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5/11/22

my NBA ALL★STAR 2006 picks



NBA ALL★STAR BALLOTING 2006

Shane Battier
Memphis Grizzlies , Forward
orDarius Miles
Portland Trail Blazers , F-G

我有點不爽。再一次地。

為什麼連 Bruce Bowen 這麼不明星(而且我敢跟妳打賭她這一輩子肯定不會入選最後的明星賽名單)的球員都可以被當候選人,可是我同時想要圈選 Shane BattierDarius MilesJason Williams 的話,很抱歉,辦不到。Gary Payton 今年還打到替補去了咧,以目前這樣的表現也很難打得多明星。而且衛冕冠軍隊聖安東尼奧馬刺一年只會比一年更難以起到關鍵作用的板凳球員 Robert Horry 今年也在候選名單上佔了其他表現更好球員獲得更多注意的機會。然後我不知道憑什麼 Jerome JamesBrendan HaywoodSebastian Telfair 等這些實在都還不成氣候也不是那麼紮實好用的傢伙也通通都是候選者之一。還沒準備好就把人家推上舞台去是極度不負責任的作法,也對不起其他更努力更認真表現更好的人啊。

而且當票選完畢,她會要求投票者額外填寫自己的國籍所在地,裡面只有 Chinese Taipei,而不是 Taiwan。如果妳是從 NBA 台灣官方網站或在投票時選擇繁體中文語系,好像才會出現 Taiwan 的延長選單給咱拉選。是說 Taiwan 這個名號還是只給我們自爽自嗨或自欺欺人用,在更通行全球的英文語系裡還是只承認 Chinese Taipei 就是了?別說這是我疑神疑鬼含沙射影泛政治化的思考作祟,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兩年前或三年前的明星賽投票還都是 Taiwan,這幾年才特地改成 Chines Taipei 的。而這顯然是中國方面的施壓所致。當然要說進步也是有,臨到季前才從西區被交易到東區的 Jamaal Magloire 這次有正確被放在東區了,三年前的投票網頁就還是不去更動季前被交易的 Antoine WalkerRaef LaFrentz 兩個各打前鋒和中鋒位置球員在東西區候選名單上的蘿蔔坑。可是三年前太遲鈍到現在遇到類似情形終於有所改進實在說不上什麼進步,但 Taiwan、Chinese Taipei 之別就還是開倒車吧。

就是一整個不爽啦。

middle finger

為什麼一定要用這種候選名單的遊戲規則來限制某些球員的得票數?我一直覺得 NBA 明星賽的球迷票選在實質上的意義不大,能入選成為明星賽先發球員的,除了前兩三年由中國「移動長城」姚明擠掉 Shaquille O'NealVince Carter 明明是高票入選卻被半強迫地要把先發讓給再來就要第三度退休的學長 Michael Jordan 這種特例,否則該是妳的先發位置就會是妳的,多半很難跑掉;而遺珠之憾固然年年都有,但那主要是發生在由各隊教練互選決定替補名單的時刻,也完全不會是靠球迷們一日一票就能把誰從落選邊緣硬擠進明星賽出賽名單裡的。所以每年我都是為了讓我個人認為特別值得鼓勵的球員感受到「喔,其實我還是有人氣得到這些票數的呀」才去投票甚至前幾年都還熱中於到處拉票換票的。

所以妳看到我選的大多都不會是真正有機會打到明星賽先發名單的料。當然我個人最愛的 Eddie Jones 先前在夏洛特黃蜂隊時期還曾是代表東區明星的先發後衛,但那早已是陳年往事,跟 Jones 球技體能是否早就走向下坡無關,這種事講的是天時地利人和,若是時不我與,實力再怎麼堅強也還是枉然。而其實在西區前鋒兩個位置上我真的很想選 Shane Battier 和 Darius Miles 給予更多鼓勵支持打氣的,但 NBA 每年都不見改善的爛規則阻止我這麼作。在十人之外還可以填寫一名球員的名字表面上似乎很自由,但卻形成一種排擠效應,哪比得過直接被放在候選名單裡一開始就佔有先天優勢?

對於這種不完善的投票機制我還是非常不爽。有句台詞說:「作戲也要作足全套。」機制弄出來總要有她的意義,而不是徒具形式裝裝樣子就算了啊。要弄到候選名單,妳就多讓些在球隊上位居要角的球員優先排在名單裡,不然就乾脆全盤打散,取消候選名單這種機制也一樣必定能累計出各位置前茅來決定東西區先發五虎的人氣球星是誰的啊?幹嘛這樣把一些好球員直接排擠在候選名單之外?

吼~真的是很不爽。
不過最後還是要說,請記得每天這個網址投西區後衛 Eddie Jones 一票!
底下順便再幫我自填個 Shane Battier 或 Darius Miles 唄...謝啦。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