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23

孫燕姿 - 遇見

向左走 向右走

緣份,妙不可言。這首動人的歌是《遇見》,孫燕姿【The Moment】精選輯裡的主打歌,也是都市愛情童話(神話吧)電影《向左走 向右走》在台灣地區的主題曲。

向左走 向右走

孫燕姿"【The
《遇見》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一峰

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常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終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SerendipitySerendipity

說到都市愛情童話/神話,剛好前幾天才又看到了新‧龍貓森林 » [23.情人節的悲哀] 在這個被30億條紅線所密布的星球上這篇提到《Serendipity(美國情緣)》的文章。兩位主角明明有些交集相會,卻又這麼難相遇相戀,這不就是美國版的《向左走 向右走》嗎。講神奇緣份的愛情電影還有很多,譬如說我自己也還蠻喜歡一齣《Only You(我心屬於你)》

這篇不是要講電影的。即使這種或然率低到不像話的劇情不僅一廂情願,有些更是漏洞百出不堪檢驗,但我得承認我還是頗吃這一套,我還是願意相信那趨近於億萬分之一的浪漫啊。

Only You

我很喜歡孫燕姿。我很喜歡《遇見》這首歌。我甚至覺得這麼好的歌跟《The Moment》《懶得去管》等都在水準之上的完美流行曲調同時被放在精選輯裡實在是某種「浪費」,如果可以稍等一下,放在孫燕姿休息一年之後的回歸大碟,有這種一定保證會紅的主打歌,才更具備行銷功能啊,流行小天后的精選輯基本上本來就很好賣了吧。但即使話雖這麼說,《向左走 向右走》電影在當時早都已經上檔了,死守著不發表恐怕也不是聰明的行銷辦法,把《The Moment》留著以後再發當然應該也是 OK,但對市場應聲即倒的殺傷力恐怕就不及《遇見》了。所以,其實我心目中最好的作法可能還是把精選押後發行,乾脆就再多磨個五到七八首歌出來湊成完整專輯又前置了精選輯中新歌的份量才去休息嘛。精選輯可以留在休息期間發表,不用燕姿本人來跑宣傳也沒關係啊。

《遇見》的美,美在她漂亮的旋律和簡單的鋼琴編曲。林一峰的作曲居功厥偉,這是我覺得孫燕姿所有情歌裡最雋永最唯美浪漫的作品了。噢,好好聽。電影裡金城武梁詠琪又是那樣登對的銀幕情侶,怎麼看都很賞心悅目,就算毫無感情基礎可言的兩人在天搖地動的牆壁倒塌後終於相見就直接相擁結局是多麼地突兀可笑,觀眾也還是就乾脆算了不會再去跟她們計較啊。

向左走 向右走

緣份,妙不可言。我們必須相信冥冥之中有頑皮的淘氣愛神丘比特和紅娘月老,把世間男女各自串連牽線在一起,it could happen to me,對於愛情才不會失去希望和信心,才有繼續追求浪漫尋找一生真愛的動力。也許其實我們有同樣的喜好,同樣的夢想,早為了相同的理由同時共處於同一個空間場合裡不下數十次,只不過還少了一份機緣觸媒,讓兩人的命運交會可以從此被捻成同一條感情線,可以走在一起很久很久,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也說不定啊。

孫燕姿 - 遇見梁詠琪 - 迴旋木馬的終端


向左走 向右走

誰知道?也許眾裡尋她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還真的卻在燈火闌珊處。我一直都很愛妳,真的真的。我想要為 ___ 變成更好的人,隨時作好終於可以相遇相知相守的準備。可不可以也愛我回來一點點。唉呀,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向左走 向右走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