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8/11/28

9999

9999

對於其他動輒每日新增上百則新回應的知名部落客而言,這或許僅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步,卻是對我的一大步。

9999。終於也讓我邁向五位數的坎站了。

總是習慣在這種踩踩貼的文章裡順便聊一些無謂的近況,但我的近況其實也非常微不足道。所思所想所憂所喜的事,也幾乎全都寫在最近前幾篇文章裡了啊。除了 β ι α ∫ 偏 見 樂 隊 的總瀏覽人次終於超過 9999 大關之外,單日最高瀏覽人次 449 則是先前寫了墾丁海角風光明媚時,從該趟旅遊同行夥伴就醬與巧可文末所附的超鏈結瞬間湧入的,還讓我來不及為 8888 作見證紀錄,一下子就衝過去了。然而巧可與就醬為敝格所創造的驚人流量也就差不多只有當天的一日行情而已,雖然令我再度為「知名部落客」果然威力難擋有了更深刻的體認,卻也對這只有單日行情的狀況感到些許訝異與好奇。知名部落客的讀者只有在新文章剛發佈的第一天會對其中某幾個超鏈結有興趣嗎?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機會在其他知名部落客的文章及交互鏈結人潮流向之中得到更多的觀察。

另一方面,在昨天貼出 九號的卡達天王是怎麼來的呢? 之後,雖然自己對這篇惡搞文還頗為滿意,但似乎仍沒引起多少迴響。反倒是在同樣沒啥迴響的 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 這邊,卻默默地在昨天創下單日瀏覽人次 187 的最高紀錄,根據 referring from 的統計工具來看,主要似乎都還是來自 黑米共享書籤 網站而已。

同樣,這對其他一天好幾萬上下的部落客而言,或許只不過是九牛一毛不值一哂的一小步,對我而言卻是得花費數十倍時間和字數篇幅才能達成的門檻。寫不出討喜的文章、吸引不了願意上門的固定讀者群,當然是我自己的問題,而我在短期之內大概也還改不了一堆壞習慣、惡趣味,更無從扭轉這種情勢,搖身一變成為各家公關公司捧著白花花銀子上門拜託我幫忙讓她們家強打某些商品多多曝光的搖錢樹吸金機器。

然而身為一個自詡具備獨立思考搖滾精神的 blogger,書空咄咄所為何事?妳看我連 Google AdSense、BlogAd、BloggerAds 等網誌廣告都一概不掛了,不是瞧不起那涓滴成流亦能足以穿石的長年累積,只不過「靠寫部落格賺錢」這檔事原本就違背我的初衷,從來都沒出現在我的腦海裡而已。我確實樂於被看為是有品有格有腦有料的 blogger(雖然事實上可能並沒有),但因為我在 blog 上與所有人分享的文字及其內涵思維而欣賞我喜歡我贊同我,進而願意和我洽談合作可能而讓我對妳正進行中的某些計畫有所貢獻並換取進帳,與直接拿 blog 的篇幅版面論斤秤兩錙銖必較起一個字值多少錢,畢竟仍是兩碼子事。反正我在 blog 上也常透過搜尋引擎到處挖掘大量圖片、文字在 Creative Commons 創意授權的前提來進行改作,沒道理拾人牙慧或踩在人家肩膀上卻用以牟取私利而又對對方毫無回饋,是吧?

好像又扯遠了。不過是微不足道的 9999 而已啊,講成這樣嚴肅淨扯知名部落客怎樣海撈大賺零用錢是怎麼回事?真的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嗎?
唉,「敝帚自珍」就是這個意思吧...

2 followers including myself

2 followers including myself。居然還好意思貼出來?真的很弱欸...



哈啾,最近天氣突然變得好冷。我喜歡冬天。我本身呢,本來就是在寒流的冬春交會之際出生的。除了繼續到處看 live 聽音樂,我還是想出去玩。我喜歡冬天,她讓我冷靜。但我實在痛恨下雨天。給我陽光,我想出去玩。

一緒に?let's go !!!!!!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