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14

let's make friends

對底下這張圖中 NY152 跟 shopgirl 之間的對話有印象嗎?這其實是借用自電影《You've Got Mail(電子情書)》中的台詞。

NY152 & shopgirl

透過網路,我認識了好多新朋友。但是現實生活中我可能不知道她們是誰,她們也並不真的認識我。
小金人寄件者: 小金人
日期: Mon Aug 13 16:57:25 +0800 2007
主旨: 小金人擂台賽 Day14 主題:部落客見面會!

小金人擂台賽 Day14 主題:部落客見面會!※ 昨天統計了一下,持續挑戰的人數已經在 1/2 邊緣了... 而星期一總是忙到有點頭昏腦脹,希望大家今天不會太憂鬱阿!

主題:部落客見面會!

說明:每天看著網路上百花齊放的部落格,言之有物、妙筆生花的有,無厘頭、自吹自擂的也有。如果能辦個見面會,你最想跟哪個部落客見面?不管是有部落格的明星、名人,或是你最景仰的部落格作者都可以喔!
這挑戰主題在第一時間讓我聯想到的是 [牢騷] 誰是知名部落客這篇文章。應該是那種 blog 流量愈大、知名度愈高的 blogger 愈容易被提起吧。沒人愛看的 blog(譬如我這冷清地方)怎麼可能會受到注意、喜歡、甚至景仰到想要見上一面咧?

所以... 嗯,誰是「知名部落客」,誰是我最想見面的部落客咧?唔... 糟糕... 我熊熊之間想不出來... 有些我想認識、想結交為朋友的 bloggers 或網友,我都已經見過面甚至一起吃過飯聊過天了啊。譬如說 Blue Circus 憂鬱馬戲團jeph、樂評人 ricardo五四三音樂站站長honeypie 等,我都是在十多年前在 BBS 上就常一起討論關於搖滾音樂的點點滴滴,後來又都陸續見過面聊過天的。隨著網路世界裡主流媒介的演變,我又透過了諸如五四三音樂站、NBA 地下網路雜誌HEMiDEMi 共享書籤網站... 等凝聚了龐大同好集結能量的社群網站,一圈又一圈地擴展了自己的視野,還有在虛擬世界、真實生活當中的交友圈。前兩年都有參加樂多日誌所主辦的「夏日 blog 傳說」,當然也藉此活動又多認識了不少新朋友。

另外,我自己平常每週大概平均會在台北市內的幾個 livehouse 出現個 1~3 次,只要是我自己覺得不賴的樂團,通常都還會厚臉皮地在看完樂團演出後上前搭訕攀談,我會向她們打聽探詢關於樂團網站之類的消息,如果樂團還沒有架設自己的專屬網站,我也會盡量鼓吹她們應該多多利用網路上既有的免費服務,去申請開立個樂團 blog 或 myspace 來作為跟網路世界接軌的媒介工具,如果可能,我還會偷偷建議不要只侷限在用全 flash 環境裡架設網站、不要只侷限於使用奇摩家族無名小站就安於現狀了哩。所以這麼說來,大部分我想結交的新朋友幾乎都已經有見到面了啊...

再來還沒見到面的,沒辦法多聊上幾句然後就能變成好朋友的,幾乎都是那種本來就很難見到面然後聊天變成朋友的 celebrities,或是有著天生地理、語言阻礙的海外 bloggers 了吧。噢,其實還有一種就是本來就很低調很低調,完全不想讓人知道原來自己就是『網路上很有名的那個誰誰誰』的那種 bloggers,那本來就應該尊重人家的意願,不該去打擾到人家的嘛。

其實我自己就也都是抱著這種心態,我很不想被知道網路上這個用 bias、biasonica、小掰同學等外號行走江湖的傢伙,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是長什麼樣、性別年齡學歷... 等等。現實生活是現實生活,網路世界是網路世界,我曾經自己公開在網路上透露過的私人訊息、個人喜好就是我所願意跟大家分享的部分了,另一方面如果我們有緣見到面聊到天讓妳知道『噢原來就是妳』了,那也應該是我們之間的小秘密,回家之後不要又興沖沖地貼到 BBS 個人板甚至公開看板或 blog 上告訴其他更多人嘛。我覺得我們之間的 relationship / friendship 如果能一步一步建立起來,不要光用網路上的印象去猜測預設對方大概就是個怎麼樣的人,應該還是才會比較像真正的朋友交往關係吧。

所以說著說著就又回到了前面的出發點,我不知道我還特別想要認識哪些景仰已久的 bloggers、想要跟誰見到面啊。咳,更何況,如果人家對我根本一無所知或毫無興趣,真讓我見到她們的面又怎樣咧?

with fjumonkey

耶~ 前幾天才用過這種白癡方式跟輔大猴合照,想要跟誰就可以跟誰見到面啊。嘿嘿... 以下開始惡搞...

with 阿基師
with 志玲姐姐
with Keanu Reeves
with Eddie Jones

阿基師志玲姐姐Keanu ReevesEddie Jones... 想見誰就見誰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其實我都不知道她們到底有沒有偷偷開了 blog,算不算得上是 blogger...

with hide

噢... 還有已經離開人世的搖滾歌手 hide 也可以讓我見個面交個朋友嗎?嗚嗚... 真想哭...

啊啊啊,雖然沒有特別想見到哪一位 blogger,但我想跟好多好多好多人都變成好朋友啊...

Tommy february6 - Hey My Frienddodolook - Hey My Friend


這年頭,跟心儀的異性搭訕時,應該已經不流行問電話、MSN 帳號了吧:『let's make friends,交個朋友吧。對了,妳有 blog 嗎?』聽起來好像也比較不容易被斷然拒絕甩頭就跑吃上閉門羹吧...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