為喜歡騎。但是大老遠騎到了一個地方,有時候又會覺得若沒有在這邊作個什麼事情就好像根本沒來過一樣。就是這種(不健康的)心態,讓我常常會在騎車經過某些地方時,乾脆在店家前停下來點個什麼來吃,或是都已經騎到這邊了,滿身大汗應該消耗掉不少熱烈,不如乾脆再繞到那個熟悉的店家去吃點什麼吧。

唉,照這樣下去又怎麼可能瘦下去呢...





橋頭阿秀油飯

位於延平北路三段的「延三夜市」是台北市最具傳統歷史的路邊攤聚集地之一,這裡有很多遠近馳名的美食小吃。而在我開始喜歡到夜黑風高才騎著單車到處亂晃之後,有天我在凌晨三點多經過延三夜市,大部分的店家都已打烊收攤,才發現還有這麼一家「橋頭阿秀油飯」的紅底白字招牌還亮著向我招手。

我不是美食家,對於油飯該怎樣才算好吃,倒也沒有細究過。單以「油飯」這個品項來說,我個人還蠻喜歡位於大龍峒重慶北路與哈密街巷弄之內的某家無名油飯(用「大龍峒 油飯」作為關鍵字應該就搜尋得到),在油飯上還會淋上一匙滷肉飯的滷汁,就算不另加甜辣醬也已經很香很夠味,聽說早上五點半開到上午八九點就差不多賣光了。不過這家油飯有點貴,加上距離我家稍遠、營業時間又太短,我並不是很常大清早特地跑去吃。而延三夜市的這家阿秀油飯,用料說來並沒有特別豐沛,不過大致而言還是有其水準,米飯熟度濕度適中,即使不見得粒粒都有深深重鹹入味但至少醬色還算均勻,加上點甜辣醬、灑點胡椒還是很吸引人。而且一碗才 25 元、大碗 40 元算是很便宜的呀。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當整條街幾乎都已經漆黑一片,只剩橋頭阿秀油飯這麼一家店是從傍晚開到隔天中午,如果不吃便利商店的微波餐,這家油飯就是我在半夜時騎到這附近一帶想打打牙祭的最佳去處了呀。
店名:橋頭阿秀油飯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 76 號
電話:02-2597-4230
營業時間:每晚六點至隔日下午一點(週一公休)






玉欣珍

有時是快騎到家了肚子才咕嚕咕嚕叫了起來,這時就可能會再轉彎繞到離我家不遠的柵湖線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位於復興南路與和平東路轉角路口的這家「玉欣珍」小吃。這家小吃店從外觀看來並不怎麼起眼,但特別之處在於她竟然是 24 小時營業,除了春節過年會關門幾天,根本就是全年無休。

即使我個人超愛吃肉圓(前情提要:台灣中部肉圓米糕愛好者交流協會,咕嚕,嗚嗚我想家了。 >//<),也還是常為了一粒 45 元的價位卻步不前。昨夜為了寫這篇宵夜文又特地跑去吃了玉欣珍,這才首次點了她們家的肉圓來吃,肉圓裡雖然有很多竹筍,但也不至於值得 45 元的價位吧?卻對於這家店把「員林肉圓」用最大的字體當作招牌還膽敢訂定這麼高的價位感到疑惑。

平常我在這家店大多都是點滷肉飯跟意麵、麻醬麵之類的傳統小吃。雖然滷肉飯看不到肉末肉塊感覺有點小氣,但我還是喜歡她鹹中帶點甜味的滷汁,吃起來也並沒有一般小吃店味精灑不用錢的那種不自然的甜味,若再另外加上些許店家特製辣醬、沙茶醬,其實就算連吃三碗公的滷肉飯應該都吃得下。由於這辣醬是任顧客自行取用,我第一次去時老闆還叮囑我別加太多,因為真的很辣。我本來有些半信半疑以為被瞧扁了,但實際體驗過後發現老闆是很誠懇的,說話還真實在,真的不能加太多,會噴火的啊。但整體而言這家小吃的定價有點貴,還是只有在三更半夜沒有其他太多選擇時才會想來。無論如何,跟連鎖便利商店一樣 24 小時營業還幾乎全年無休真是太令我這種夜貓子激賞了。
店名:玉欣珍肉圓意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 51 巷 11 號 1 樓
電話:02-2740-3218
營業時間:24 小時營業,除春節假期以外全年無休!






Suede【Dog Man Star】
Suede - 《We Are The Pigs》


我是豬。再這樣吃吃喝喝是瘦不下去的。 T(oo)T

不知為何台北就是不像美食天堂台南有那麼多店可以作到整夜都開著而且還真的都很厲害,天龍人難道都只吃雙聖、夜店出來烤完香腸就只想吃涼麵嗎?由於我單車夜騎後都是自己一個人想找個隨便填飽肚子的地方坐一下,也由於也會怕吃太多破壞了減肥計劃,並不會想花超過一百元點了滿桌大魚大肉,因此橋頭阿秀油飯和玉欣珍是我單車夜騎時最常光顧的兩家店,此外還有靠近遼寧夜市的中崙鯊魚麵、馬祖麵店 24 小時營業也很令人感動,拐個彎不遠處的林東芳牛肉麵則因為我暫時不吃牛肉了而較少光顧。這種在大半夜肩負起滿足口腹之慾責任的店家真的很偉大,應該要頒塊「惠我良多」或「肥我良多」的匾額給她們啊...

還有哪些深夜小吃是可以在一百元以內的消費解決掉的?拜託大家順便來留言推薦一下唄...





用運動讓夜生活更炫

昨晚回家時經過夜店門口,一堆酒酣耳熱的男女坐在地上抽菸等著酒醒,有些還在打香腸。我覺得這樣好醜。不過抬頭一望,那運動廠牌的巨幅廣告還是很打動人心:『用運動,讓夜生活更炫』。沒有節制地猛吃宵夜已經讓我的夜生活很炫了,是該趕快再多運動一點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