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4/08

17000

1700017000,對其他 bloggers 而言大概都不是什麼難以突破的關卡,但偏偏我這兒的文章更新速度和人氣上升指數總是進展緩慢。照慣例,每次張貼這種文章,又是閒聊瞎扯的時間,而且除了生活中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雜唸抱怨之外,大概都還是跟搞不定電腦方面的問題有關,【電腦的事情我都腦殘不會】系列的。

在擷取完螢幕快照不久後,還沒真的把想寫多時的題目完成哩,我在目光相對的 blog β ι α ∫ 偏見樂隊就又掛掉了。真是讓我繼續偷懶不更新傷當有力的藉口啊。唉...

怎麼只剩右邊廣告是黑體字?

前一陣子手賤把 iBook G4 的管理員帳號從剛買回來時店家幫我灌作業系統統一設定的 mac 暴力直接改為自己比較順眼的 bias,但很多資料、設定找不到路徑通通遺失跑掉的問題當然也就隨之而來,明明早在剛買回時就搞過這樣一次飛機的,真的除了手賤腦殘之外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了。

在變更帳號的同時,我還順便終於把原來的作業系統版本從 Mac OS X 10.4.2 更新升級至 10.4.9,結果在辛苦重新為愛用的網頁瀏覽器 Firefox 設置常用書籤、附加元件之後,這才注意到 Firefox 上的預設中文字型似乎不再以【蘋果儷黑 Pro】【蘋果儷中黑】為主,變成了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新細明體】還是什麼鬼,總之醜死了。

黑體是回來了但標點符號還是不對啊

自己的 blog 還有辦法藉由更改編輯版型 CSS 指定優先以【蘋果儷黑 Pro】顯示,但瀏覽逛到別人家,譬如說一些入口網站等,這夾雜混用的中文字體顯示就變得使龜毛如我難以忍受,試著從 iBook 的字體簿去把大部分的字體通通停用,想一個個過濾出到底是哪個字體害我的 Firefox 變成這麼醜,意外發現若停用應屬日文字型的【Hiragino Mincho Pro】,我用 Firefox 瀏覽譬如 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中文字的顯示大多可以恢復黑體,但又會有少部分會以宋體、明體的字樣顯示,總之就是一整個醜不啦嘰難看得要死。而如果我選擇停用另一個日文字體【Osaka】,則所有中文字根本通通會變成無法閱讀的亂碼,即使我在偏好設定指定以【蘋果儷黑 Pro】【蘋果儷宋 Pro】【蘋果儷中黑】【蘋果儷細宋】等字體為優先顯示,也還是不會有任何差異,但在這同時,使用 Safari 瀏覽相同網頁卻又不受任何影響,仍是之前所習慣的【蘋果儷黑 Pro】,這到底是什麼道理怎麼回事?

即使目前我改來改去勉強可以接受的樣子是保留【Osaka】字型,關閉【Hiragino Mincho Pro】【蘋果儷宋 Pro】【蘋果儷細宋】【文鼎PL新宋】乃至於看來應該是韓國字體的【AppleMyungjo】,顯示的字體總算大部分都恢復黑體了,但從那些個位置偏左下、看似半形的全形標點符號【,.;:、】來判斷,這仍然不是我要的【蘋果儷黑 Pro】【蘋果儷中黑】啊。我就是為了這個理由才不願意在 Windows 系統的作業環境中套用隨著 Vista 問世新開發釋出的【微軟正黑體】字型的啊。

所以到底我該怎麼更改設定,才可以跟我唯一希望呈現在 Firefox for Mac 上的【蘋果儷黑 Pro】重新團圓啊?


LoginYahooFlickr

Flickr 不給我登入,說我的帳號不在她們記錄之中。當初是用 gmail 帳號註冊的,即使在必須跟 Yahoo! 帳號合併之後的現在,我的 gmail 信箱也還偶爾接收得到來自 Flickr 服務的郵件,包括被誰誰誰加入 contacts 之類的訊息。但希望能夠再寄個新密碼到我的郵件信箱,好像就只會寄給我如今突然沒辦法正確登入的 Yahoo!Mail 帳號去,那我到底要怎麼辦才好啊?老實說 Yahoo! 帳號也註冊了好幾年,地址電話之類的身家資料都換了幾回,我真的也不記得當初在註冊帳號時到底填寫了哪些個人資料,其中的哪些又有哪裡不正確了啊。

喔耶~抱怨完之後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居然讓我突然想起合併帳號後的密碼了。原來改以原來 Flickr 的密碼而不是先前登入 Yahoo! 的密碼,難怪試老半天都說不對。


springscream2007 springwave2007

陸續透過網路分享,閱讀了一些同樣喜愛音樂的朋友們,這週末參加墾丁春天吶喊音樂祭春浪音樂節等活動的心得感想。看著那些普遍比我年輕好幾歲的樂迷朋友們,對每個樂團、歌手、音樂人都有講不完的好話、什麼感動到飆淚云云,想想自己通常還真說不出類似的話,而且還不只是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去過墾丁參加叫春盛會的原因所以不便評論而已。我對之的評論往往從迥異的角度出發,總是用挑剔的出發點在談『如果還可以怎樣怎樣就更讚了吧』,想想還真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思考方向。倒不是說我狹隘的目光裡總見不得人好,只看得到人家的缺點,所以藉由貶低他人來提升自己的優越,而是如果什麼樣都好,那也還是無從建立出一個夠讓人理解、想像的美學評判標準來啊。

進一步延伸來談個與此有點相關的生活處境。很多時候常在網路上對著已經很熟甚至完全陌生的網友說些不太中聽的話,不可能面面俱到被所有人喜歡。於是後來萬一再跟其中某些人見了面,有些朋友會覺得我本人跟網路上簡直是眾矢之的卻也還是不收斂直言嗆聲語氣的形象怎麼好像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我並不完全自認就只是個唯恐天下不亂、以挑戰他人來自我滿足的「戳樂(troller)」或什麼筆戰王;相反地,更多時候其實我是以一種「予豈好辯哉?」的心情,一種「雖千萬人吾往矣」「髒活苦力總還是得有人幹」的心情,一種誠實說出自己所見所聞的態度,甘冒不諱地問出『媽媽,國王為什麼沒穿衣服?』這種笨問題。這世界上可不能都只有誰都不得罪的鄉愿濫好人,傻孩子要是問對了笨問題,可也還是有其純真可愛的一面的。也為大家更節省了一些時間,不是嗎?也不是說真的多喜歡這樣的角色扮演遊戲,但畢竟還是那句老話:「髒活苦力總還是得有人幹,沒有人要當壞人,那就由我來被討厭罷。」只要被討厭完之後還是能為大家帶來什麼好處,被討厭也就不至於完全沒價值了,不是嗎?


憂樂園【我們都以為】 除主唱外都是我的大學學弟們所組成的樂團 Your Low End 憂樂園苦熬了多年,歷經團員們入伍、退伍、成員變動、一邊轉換職業一邊繼續創作、演出的種種苦難障礙,篳路藍縷終於苦盡甘來發行了完全自主獨立製作的首張專輯【我們都以為】,試聽鏈結於此。這張專輯的催生我也有稍微出到一點棉薄之力,雖然就算狂賣五十萬張我也抽不到半毛錢,但總還是自己人,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親朋好友,目前一張才賣 250 新台票,大家還是盡量支持一下吧。

憂樂園在本月中旬(04/17,Tuesday)還會在河岸留言進行專輯發表後的首次公開演出,歡迎各方親友不吝蒞臨指教啊。現場購買專輯報我的名字另有優惠!一起來玩吧各位同學。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