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07

give me a hug dear stranger

夏日的 BLOG 傳說 慘了慘了,今天的小金人擂台賽題目太強人所難,幾乎擺明要讓我直接放棄就對了。照片題歸照片題,若有人家要用這個當自訂主題也是另一回事,但小金人直接拿這作題目就不太妥當啊!
Snoopy hugged Charlie Brown

擁抱的能量不只是來自肌膚之親,在與人擁抱的當下,兩人會同步感受到彼此的體溫、感受到對方的呼吸起伏、心跳的頻率,然後兩人的靈魂才會有一部分漸漸靠近。在路上隨隨便便找陌生人擁抱,也許是一種信賴的分享,在日漸冷漠的都會生活中自然有其溫情暖意,但也不能搞得太氾濫,那就可能感受不到當中的真誠了呀。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07
主題: Day07 向陌生人來個愛的抱抱吧!

別害羞的 08/07 主題 ---- 向陌生人來個愛的抱抱吧!(這是照片題)
抱抱讓世界更美好,別害羞找個陌生人給個愛的抱抱吧

小金人擂台賽 Day07 向陌生人來個愛的抱抱吧! 小金人形象的 Free hugs 意思就是「一個溫暖的擁抱 ─ 免費」,不管是開心、鼓勵或歡樂之下的擁抱,都是最美的一件事。當然,如果這時來個瑤瑤的愛的抱抱,應該更讓大家 HIGH 到最高點。所以別害羞!現在就讓我們走出戶外,向陌生人來個愛的抱抱吧!

(小金人不厭其煩的再提醒一下,文章請記得在 08/07 23:59:59 前發表喔!不要因為愛的抱抱玩得太開心而忘記的呦!)



這保證是宇宙大爆炸創世紀亞當夏娃有史以來我個人最痛恨的小金人擂台賽。出照片題是一回事,要求部落格作者貼出自己跟陌生人的合照就太不合理,不要說陌生人又不見得會想跟我抱,重點是我個人不見得願意貼出自己的照片啊。我說自己不想露臉,可能會有人想說又沒人想知道我長什麼樣,對啊所以這一點都不重要我就是不想自拍或被拍啊。如果是知名部落客也來參加小金人擂台賽,譬如說像是酪梨壽司好了,遇到這種題目妳樂多會捨得叫她不如放棄算了別來挑戰嗎?如果是宅女小紅,豈不是又要出動那副跟孫叔叔借來的大鼻子搞笑眼鏡?

而且就算其實願意露臉但找不到陌生人答應抱抱合照,隨便拉自己的媽媽或鄰居來當臨演,小金人會知道嗎?這樣有什麼意思?作弊賴皮是沒什麼意思,然而出題出成這樣我覺得更沒意思啊!吼~我又不喜歡今天的題目了啦!

free hugs

雖然明白表明說自己不喜歡今天的題目,但既然是對小金人嗆了放馬過來的擂台賽,還是要想辦法完成今天的挑戰才是。於是我在睡前預先完成一半的文章,等著天亮後帶著手邊僅有的消費型破相機,前往人潮洶湧的台北應用電腦展,跟滿場大砲管高級數位單眼的宅男們把世貿中心擠爆,流著滿身麥粒大的汗珠也要想辦法多拍一些展場 show girls。身為一個阿宅,我生平卻不知才第幾次來到這種場合,其實好像有點失格,但這也代表了阿宅的多元性,以及一般理解中對「阿宅」一詞定義的偏頗與狹隘性。「宅」如果是「家裡」,那麼「展覽會場」明明就不是阿宅家裡啊,若把展場當作是阿宅這種生物理所當然出沒之觸,這當中豈不是顯然有些許矛盾?

總而言之,這種不知道在擠什麼勁的場合還真不舒服。一方面看各攤位所賣的商品,也未必就有比外頭賣場經銷點便宜到哪兒去,另一方面,人真的很多,天氣真的很熱,冷氣真的會不夠力,一群手持照相機甚至自備板凳的「專業攝影宅」看到駐足下來接受拍照請求的 show girls 們,就好像國父紀念館、行天宮之類公共場所池塘裡的鯉魚(還是食人魚?),一嗅到有人丟飼料就簇擁而上,超恐怖的啊。如果被卡在裡頭動彈不得,其實嗅到的不是飼料,而更可能是汗水和狐狸的味道。這種場地真的很不適合我。

這種場地真的很不適合我。也就更不適合喜歡打扮得美美,保持乾淨清爽的正妹女孩兒了。但為了工作賺錢餬口,很多正妹也是只好牙一咬還是接了這樣的 case,被訓練說這就是幹這行的職業道德專業精神。另一方面接受阿宅們拍照的要求,其實對於自己的曝光率和知名度也有可能因而提昇。原本對演藝事業毫無夢想憧憬和企圖心的豆花妹蔡黃汝,不就因為去年夏天無心插柳柳橙汁在電腦展的曝光,成功為兩三度出包商譽受損的戴爾電腦拿下救援點,幫助拉回一些品牌好感度,自己則一飛沖天,成為 2009-10 年間台灣演藝圈裡與「小小彬」並列兩大年度爆紅奇蹟的代表性人物?所以只要不是太過分太誇張的請求,其實這些展場 show girls 大多都還是會願意配合攝影師們提出的姿勢建議什麼的。

所以來到電腦應用展會場拍照,理論上應該是最可能幫助我完成今日小金人擂台賽挑戰的場合啊。一開始我先隨波逐流地看到有一群攝影鏡頭和鎂光燈喀嚓喀嚓就也跟著湊上去看能不能用破相機拍到像樣些的畫面,但就算終於擠到前排了可以拍到漂亮清楚的特寫,其實也仍然沒有符合到今天「跟陌生人愛的抱抱」的照片題題旨啊。

還是得上前搭訕攀談,特地請求擺出抱抱姿勢才行。但我本就打定決心不搞自拍入鏡,當然還是只能派出虛擬 avatar 代表用 photoshop 合成加入,或是乾脆還是請 show girls 互抱,圖個意思到了就好。最早鎖定的是在電視節目【打擊出去】上有亮眼表現的動感俏麗啦啦隊果凍小米,但大概我解釋得不夠清楚,說想拍兩人愛的抱抱我再自己合成把自己圖像弄進去,感覺反而怪怪的,果凍跟小米不太知道我在參加什麼奇怪的部落格比賽,只跟我說『等一下再拍』,我當然應該尊重她們的意願,那就等吧。接著也許漸漸熟能生巧,解釋拍照動機時簡單說明是要「收集愛的抱抱的照片」就好,show girls 們聽起來似乎就比較安心,幾乎都會樂於接受我的請求作出抱抱的姿勢讓我拍個幾張。



首先答應我作出索討抱抱姿勢的,是同樣身為【打擊出去】啦啦隊一員的小文



再來這兩個是誰其實我不認識。可是我覺得右邊這位看來不知是否有混血血統,五官很細緻端正啊。兩位正妹本來又已經站在外頭被拍了十幾分鐘,向攝影師們說完謝謝轉身往休息室走,臨時又被我叫住:『嗨,不好意思,我在收集「愛的抱抱」的照片,可以耽誤妳們一下,借我拍個互相擁抱的鏡頭嗎?』右邊的紫色帽子這個正妹問我這裡會不會太暗,主動為我再往多些光亮的地方站,和一旁的牛仔妹互相擁抱讓我拍了幾張。



然後我移動到其他攤位,去尋找前兩天看到一個好清純可愛的黃色澎澎裙女孩。小黃很爽快地答應了我的要求,還問我『好啊。妳是說,要我跟妳愛的抱抱嗎?』『唉呀,這怎麼好意思!妳可以和旁邊的 show girl 互相擁抱一下讓我拍個幾張就好嗎?』這次拍完我記得要問問回家後該往哪邊搜尋他們的相簿網址,果然正妹還是都會用無名嗎?左邊的小綠叫我回來要搜尋「eviljun」(可是找到的 eviljun 無名帳號是關閉的,另一個開在天空部落的 eviljun 看起來長得也不太一樣啊,真奇怪),右邊的小黃就叫黃小黃原來可是去年的無名五月新正妹,還拍過電視廣告呢!黃小黃真的好清純可愛又氣質優雅,被我拍醜了真抱歉。





其實在小文作出抱抱動作借我拍之前,我是先找了吉祥物系列的玩偶作解釋這個拍照目的的話術練習的。洋蔥頭是第一個,還有色彩鮮豔的扭扣眼睛 momo 熊,然後才是小文,然後才去找紫色正妹,然後才找清純可愛的小黃。最後再回到攤位等待果凍和小米時,突然冒出個為她們護駕的工作人員,說什麼都不給拍,明明剛剛有答應我的啊。正覺得愈拍愈順手了,知道該怎麼解釋今天這個小金人擂台賽的題目了,想不到最早答應我的一組人馬卻三番兩次嚴重拒絕借拍,讓我好傷心失望。雖然我沒有自己入鏡應該已經降低不少難度,但我就說我最不喜歡小金人出這種題目的嘛。哭哭。

為了希望讓本篇文章有美好的 ending,我幾乎是死皮賴臉地跟著果凍小米後面幾步一直對阻擋拍攝的同行有人苦苦哀求,感覺自己不知幹嘛對個不知名的陌生人如此低聲下氣,想起看過報導國外很多在街頭鬧市高舉「free hugs」招牌的人也不是提供免費抱抱就都會受到熱烈歡迎,就算是姿色還不錯的年輕正妹在舉牌,都還是有些路人會覺得半信半疑以為在拍整人節目而斷然拒絕跟正妹擁抱,何況我一開始對果凍小米的解釋還不夠熟練精簡,大概會被在心裡偷偷嘀咕說『這麼奇怪的要求從來沒聽過』而覺得我是 show girls 職場上最不喜歡遇到的那種怪怪的死阿宅,後來再多跟著走了那麼一大段恐怕更會被當作變態了吧。都是小金人害的啊可惡。嚐盡人情冷暖、目送果凍小米在大雨中各自上了朋友的車子離開世貿會場後,我又悻悻然地走回展場裡,一邊思考著今天拍的照片夠不夠用。結果眼前走來三隻彩色的大鳥玩偶,立刻再上前要求作出互相擁抱的動作,















最後還是要聽一首歌應景一下。找認識的人抱抱,真的比找陌生人拍個照還要簡單多了。唉。但其實抱到了又怎樣,重要的是心意啊。隨便敷衍一下的那種抱,跟本來就發自內心的抱,真心誠意的請求,和無論如何不分青紅皂白的拒絕,給人帶來的療效或傷害都還是存在著天大的不同啊!如果光是表面上的抱抱就能滿足,那也還是太膚淺太容易打發了其實。愛有什麼不好,可不是隨口說說隨便抱抱的。

旺福【旺福愛你】
U2 - Until the End of the World




(所以這個紫色美眉叫什麼名字呀?她好正!)











『愛的抱抱合照,好啊。』『...啊,所以我要跟妳愛的抱抱喔?』(糟糕,好像答應得太快了...)
『那怎麼好意思!!!!!!』(抱一下!抱一下!抱一下!)
『厚喔~ 想得美咧,最好是!!!!!!』(變態!!!!!!)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