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3/30

fill in the blank

有些東西一旦失去,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空白。該如何填補?

新聞造假真的很糟糕。另外我也不太贊同某些無中生有、小事化大的商業化炒作。此風不可長,所以我必須得先自首,上面的對話擷圖是開玩笑的設計對白,帳號暱稱是特地改的,顯示圖像也是胡亂開了網路相簿隨機抓來的,絕無任何影射之意。用這圖主要是為了表達自己 blog 空白的這段日子以來一種難以言說的尷尬處境,若這種玩笑將對任何人造成傷害或困擾,真的非常抱歉,那絕非我的本意。

blog 沈寂荒廢已久,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正前仆後繼地陸續悄悄用力發生,卻沒有被記錄下來,腦海中也醞釀了幾個想談的題目一直沒有把她們寫完,是該趕點進度,不能一直這樣留白下去了。



twitter第一件可能間接影響我的 blog 更新留白的事。最近也湊起熱鬧跟人家玩 Twitter,對於像我這種動輒習慣長篇大論的 blogger 而言,Twitter 提供了我一個可以不必那麼辛苦嚴謹地構思文章標題、結構,尋找相關參考資料、超鏈結、附圖音樂,便可輕鬆先把腦海中的吉光片羽、生活中的柴米油鹽或緊急求救的即時諮詢需要都透過有限的篇幅中被迫簡潔講完的抒發管道,但從這其中得到某種便利的同時,也必然稀釋了想要發表完整文章的動力。啊~想知道我最近在忙什麼、在玩什麼、在煩什麼,不見得都得從我的 blog 文章裡得知嘛。所以在這 Twitter 愈來愈流行的氣氛中,光利用 rss reader 來關心網路上其他 bloggers 的動態,恐怕也快要不敷需求了?

zoto第二件事,真的就是空白。我原本註冊用來搭配 blogging 寫作的網路相簿之一 Zoto 在三月初升級為 3.0 版本之後,我先前上傳的所有圖檔通通消失了,甚至連想用原來的帳號密碼登入重新上傳都出現困難,試著申請寄回舊密碼更改新密碼,系統信件寄是寄來了,內文中也有讓我更改新密碼的鏈結,但點下去永遠也開啟不了網頁,直接在線上通過 zoto forum 或寄信到客服信箱反映了不下二十次卻完全石沈大海,看來是救不回來了。Zoto 不負責任的服務態度,讓我徹底失望,只好另覓寄放圖檔的網路空間,儘可能地從硬碟裡挖出對應的圖檔,重新編輯那些出現破圖叉燒包的舊文章。但有些圖檔當初好像也沒有留存備份,就暫時還是擺爛放著讓她們繼續空白,未來再想辦法看該怎麼補救了。


正義無敵音樂會

很多朋友都去看了這場【正義無敵音樂會】,有在網路上交流已久終於藉機見到面的,還有很多沒有事先約好直接在現場不期而遇的。可惜卻錯過了一個本來最期待特地說好能在人群裡靠在一起聽 MUSE 的朋友沒有遇到。啊嗚~這樣還叫約會嗎?我從上午十點多到現場後便一路站到晚上活動結束,連蹲下來休息一下的時間都沒有,怪只怪我運氣好找到了個非常前排的位置,前面剛好站著兩個身高約莫 150cm 左右的小女生,視野一片清明開闊,簡直是可以直接跟舞台左側吉他手四目相交的近,站到了好位置就捨不得離開去找朋友了。罰站整天滴水未沾片食未進,這對體力不啻是一大考驗,中途聽著 The Plastic People of the Universe 的迷幻樂音,還兩度差點當場腿軟昏倒圓寂入定了。雖然還是可以挑剔出一些不滿意的小瑕疵,但整體來說 MUSE 的 live 真酷。等了一整天吵了整整兩個月,在期待的無非也就是這個而已啊。

關於這場音樂會政治操作意味過於濃厚但又顯得空洞的想法,先前還被抱怨過寫太複雜太冗長讀不完,一樣的觀點接著繼續複雜冗長下去也沒意思,但很遺憾的是她還真的就一如預期,隨著 MUSE 享樂主義式的巴洛風克舞曲搖滾落幕之後,相關的政治議題烽火戰線居然也就隨著報紙電視新聞上那幾幅「青年才俊」Freddy 與藍綠政壇天王們的合照之後軋然而止,彷彿不再值得被關心,什麼馬英九遭起訴旋即宣布參選 2008 總統大位、什麼 蔣公銅像及中正紀念堂圍牆是否拆除、什麼郭台銘林志玲一場接一場怎麼辦不完的巡迴春酒...,太多鬼打架的無聊話題佔據了新聞版面,樂生療養院與台北新莊捷運之間攻防戰在媒體上的呈現則同時又被守門人刻意操縱模糊化,我還得特地自己跑兩三趟樂生去現場看看到底是怎樣,才能對這背後有哪些被隱瞞的故事稍微多了幾分進一步的理解。在【正義無敵】開唱前以作戰姿態到處留言的主辦單位相關人等,在進入三月後不再擁有站在麥克風鎂光燈前的發言特權,於是就此在那一大串政治勢力彼此角力的舞台上缺席,難道先前口中大聲疾呼的無敵正義並不處理這種種更攸關民間疾苦社會福利社區發展等問題的嗎?所以妳說 MUSE 唱不唱《Invincible》到底又怎樣呢?轉型正義,已經開始,卻又馬上靜聲彷彿結束,這樣真的好嗎?妳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嗎?不行的話,一開始就別這麼玩吧。



空白。

生活中那些更私人性質的重大改變,就暫且先不寫了,總之覺得壓力有點大、回收得到的又不見得是我真正想要的,很煩。而前幾段跳 tone 跳很大的雜唸之外,還有好幾場看了聽了覺得很感動很滿足的演唱會沒有留下心得報告,另外還有好多空白,不知如何填補。暫時就先這樣罷。還有幾個題目,應該獨立成更完整的文章來談。有幾件時間緊迫的事情再拖晚了才發表相關文章可能就沒意義了。

Zoto 開倒車的 -3.0 升級動作害我損失一堆沒有備份的圖檔,嚴重影響我的發文進度和心情思緒,都是 Zoto 害的啦。吼~超不爽的,去死去死啦!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