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8/05

福和河濱公園五人制足球場

挑戰滿一週。前六篇都是過去式的記憶拼圖,今天這篇的這個隨地搖滾地點則才剛發生,先前也從沒來過這兒,現在式的印象可新鮮得很。昨兒個晚上看完《危險心靈》毫無意外的完結篇之後才匆匆出門,跑到福和橋下的福和河濱公園找尋樂團表演的聲音。因為不認識路,從寶藏巖那邊鬥牛場再深入幽暗的小路蹊徑亂走,找老半天好不容易才接上腳踏車步道,但又搞了很久還是直接打了兩三通電話後才終於到達這取名為「香腸啤酒汁液河堤搖滾」的活動現場。

福和河濱公園運動場

大半夜的去哪裡生清晰的現場照片?手機上的攝影鏡頭加上閃光燈當然也絕對不敷使用。暫時又只搜尋得到白天時的照片,也沒有剛好就是拍這個五人制足球場的圖可以用,誰會沒事拍這種地方的照片還上傳到網路上來啊?只好湊合著隨便偷幾張附近場地的圖來盜貼,意思到了就好。

:作者 : zetaplus (維尼加強版)                      看板 GoodbyeNao
:標題 : [脫光] 香腸啤酒汁腋                                
:時間 : Wed Aug 2 01:27:05 2006                             

2100 全民開場
2110~2140 再見 NAO
2150~2220 牙套
2230~2310 貝瑞三(from中華大學)
2320~2350 十震(一群愛互吃香腸的硬漢們)
2400~2430 閃閃閃閃
剩下為傷停時間

以上是暫訂的團序,請有在上面的各團跟我確定。由於器材的問題,導致必須九點才能開
始,其他沒有排到時間的團真是 sorry!你們太晚跟我講幾點可以了但還是歡迎大家來!
可以跟懶得帶樂器的 sorry youth 一起在旁邊吃零食,等傷停時間上去插一下花!

這是一次同樂會性質的表演,而且事先並沒有經過場地申請等等手續,大家要做好沒有觀
眾,甚至被警察趕走的心理準備,器材也一切從簡。

目前有的器材有:
鼓組部分:
一套標準的鼓
14" hi hat 跟架子 16"crash 18"crash 20"crash Zildjian K
銅拔架三支 鼓椅 踏板很濫

貝斯音箱:
不知名 Ampeg

吉他音箱:
Mesa BoogieStudio22 1x12 combo 這顆可是管機,很猛的
不知名 Fender

Vocal 直接進那個 F 牌音箱,他有兩個 input

雖然表演時間是半小時,但是也可以表演三首歌就下台,畢竟同樂比較重要!要交友!要
聯誼!要讓這個夜晚變成河濱的雜交派對!

地點在福和河濱公園的五人制足球場,破爛地圖如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orryYouth&b=2&f=1139843969&p=7

不知道地點的話先走到寶藏巖,然後打這支電話 0972322827 會有人去接你們的。

謝謝各位的賞光,第一次辦活動我想到時候一定會出錯,請大家海量,感恩!

開放大家鬥毆!玩樂團真心話幹譙團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99.163
看多了大型演唱會或是 livehouse 的表演,這些年來已經很久沒有機會再看到這種克難的演出了。這幾年來在這麼些地方出沒,常常感覺到時代與環境的變遷;在我還是清純大學生的時候,我們要想搞場樂團表演還蠻辛苦的,自己張羅器材找場地,也許還要跑些公文什麼的,然後製作印製宣傳海報跟小傳單,再動用人情攻勢找親友們拉人來捧場。但後來比我們年輕一點到年輕很多很多的樂團,似乎習慣了去 livehouse 排節目磨練現場經驗的模式,這當中是有些著明顯的世代差異。所以前幾天在 BBS 上看到這年頭還有樂團願意熱血地自己搞這類小型活動,就算時間、地點對我而言本來都有點勉強,還是想盡量排除萬難來看看。

光是迷路就耗了我快一小時的時間,到達現場的時候牙套樂團已經表演結束。現場大約有十幾輛違規偷騎進來的機車,連演出樂團加起來大概四五十人吧,像我這樣跟樂團幾乎都沒交情專程跑來湊熱鬧的樂迷恐怕屈指可數。我看到了白目樂團也有來,可是後來好像沒有表演就走了的樣子。其實來了哪些樂團、唱了什麼歌、聲音品質會有多糟... 等等,真的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種自己搞的動作,充滿了獨立搖滾的精神,我在年輕的時候看著搖滾圈的前輩們如此篳路藍縷地搞過,但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再親身參與其中了。

在這種場合用如此簡陋的硬體器材搞出聲響,真的沒什麼好要求的。重要的是妳看不看得到當樂團面臨到樂器插上導線接上音箱聲音卻出不來、幾乎聽不見團員彼此的聲音時,她們會想用什麼方式解決,還是乾脆就啥都不管,瞎鬧一番之後就草草結束謝謝收看。試著想辦法解決的那種樂團,會從中學到一些寶貴的臨場經驗,而對於那些毫不在乎的樂團,則可能就只不過又參加了一場「啊哈哈糟糕我們好像又搞砸了」的表演。而對聽者而言,去苛求聲音品質不佳也幾乎是毫無意義的事,真正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樂迷,是應該有能力可以光聽到錄音粗糙的 demo.mp3 或現場表演直接在腦海中想像如果換上更高級的硬體支援、作成完成度更高的成品,可能會是什麼模樣。直接聽出每一首歌的創意精華何在,「牛肉」可以藏在哪邊,這樣看表演才有樂趣。不然留在家裡一邊上網吃宵夜一邊透過發燒級的擴大機跟喇叭播放 CD 豈不是更舒服更享受?

牙套 @ 福和河濱公園閃閃閃閃 @ 福和河濱公園

剛結束另一場表演才從地下社會趕來的「壓軸樂團」The Shine & Shine & Shine & Shine 是兩把吉他、一個鍵盤兼主唱、貝斯與鼓的五人編制樂團,光看團名就很紐約復古吉他樂隊 Yeah Yeah Yeahs 的感覺,然後再加入一點 SUPERCAR 那種有著濃濃日系卡通電子味道的流行搖滾元素。The Shine & Shine & Shine & Shine 眼見現場的硬體並不頂適合自己的調性,那顆 Mesa Boogie 吉他音箱又不知出了什麼問題,電吉他聲音出不來,只好臨時跟現場的 Goodbye! Nao 借來她們的木吉他,其中還有一把木吉他連導線都沒得接,當場變成了 unplugged 版本的演出,主唱的鍵盤根本都不必拿出來了。當唱到我個人最喜歡的 The Shine & Shine & Shine & Shine 作品之一《Tell Me So》,原本間奏有合成器的部分,主唱阿彭直接就嘟嘟嘟嘟嘟~用唱的代替,我覺得超有趣。然後她們又唱了當紅民謠創作歌手張懸的百萬金曲《寶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想到唱這首歌,但其實我覺得這樣的音量,這樣的風格,是比較適合這已經被警察伯伯帶著替代役男特地前來關切兩次的深夜,搖滾樂不一定是愈大聲愈好,有時各聲音之間 balance 遠比追求音量的飽滿爆表都更為重要。當 The Shine & Shine & Shine & Shine 表演的時候,也許是不再那樣吵雜的關係,大夥兒都圍上前來跟著樂團一起席地而坐,伴著星空與晚風,雖然吉他、貝斯、主唱及鼓聲的音質、彼此之間的配合都不挺完美,但我覺得這晚看到這段表演,也已經不枉滿手蚊子叮咬和滿身大汗的 physical uncomfortness。

然後主辦這場河堤搖滾的 Sorry Youth 忍不住手癢也借了樂器表演了一首歌,然後 Goodbye! Nao 樸素七號(感謝 dizzy000 指正)再延長加賽唱了一首歌,後來似乎所有留下的樂團親朋好友們再唱到不醉不歸,而我就一邊跟打算回地下社會續攤喝酒的 The Shine & Shine & Shine & Shine 們邊走邊聊,除了鼓手肚皮是原本就認得我的,其他團員都對原來我就是 bias 感到有點驚訝,她們說很久之前就逛我的個人板、讀過我寫的文章,包括音樂和 NBA 的,我反而害羞了起來。明明其實我是因為很高興台灣也能出現 The Shine & Shine & Shine & Shine 這樣漸漸有了雛形的樂團感到很興奮才跑去搭訕的。然後我們就彼此道別。遠處還唱到欲罷不能的 Sorry Youth 似乎正帶著幾分酒意抓著麥克風宣布希望以後每個月都能辦一場類似的活動。

福和河濱公園福和河濱公園

這兩張圖片顯然偷自 http://blog.roodo.com/julian 這個部落格的這篇文章。既然她有創用 CC 聲明,雖然還是不告而取,不過我有遵照她的意願標示姓名、不作商業用途也只作相同方式分享而已啦。是要說五人制足球場大約就在這照片中腳踏車道的另一邊。

最近我有點想要買一輛自行車。不必太高級,但是也不要太破爛的那種。不想乘公車搭捷運的時候,想到稍遠一點點的地方覓食或瞎拼的時候,就踩著她出門,總比走路輕鬆寫意一點吧。高中還沒畢業就開始違規無照騎乘機車上下學,最近才好懷念高二時在補習班樓下那輛被幹走的薄荷香草口味蘋果綠的二十段變速跑車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