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12

阿弟仔 - 瘋

寫著小金人擂台賽【台灣之光】,好像有點愈寫火氣愈大。雖然口氣愈來愈重,也沒有真的在文章裡怎麼以『這是台灣最棒的 ___ 』向國外友人推薦介紹的方向來寫我心目中的「台灣之光」,其實還是很心平氣和,沒有真的到失控想咬人的地步啦。

middle finger

但音樂資料庫裡的確是有非常貼切這種暴走情緒帶著濃厚熱血殺氣的歌。搖滾樂就是這樣適合發洩憤怒啊。
吼吼吼~ 噴火啦!!!!!!
阿弟仔【1188】
《瘋》

作詞:阿弟仔
作曲:阿弟仔

我直要起笑
我直要起笑
受不了

我直要起笑
幹你老

從小大人就叫我要讀書 不讀書將來你就是尚小
好像別的沒用 只有讀書最行考試一百分
考到大學 才會見到上帝
我認真讀書不知道為了什麼
我相信學校教的 考試考的 別的我不聽
但是我很累 因為那不是我那不是我的路 那不是我的人生
教我們中國的南部有什麼鐵路 教我們民族的救星是總統蔣公
卻不知道淡水河是要流向哪裡 三民主義 統一懶教

小 小

考上大學 深深覺悟認真努力 研究學問
但是我很慚愧看見他們在做什麼
大學生當賊 賣春搶劫 跳脫衣舞 殺人 放火 盜版
書讀那麼多 卻教他們來做壞 想到當初和朋友走過台北市
躺在總統府前 我的眼淚流不止 人家為了勞工權益在抗議 我們的大學生在做什麼
欺善怕惡 善不善 惡越惡 為了年底選舉 學生你就要照顧
不要來抓我 民主 民主 出社會我們就鬥陣來亂搞
這是資本主義的結果還是開始 金錢和道德混在一起聞起來是什麼味道
突然照鏡子 發覺我就是你 你一出生就應該把你掐死

我直要起笑
受不了

我直要起笑
幹你老
Kill 'Em All! from Animatrix


這年頭都可以直接在歌裡臭幹譙罵髒話了。這是言論自由。雖然缺乏美感,但是情緒是直接的。妳可以真切地感覺到歌者在宣洩她的不爽。扭曲壓縮的吉他跟電子鼓擊之間的緊密配合也相當精彩,更強化了那種壓抑許久終於找到出口流竄爆發出來的感覺張力。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把自己關在房裡,記得門窗緊閉作好隔音,然後音響音量開到最大,跟著阿弟仔在這首《瘋》裡用力盡情嘶吼,也許是抒發壓力的最佳方式。

情緒壓抑到要爆炸,凍未條強強就欲起哮,拎老師咧,這種人渣不配跟我說話,通通去死一死啦!
嘎嘎嘎~ 暴走中,閒人勿近,小心別被掃到風颱尾,要咬人啦!!!!!!
吳俊霖【愛上別人是快樂的事】伍佰 & China Blue【搖滾.浪漫】
《不滿》

作詞:吳俊霖
作曲:吳俊霖

我要妳把對我的不滿通通說出來
說出來從頭到尾 而不只是那剛才
我不想讓我自己變得像個阿呆
我要妳把對我的不滿通通說出來

不要管我們現在是否還在談戀愛
其實我也懷疑妳對我是否還有愛
我不想浪費時間對妳的話一直猜
我只要妳把對我的不滿通通說出來

天上的星星有時就是太過年輕
沒有光芒又在那閃爍不定
九月的風就像是我的心情
不知為何就是無法平靜

我要妳把對我的不滿通通說出來
不要裝作對我的話表現的都不存在
我要妳說得一清二楚不要讓我去猜
我只要妳把對我的不滿通通說出來
啦......說出來
這是台客搖滾天王伍佰剛出道還叫吳俊霖、還以「中國藍調搖滾第一人」自稱時發表的首張個人專輯【愛上別人是快樂的事】裡的第一首歌,在連串鼓擊下連珠砲般的歌詞,記錄著的其實是伍佰某次跟女友吵了架,憤而離去時在機車上一邊大吼大叫同時又想質問女友到底對自己還有哪些不滿何不一次把話說清楚的心情。我個人最喜歡這首歌的部分其實是『天上的星星有時就是太過年輕...』那段用假音唱著『不知為何就是無法平靜』的文藝腔,跟專輯封面的粗獷外表有一種不搭軋的跳 tone 趣味。再來當然就是最後一段的『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說出來!』,一口氣跟著唱和也確實很有幫助宣洩不滿的正面功能。

其實心情不爽的時候,譬如當我們談到台灣社會普遍是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自己口中的「台灣之光」、又如何歧視、不尊重、不珍惜著身邊還沒登上殿堂的同樣傑出人才,這種比較嚴肅的話題,往往愈講愈無力又愈想愈生氣,忍不住又憂國憂民了起來,如果人家反正就是擺明要繼續自行其是無動於衷沈淪墮落下去的話,我們自己在這邊說太多都還是狗吠火車螳臂擋車改變不了什麼,還不如聽著放大音量的搖滾樂,總比翻桌摔東西或瘋狂血拚大吃大喝經濟實惠,也比上街隨機尋找對象殺人放火欺負弱小更健康啊...

嘎嘎嘎~~~這篇講那麼多幹嘛,要表達不爽,有時候一個字就夠啦!

(咳~要注意氣質... 其實這個字並不是我的日常慣用語言...
(可是當用在網路文字表達上,用對了地方就會突然很有氣勢起來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