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3/02/06

skinned apples suck no juice

itunes spending all my time

每重新同步一次就會再被一堆根本不該發生的瑣碎問題搞得一肚子火。apple itunes sucks!!

我真的不明白是 iPod / iPhone / iPad 本身設計的問題還是作為中介的專用管理播放軟體 iTunes 有毛病,作為一個音樂媒體播放器,動不動就會搞丟專輯封面圖檔,這次是這些專輯、下次同步完可能換別的專輯遺失封面,到底是怎樣啦?每次都得一張一張一首一首重新檢查補圖,實在有夠浪費使用者的寶貴生命青春年華。

itunes spending all my time

新版的 iTunes11 取消左下角封面圖檔檢視窗還讓複製貼上的補完工序變得更麻煩,而更新至 iOS6 之後 iPod 的播放介面也換了視覺風格,但在電腦端以為已經補上封面,打開 iPhone 檢視每張專輯單曲卻可能仍然沒有吃進去。而以前掉圖就是單純一個黑底加上灰色八分音符二連音的圖案,現在本來的黑圖則會在點選播放後被一個有白色五線譜背景的銀灰色八分音符取代,既然仍不顯示我明明就都有多花時間再度補齊的專輯封面,妳給我換成沒意義的新圖到底又有何意義啦?而且要說的話我還比較喜歡舊版黑色金屬質感的視覺設計,新版換成要白不白要銀灰不銀灰的風格這樣有很蘋果嗎?Jonathan Ive 妳的美感神經為什麼變成這樣?

itunes spending all my time

以上這三張圖各來自我的 iPhone4S 的「音樂」播放器和 iMac 上的 iTunes。我已經在 iTunes 裡建立好相關的 ID3 標籤,在 iTunes 中播放時看不出異狀,但實際以 iPhone 播放音樂就會發現很多專輯的封面圖檔並沒有順利被夾帶進來(見圖一)。圖二是在電腦端 iTunes 10.6 版播放儲存在 iMac 硬碟中音樂檔案的狀況,iTunes 11.0 把 CoverFlow 模式和左下角的顯示封面視窗取消了,對我個人而言在使用上非常不便,所以既然向 Apple 寫信反映表達不滿的聲音似乎並沒有被聽進去也得不到任何回音答覆,我只好自力救濟尋求降版重新安裝 10.6 版的方式。但這封面圖檔丟失問題由來已久,在我短暫使用 iTunes 11.0 版本的期間也沒看到蘋果已在新版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我相信並不是我使用舊版 iTunes 才會發生這種狀況。圖三則是在 iMac 電腦端播放存放於 iPhone4S 中音樂檔案的樣子,由左下角顯示「播放中」的專輯封面可知我的確已經把圖檔存入該音樂檔案的 metadata 中,但再回頭對比圖一 iPhones4S 上的內建白色音符圖案就可知道這完全是 iOS 或 iTunes 在讀取 ID3 標籤時沒把程式碼寫得夠完善抓取資料發出問題所搞出的烏龍。雖然 iPhone4S 已經不是蘋果手機最新機種,雖然由左上角顯示電信服務圖案可見我的 iPhone4S 是已經 jailbroken 越獄過的狀態,但即使是拿最新版的 iPhone5 裝載最新版的 iOS 6.1 透過最新版的 iTunes 11.1,事實上這問題都仍始終存在。

itunes spending all my time

(後來又重新回復到剛升級至 iOS6.1 未越獄資料空空最乾淨的狀態,先只丟幾張專輯進去看看,果然又有大半專輯封面遺失,而且跟上次不一樣。可見造成遺失封面的條件並非固定的,明明沒有更動修改過的相同檔案被拖拉進 iPhone 後是否能夠順利顯示封面只有天知道,就像阿甘她媽媽的巧克力盒,誰都不知道下一顆會是什麼口味...)

用這幾張圖是要說明,這並不只是我個人使用上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出在蘋果公司本身一開始便並沒有把相關程式都準備齊全就推出,我大概是從 iTunes 4 左右起開始以 iTunes 作為電腦及手持裝置上的主力音樂播放器與音樂檔案管理程式,但封面圖檔會在手持裝置上丟失的問題可能根本從 2001 年起的 1.0 起就一直存在著。每當蘋果公司推出相關程式更新,我的確都滿心期待這回終於可以解決這些我長年使用下一直倍感困擾的問題,但等到的總是一次次的再度失望而已。兩個月前 iTunes 11.0 的推出把我個人非常倚賴的幾個功能介面取消,更是讓我的不滿升到最高點,到達難以忍受的程度,在我撰寫 iTunes 11.0 sucks too 這篇文章的過程與發佈之後,也發現全球各地有非常多的用戶都跟我有同樣的失望與不滿甚至是憤怒。



難道蘋果公司自己裡面的人完全都從 iTunes Stores 買歌不會遇到這種第三世界獨立樂團發 EP 根本沒可能在蘋果商店上架的問題,就不知道這不應發生的問題存在已久、不覺得需要解決改進嗎?還是覺得反正硬體照樣賣到缺貨夯到嚇嚇叫蘋果商店也足以年入數億上兆就不必處理這種「旁枝末節」的小問題了?「魔鬼藏在細節裡」的軟硬體完美整合難道不是蘋果多年來殺出一片藍海登上科技產業一方之霸寶座的核心精神嗎?為何愈來愈漸漸只剩魔鬼卻看不到在細節也都堅持完美近乎苛求的用心了?

skinned apples

一天到晚遺失封面圖檔還讓使用者很難用輕鬆便利的方式把圖檔補回嵌入補齊的軟體相關環境真是太落漆了。
這種抱怨文到底要寫幾百篇才可能開始受到蘋果相關人士的重視並願意放心思嘗試改善之?
spending all my time for nothing. apple itunes sucks!!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