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11/30

我想把整片天空打開

【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

在花了一整個晚上逐一將原先發佈在自己於「Yam 樂多日誌」的 blog(blog. yam. com / biasonica)文章一篇一篇手動加入 javascripts 轉指向被迫獨立開來的「樂多 Roodo! Blog」各單篇文章後,我在 Yam 天空部落後台管理界面所受到的挫折,早已遠超過「同不必要的驚喜周旋」這樣的說法可以形容。

我發現自己在每篇 YamBlog 所植入的 javascripts 有誤,等於整個大半夜的等待和土法煉鋼機械化複製貼上動作都作了白工,得再重頭來過才行。當這些文章必須被第二度重新編輯,這當然得怪我自己豬頭,為何不在更改第一篇後就先測試有沒有成功,而不是自以為全部大功告成後才發現自己的疏忽導致了徒勞無功的結果。但也在此同時,我也這才體悟到所謂「徒勞無功」,其實還有另一個層次的意思。

『Yam 天空部落的後台管理系統會在重新編輯文章時自動幫使用者生出一整排暴走的 </p></p></p></p></p></p> 標籤還有其他多餘的東西。而文章長度稍微長一點後半段便可能整段遺失,無論怎麼重新編輯都還是照樣消失在陰陽魔界裡。』
《天空》

王靖雯【天空】
作曲:楊明煌
作詞:黃桂蘭
編曲:屠穎
演唱:王靖雯(王菲)


我的天空 為何掛滿濕的淚
我的天空 為何總灰的臉
飄流在世界的另一邊
任寂寞侵犯一遍一遍
天空劃著長長的思念

你的天空 可有懸著想的雲
你的天空 可會有冷的月
放逐在世界的另一邊
任寂寞佔據一夜一夜
天空藏著深深的思念

我們天空 何時才能成一片
我們天空 何時能相連
等待在世界的各一邊
任寂寞嬉笑一年一年
天空疊著層層的思念

但願天空 不再掛滿濕的淚
但願天空 不再塗上灰的臉

收錄於 王靖雯【天空】專輯 福茂唱片 1994
我發現自己根本就完全失算,有這樣蹩腳的後台管理機制在背後「撐腰」,要拿整合後的 Yam 天空部落來作為 Roodo!Blog 樂多日誌的 mirror site,整個就是註定要徒勞無功的。這個領悟讓我腦袋突然有如醍醐灌頂般整個清醒了過來。即使我的確比較偏好「blog.roodo.com」這個 domain name 作為開頭,當初使用「blog.roodo.com」自動變成「blog.roodo.com」時幾乎是毫無抱怨地欣然接受,但這回就算兩個 domain name 的 blog 都還在我的管理之下,對於這個擁有我比較偏好網域名稱的 blog.roodo.com/biasonica 我卻已經沒有辦法再繼續經營下去。我痛心地把原本的【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改成了【偽・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也把為之重新改寫另一套新外觀 CSS 的計畫擱置。在我自己的定位裡,【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原本就是隨著【β ι α ∫ 偏 見 樂 隊】在同步更新的 backup mirror site,如今既然【偽・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連「備用站的備用站」這麼簡單的功能都沒辦法滿足我的需求,從「真」淪落成了「偽」,功能上也變得跟盜版就是比正版遜一點一樣,那我真的還需要為了任何無聊的原因對她太過留戀嗎?
《天空》

蔡依林【J-Game】作詞:衛斯理/小米
作曲:衛斯理
編曲:小安
演唱:蔡依林




聽著自己的心跳 沒有規則地跳躍
我安靜地在思考 並不想被誰打擾
我們曾緊緊擁抱 卻又輕易地放掉
那種感覺很微妙 該怎麼說才好
時間分割成對角 停止你對我的好 瓦解我們的依靠

在你離開之後的天空 我像風箏尋一個夢
雨後的天空 是否有放晴後的面容
我靜靜的望著天空 試著尋找失落的感動
只能用笑容 期待著雨過天晴的彩虹


在你離開之後的天空 我像風箏尋一個夢
我靜靜地望著天空 試著尋找失落的感動

收錄於 蔡依林【J-Game】專輯 新力博德曼音樂 2005
《Déjà Vu(時空線索)》雖然我常覺得「有奶便是娘」,大多數樂迷們只在乎主辦單位是否能請來難得一見的國外大團擔綱演出,可以不去在乎誰搶走了【海洋音樂祭】這個 title,而大多數消費者也可以原諒無名小站、Xuite 一天到晚出包鬧笑話,可以容忍 Sina 新浪部落、Yahoo! 奇摩部落格的難用兼醜爆,不過這回 Yam Blog 和 Roodo!Blog 的暴力分家,卻是大大地傷害了 Webs-TV 這個企業的形象,花錢買到了【Yam 蕃薯藤】這塊招牌,但粗糙的操作手法卻形同自己順便把那些原本的確可能選擇留在 Yam 天空部落定居的使用者推向其他競爭者陣營底下投靠落腳。這麼爛的管理後台,餅乾屑屑 cookies 不乾淨,辛辛苦苦的更改 html 重新 reload 又跑出來,文章篇幅長一點還可能直接少掉五六段甚至更多的份量,rss 的輸出也仍然沒有改進,真的能推出上線供人使用嗎?這讓我想到自己當初我在無名小站的不愉快使用經驗導致毅然選擇棄殼另覓新居的結果,說來還真是恍如隔世但又似曾相識的既視現象啊。在剛看過《Déjà Vu(時空線索)》試映、還來不及交出搶鮮心得報告時,這種令人厭惡憤怒的記憶印象很快就再度湧現爬上心頭,並強制佔滿了我的整個思考迴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有無名小站可作前車之鑑擺在眼前作參考,天空部落/蕃薯藤怎麼還有辦法搞出這種「爛吾爛以及人之爛」更上層樓的鳥事來?倘若在強制更換域名這件事上,天空部落/蕃薯藤真如樂多公告所言,擁有絕對的主導控制權,為何等在天空部落/蕃薯藤將兩個系統整合告一段落這個動作之後的,卻是這樣根本上不了台面的「新版管理介面」?不能吃的菜妳還敢端上來,不怕客人翻桌啊?

自己手頭上的彈藥還沒來得及儲存準備充分一點,就急著開第一槍向敵人宣戰,就算妳完全不把敵人手上的彈弓看在眼裡,一樣還是找死的白目行為而已啊... 有錢買下別人的招牌和店面了不起啊?人客都要跑光了啦傻瓜。

【β ι α ∫ 偏 見 樂 隊】
【β ι α ∫ 偏 見 樂 隊】
【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
【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

powered by ODEO


我也不確定是我沒有把 feeds 燒好還是根本沒有人想訂閱我的 blog,總之這是我的交換鏈結貼紙和 feedburner 網址。我最多好像也只曾經看到變成 8 readers 而已,最近又變成可憐兮兮的 0 readers,是被退訂的意思嗎?i started a blog nobody read,還真是悲情啊,唉。沒人要看的部落格,誰管妳是放在變色的天空下(本來就很色了)、腐爛的蕃薯泥(可惜本來還很堅挺的),還是樂極生悲、悲極卻不會生樂的任何溫床啊?更何況,那原本只是要拿來當防空洞的備用 blog,不管再來我的狡兔第二窟第三窟要換到 blogspot 或是 pixnet,反正早就都註冊好帳號閒置在那邊虛位以待了,明啊仔ㄟ氣力今啊日抖嘎哩傳便便,沒啥好傷神的嘛。
請各位舊雨新知務必認明,【β ι α ∫ 偏 見 樂 隊】這裡才是我主要活動的地方啊...
《我想把整片天空打開》

張雨生【創作專輯】
作詞:小瀾
作曲:張雨生
鼓程式設定:Kelly Keagy
貝斯:Gary Moon
吉他:Brad Gillis
電小提琴獨奏:Charles Bishart
鍵盤:陳志遠
演唱:張雨生


我想把整片天空打開
讓垂簷的樹蔭不再遮蔽我仰視的心靈
我想把眼睛徹底擦亮
讓塵世的埃粒不再沮喪我透視的方向

是不是讓委屈在城市一角的破屋
從鏡頭裡站出來
就是對文明最好的批判
是不是讓落單於古廟一旁的老人
從鏡頭裡望出來
就是對人類最深的悲憐

我不這樣做 誰來這樣做
天空之下一片混濁
我不這樣做 誰會知道該怎麼做


收錄於 張雨生【創作專輯】 飛碟唱片 1992
天空部落的影音檔案資料庫跟相簿好像有開放 hotlink 外連呴?如果只有 blog 搬家,影音檔案的溫床還是留在天空開給 Yam 使用者的大空間不知如何?
不爽歸不爽,搬家歸搬家,免費的資源還是要給她物盡其用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