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10

ghost over the shell

夏日的 BLOG 傳說 Ghost in the Shell 2.0

見鬼啦見鬼啦,農曆七月鬼門開,大批被悶了一年的觀光客又被放出來休假啦!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10
主題: Day10 鬼月應景主題 ---- 鬼故事大接力

鬼月應景 08/10 主題 ---- 鬼故事大接力
你膽子大嗎?! 有不可思議的經驗嗎,跟大家分享你的撞鬼經驗吧

小金人擂台賽 Day10 鬼月應景主題 ---- 鬼故事大接力 司馬中原說:「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每個人一生當中,多多少少的都應該有經歷過科學難以解釋的事件,或碰到不可思議的「靈異體驗」。今天,不管你的八字輕還是重,不管是自身經歷或是江湖傳言,還是你的鬼月大膽探險經歷,現在就和大家一起進行鬼月鬼故事大接力吧!

不過,請注意不要轉載網路流傳的鬼故事文喔!小金人可是網路宅宅一族,要有創意一點啦!祝大家挑戰成功,我們明天見。 ^^



我想我是一個歹鬥陣的人,我又不喜歡今天的題目出法了。什麼『每個人一生當中,多多少少的都應該有經歷過科學難以解釋的事件,或碰到不可思議的「靈異體驗」』,這麼模糊的語氣,態度卻又如此斬釘截鐵,其實還是太過武斷啊。我整個不同意這段敘述。哪有多多少少這種事!還是有可能從來沒有啊!那要叫人家怎麼寫這題!

i want to believe

可是回頭想想,其實我是真的有遇到過一次「鬼壓床」的經驗沒錯啦。這親身經歷的故事發生在十幾年前,一個只有我跟媽媽在家的半夜,還在衝刺聯考的我已經讀完當晚進度洗澡就寢,而媽媽在樓下看電視累了懶得上樓回房就直接在沙發上假寐。也不知睡了多久,我的意識突然很清晰,而且不像是作夢,因為跟電影《Inception(全面啟動)》不管第幾層的那種感受都不一樣,眼睛即使沒有睜開,對於整個週遭環境的狀況卻有一種完全看得清楚明白的感覺。但這突如其來的意識清晰,似乎是被某種「機制」所喚醒的結果。因為我即刻感受到的,是一種從背脊尾端一路滑上來的輕緩觸感,再漸漸轉強到壓迫得我幾乎不能呼吸,意識中的環境光線也從如夕陽或日出的暈黃轉為冰冷的黑暗。我極力想要掙脫,卻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瞬間只感覺直全身冒出豆大的汗珠,但就仍完全動彈不得,連眼睛都睜不開。

在那之前我並不曾對「鬼壓床」這種「民俗傳說」有啥認知或興趣,我本身也沒有虔誠的宗教信仰,但在當下我卻不知哪來的靈感,開始在心中急速默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但其實沒啥作用,壓迫感愈來愈強愈來愈強,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感覺到死亡逼近的莫名恐懼,但在心跳加速到快破表而我也開始放棄默唸阿彌陀佛的時候,那壓迫感突然就消失飛走了。在那當下,雖然我從頭到尾的過程都是以趴睡的姿勢背對著那壓迫感,但已經被嚇得清醒的意識似乎感受到一張模糊的笑臉,彷彿示威式地給我『唸阿彌陀佛才沒有用,我愛壓妳就可以任意壓妳,我覺得無聊沒趣了高興離開就離開』的訊息。我在當下覺得好無助,但隨著那張模糊笑臉 fade out 淡化消逝,我終於感覺到自己麻痺的肢體漸漸已經可以恢復接受我的使喚,有點像是電影《Kill Bill(追殺比爾)》第一集裡女主角在醫院轉醒,從腳趾末端開始可以自己控制,漸漸到手指手臂,好不容易幹掉第一個變態男護士後又在停車場幹掉另一個穿護士服的女殺手,勉強爬進停車場小卡車裡座位上又休息了一陣子才終於有體力逃離。在感覺到自己終於拿回身體控制主權的瞬間,我用沙啞的破喉嚨喊了『媽~』,從破音到恢復正常語調,第一件事就是下樓去查看媽媽是否睡得安穩。媽媽睡得可香甜,我後來也沒有跟家人講自己遇上可怕的體驗,但才開始找書查詢什麼叫「鬼壓床」。

有醫師說那是某種「睡眠障礙」「睡眠癱瘓」的症狀,腦波是清醒的波幅,可能還會併有有影像的幻覺,但全身肌肉張力降至最低,類似癱瘓麻痺的狀態,才會會聲會影覺得被鬼壓身。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如醫師所解釋的那樣,但在幻覺中出現的那張模糊詭異笑臉又真的是帶給我很大的無助感和心理陰影啊。

ghost over my back

原來也不過就是一次鬼壓床的經驗而已啊,不是什麼真正多嚇人的鬼故事嘛。嗯,跟鬼片電影裡殺人噬血的怨靈負面能量當然不能比。不過不管是否能用科學解釋,失去對自己身體主控權的無助感,對我個人而言還是會覺得很恐怖。

但這讓我又想起也是差不多高三準備聯考的時候吧,媽媽有個小學同學來拜訪,這位阿姨可是有著靈異體質的職業算命師,還會收紅包幫人消災解厄的那種「民俗專家」。有天這位算命師阿姨跟媽媽聊完她們大人之間的正事後,一時興起說幫我算個命好了,當時的我還在背誦國文課本的『子不語怪力亂神』子曰『未知生焉知死』等等要怎麼寫在作文裡呢,當時並沒有多麼相信這種民俗鄉野傳奇裡的玩意兒。但我對算命師阿姨都怎麼進行她的專業工作還是頗有興趣呀,就問阿姨要怎麼算。阿姨會的方法可多了,紫微斗數八字占卜鐵板神算風水八卦面相手相什麼的全都樣樣精通,她隨口說就伸出妳的手來吧,我以為要看掌紋手相,結果阿姨卻把我手翻了過來只是跟我握手。只見她臉色一沈似乎在感應什麼,靜默了幾秒鐘之後叫我隨便拿本書來給她,我隨手拿了本桌邊書櫃的羅貫中【三國演義】交給阿姨,阿姨點頭說這本也行,要我隨便翻開那本小說打開任意頁面後拿給她看,我照著阿姨的指示連續翻了三次,阿姨的表情變得很嚴肅很不好看。

阿姨問我是不是很多事情都很不順利,明明作了很多準備但常功虧一簣結果並不完美只能歸諸運氣不佳?阿姨說她感應到有個鬼魂一直纏著我,剛剛翻了三次三國演義,會有一些關於我的關鍵字自動從書中浮現,三次她都看到「鬼」字。『真的還假的?』我半信半疑地把遞到阿姨面前的【三國演義】轉回自己這邊,快速瀏覽了最後一次隨意翻開的頁面,這兩頁裡還真的有莽將張飛大聲喝斥某些敵兵『妳們這群不知死活的小鬼,速速過來領死!...』之類的叫陣台詞。我真的相信阿姨不是利用民間傳說文化社會基礎和人們普遍存有寧可信其有心理藉以到處招搖撞騙的神棍了。阿姨那晚臨走前跟我交代說很多事情需要再比平常多付出更多倍數的努力,才有可能達成更好的結果。我心想本來不就應該這樣,但也只能這樣了吧。

Ghost in the Shell 2.0

後來我大學聯考考得果然不太理想。再過了幾年,媽媽在台北買了房子,就是我現在居住的這個地方。有天阿姨來台北拜訪,問我是否還記得她,我記得啊,但我都還沒有問阿姨當初跟我講纏著我的那個靈魂能量還有沒有繼續在纏著我了,阿姨就問我是不是常常在客廳沙發的哪個角落時精神特別容易顯得委靡黯淡。靠!真的有這種事欸!那一陣子我真的很不順,其實直到現在也都覺得不順利。我想我真的被不知是否上輩子造孽纏上的衰鬼附身了。唉...

不記得為什麼阿姨始終沒有特地傳授我該如何擺脫衰鬼厄運的方法,搞不好要等我媽給她包個大紅包才會說吧,畢竟這是人家工作賺錢的專業。最近我又開始超級超級超級不順了,一直有在想是不是該去哪裡拜個拜請求神明蒼天幫個忙多照顧我一些,今天看到小金人出這個題目,竟讓我想起那麼多年之前的這段不算鬼故事的鬼故事,其實我也有點想要向媽媽打聽一下那個阿姨現在退休了沒是否也能幫我一些忙了啊。別這樣,這不知為何跑來糾纏的鬼勾勾纏著我也夠久了吧,到現在還沒辦法對作人向來誠懇善量的好孩子小掰同學多點好感交個朋友別再讓我衰運連連嗎?如果是真的,我上輩子一定真的很對不起人家,唉。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無論我上輩子是如何作惡多端,除了讓我整世倒楣外總該還有其他讓您終於能滿意放下的贖罪辦法吧,跟著我又不能吃香喝辣,您快點走進那個光,早日重新投胎好好享受全新的人生吧!

ghost on my back

背上死賴著個膽固醇小姐已經很不 ok,如果另外還有個帶著怨恨的衰鬼負面能量苦苦糾纏,那就真的太恐怖了。拜託別這樣,跟著我沒意思啦,我明明是好孩子誠懇善良,都快離開我吧!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