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2/12

be in love with 楊乃文數位演唱會 @ 香檳3

be in love with 楊乃文數位演唱會 @ 香檳3 photo by Sundance = 放晴 be in love with 楊乃文數位演唱會 @ 香檳3 photo by Sundance = 放晴

去看了楊乃文的【Be In Love With 楊乃文數位演唱會】,感謝吾友 Zoe 的贈票。
我有連妳的份用力把她看進去聽下來的。

faith-moo comics去北京前交代留給了我兩張票,說是請幫另一位朋友保管,到時相約見面一起聽楊乃文開唱。結果這場演唱會因為楊乃文感冒發燒喉嚨發炎兩度延期,直到終於確定可健康開嗓,卻在開唱的前一天聽 Zoe 說這位朋友臨時另有要事不克前往,將會再把票轉讓給這位朋友的另一位朋友。啥?臨時另有要事?這是難得作現場演出的楊乃文欸。想不到直到開唱甚至結束,我的手機鈴聲都沒有響起,就這麼白白浪費了一張寶貴的入場卷。啥?在網路上有人願意開價一千元來買票?楊乃文欸。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香檳3。即使原本就有舞台和一塊舞池,其實就整體硬體設備和整個空間配置來說,並不是個頂適合舉辦演唱活動的場地。至少不太適合楊乃文這種規格的歌手,整家店尊貴高雅的裝潢氣質倒是有搭。幸運站在夠靠近舞台的前排,但 PA 控音人員似乎並沒有把店裡所有音響的音量都打開,所以我在外場所聽到的聲音大部分都來自懸掛在舞台兩側上空的那兩組喇叭傳出,其實我整晚都聽不大清楚木吉他的聲音,對貝斯選擇的音色也覺得略嫌渾厚但沈悶,只有中間唱到《花與蟲》的時候,突然從兩邊牆面上的小喇叭再傳出了迷離的電子合成聲響,其他歌曲都不推這邊的音量,這讓我感到有點奇怪,樂團 setting 試音的時候究竟是以哪個位置所能聽到的音場平衡為主呢?

也許因為其實楊乃文前兩天又患了小感冒,音質聽來格外多了一分沙啞,而包括電吉他手秀秀和貝斯手哞都有不慎彈錯的小地方,並且整晚我一直在想如果木吉他的音量開大一點就好了,如果這邊木吉他的音質調溫暖一點就好了,如果這邊改換成另一把電吉他或接上 corus/delay/echo 系的效果器就好了,如果《silence》這首歌末段的貝斯效果器使用的合成音色變幅再微調一下就好了,如果我前面那個攝影師別擋住我偷看秀秀的吉他指法就好了,如果我左後方那個臭男生不要每首歌都跟著大聲唱就好了,至少也別唱走音或搶拍嘛...,雖然其實還是有很多瑕疵可以挑剔,但畢竟是場免費的演唱活動,何況又已經比去年底那場收費的快閃演出準備得更周全了,整體而言還是夠讓人滿意了。回家後我不禁想,如果我可以稍微更提前幾小時前確定自己可以自由處分這張多出來的票,也許我就會趕緊另找朋友一起來共享這段寶貴的歡樂時光了。這麼棒的氣氛和演出,如果___也在就好了。楊乃文欸。>///<

昨晚和今天陸續在 ptt 的 Faith 板讀到歌迷們的分享文字及 Flickr 上的照片,Faith 板板主更發起了一項徵稿活動,雖然我沒有特別想要湊熱鬧參加,但也還是忍不住抓起滑鼠塗鴉了起來,其實也沒有多爆笑,只是自己畫著好玩。單純就只想換個固定的表達方式留下記錄而已啦。

be in love with 楊乃文數位演唱會 @ 香檳3 photo by hardear

吉他手秀秀 photo by Sundance = 放晴 吉他手赤木 & 貝斯手哞 photo by Sundance = 放晴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