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9/02/22

我也有 iPhone3G

iPhone3G

喔耶我也有買 iPhone3G 玩了兩個禮拜還沒 Jail Break 就已經每天都有新鮮玩意兒試玩不完加上前一陣子放置圖片音樂檔的網站片面暫停服務我很困擾不知該再把音樂檔丟到哪邊所以一直空著沒有更新真是不好意思但我想大概也沒有太多人介意沒有發現這回事兒吧。

我的 iPhone3G 是 16GB 白色版,本來覺得 8GB 版對自己應該就夠用了,這個版本只有黑色款也是莫可奈何,但在決定前不小心多看了蘋果官方網頁一眼,在填寫申購單時便一時衝動就又還是選擇了白色唉鳳。唉,我對全白設計真的缺乏抵抗力啊,當初也是為了 PSP 發表白色款而在明明已經有初代黑色款之下多買了一支陶瓷白 PSP,結果買回來根本就沒有拿來跟誰連線對戰過,都帶白小批出門,完全冷落黑小批,最近又要被借走了還說要把幾年來韌體一直維持在 1.50 版黑小批破解掉,不知該不該心疼還是該斷然拒絕。

話說自從買了 iPhone3G 之後,當然免不了還是得要為她添購一下基本配件。在徵詢過各方意見後,我果然放棄購買皮套、膠套、果凍套,只有各花個兩三百塊貼上螢幕保護貼以及全機包膜而已。但 iPhone 從一代出到 3G 版一直都不願意另外重新設計個可以加掛手機吊飾的小鐵環小洞洞,這一點實在讓我個人非常介意,我這麼手賤的傢伙,真的很怕手滑摔到啊。所以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挑選可以讓我加掛吊飾或吊帶的保護套,雖然對於目前買到的人造皮保護套並不是太滿意,但既然只花了一百元,暫時也就先將就一下了。

zebra & leopard

這一組感覺非常野性又非常超過到有點土砲的斑馬紋人造皮保護套,除了有個小鐵環可以加掛吊飾吊帶,也就是照片上看得到那一條粉紅豹紋吊帶,這是從前一支手機上繼承過來的,我喜歡迷彩、渲染跟豹紋啊,應該還需要再加添另一個可以在每次使用過後即時將觸控銀幕擦拭乾淨的小吊飾;另一個重點是她夠薄,平時將 iPhone 塞在口袋裡時比較容易感受到來電時的震動。其實我原先也沒打算要把手機放口袋裡的啊,可以收在包包裡不是比較優雅麼?無奈蘋果電腦這家公司實在很奇怪,產品雖然以「設計感」與「user-friendly」等優點為豪,但我卻找不到可以搭配 iPhone3G 的理想線控耳機,雖然隨機附贈的耳機線長度算是相當貼心有比一般款加長,但只有 Y 型設計,附在右耳底下靠近右臉頰處的迷你麥克風也只兼任「接聽/掛斷」或「play / pause」功能對我而言還是太過陽春,我還需要「volume + / -」與「fast forward / back forward」功能的按鍵呀。

而且在搞壞多副 Y 型耳機後,我自己目前最滿意的隨身聽耳機是後頸式的設計,比較不會一不小心扯到掉落或摔壞拉壞。如果蘋果家有出包括音量控制及快轉倒轉設計的 iPhone 耳機配件,即使只有 Y 型設計我都還能勉強接受使用,我想要的是長得像 Apple iPod Radio Remote 或 iPod shuffle 之類可以夾在書包背帶、衣領或褲頭同時又附迷你接聽麥克風的線控裝置啊,iPhone 也問世一兩年了,這麼久都還沒有正廠或副廠開發出這樣的產品,以滿足我這類消費者的卑微需求,這樣是哪有多 user-friendly?

radio remote & shuffle

倘若我還是得同時帶著 iPhone 和另一台 mp3 player 無論是不是 iPod shuffle 出門,萬一聽音樂時手機響起,還是得手忙腳亂一陣子,萬一 iPhone3G 放在包包裡還是可能會漏接啊。播放音樂不能快轉倒轉的 Apple Earphones with Remote and Mic 好像也不適用於 iPhone,這實在太沒道理了吧。最多只有找到 Griffin SmartTalk 勉強算是符合我可以沿用舊有後頸式隨身耳機需求、基本上就是可用來接聽電話也有麥克風可收音的耳機延長接頭的配件產品,但偏偏這款產品只有出黑色款,而且若要搭配後頸式耳機,麥克風的位置也勢必還是要在接聽電話時手持調整,仍然不能控制音量及快轉倒轉,雖然只要七八百左右的價格尚可接受,但既然跟我現有的白色後頸式耳機不搭配,搞半天還是買不下手。

我也有 iPhone3G。在還沒想到解決之道之前,也就只好繼續同時多帶一台 PSP 掌上遊戲機兼充隨身 mp3 player,同時把 iPhone 塞進貼身口袋裡打開震動以防漏接來電了。吼,想要個兼有音量控制、快轉倒轉音樂又能接聽掛斷電話的線控耳機來搭配 iPhone,而且省下多帶一台隨身聽或遊戲機的空間與重量,如此卑微的消費者需求,怎麼會如此難以被滿足到?

broken window

電腦的事情我都還是宇宙無敵霹靂爆炸白癡笨蛋傻瓜不會。上次同步資料前一時失察把 iPhone3G 韌體升級到目前最新的 2.2.1 版就沒辦法安裝 Cydia 之類的工具程式來翻玩更多開放性軟體與功能了嗎?現有的手寫輸入法及電話簿、來電記錄、簡訊記錄管理功能實在很遜啊,簡訊鈴聲的選擇也太不自由了。總有一天還是得要越獄一下的啊,除了丟 iPhone4TW 論壇網址讓我自己摸索之外,也教教我幫幫我順便多推薦一些好用有趣的 apps 唄...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