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23

anywhere with you

just anywhere but here。想要抽離。乘噴射機離去。離開這裡,隨便哪裡都行。

leaving on a jetplane

這樣的心情,任誰都一定曾經有過。
小金人寄件者: 小金人
日期: Wed Aug 22 16:56:49 +0800 2007
主旨: 小金人擂台賽 Day23 主題:時間、預算無限!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小金人擂台賽 Day23 主題:時間、預算無限!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謝謝大家給了我們各式各樣的窗景,今天就跳出窗框,提出一個夢幻旅遊計畫吧!<偽>本題目由金鑫旅行社獨家贊助

主題:時間、預算無限!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說明:今天就是你的假期!如果可以馬上出發,你最想到哪些地方?這是一個預算、時間都沒有上限的行程規劃,讓我們看看你的夢幻旅行!
事實上,我並不是個熱愛旅遊的人。觀光、採購、公差,對我而言都不是非常必要的身心調劑方式,我常覺得出門外宿是件麻煩事。以我這樣容易缺乏安全感的個性,只要想到旅程充滿未知變數,更往往讓我會想打退堂鼓。但矛盾的是,其實我又是很喜歡被未知事物刺激來獲得驚喜的人。

所以有更多的情形裡,去哪裡旅行,倒不是我最在意的事。與其在乎預算、時間、地點、遊程,其實我更在乎的是有沒有誰當我的旅伴,一起分享旅行中的驚喜、美景,或是未知的不快樂回憶。畢竟再怎麼美好的行程,只要有任何白目跑出來煞風景,或是來場不測風雲,整個愉快的心情就會被毀掉了,除非,身旁有個好的旅伴,提供了穩定心情的能量,則再怎麼猶如災難的旅程,都還是有可以甘之如飴的甜美回憶。

一個人拿起背包幾張信用卡就帥氣閃人的自助旅行,並不適合我這種有社交人際語言障礙的路癡。要跟自己相處,我平常關在家裡電腦前不也一樣透過網路到處神遊太虛了,從虛擬實境換成親身體驗的旅程,縱使真實感是無可取代的,但也只是徒然花費更多的成本而已。畢竟真實的旅遊就有排他性,人到了東京血拼,就幾乎沒可能接著再飛往埃及看金字塔然後再到荷蘭賞花了。如果是在家透過網路再加上點想像力,就可以飲鴆止渴畫餅充飢,像小金人這張挑戰主題想上太空找嫦娥拍照都行啊...

我真的不是那種熱愛旅遊的人。但即使我這麼說,我還是有想過一些有生之年應該去走一趟看看瞧瞧的旅遊目的地。在家一天到晚只看電視、透過網路看別人的旅遊,畢竟還是跟親自到了現場,活生生血淋淋地看到想像中計畫中他人經歷中一樣的景觀、聞到一樣的氣味、吃到一樣的美食,有著天壤之別啊。

Niagara Falls


我喜歡自然景觀勝過大都市。尼加拉瓜大瀑布就是我從小時候(大約是看過《Superman 2(超人第二集)》之後開始的吧)很想去的一個景點,我一直都很喜歡轟隆隆的湍急瀑布聲。如果乾脆規劃一個冰河極光之旅,不知道會不會更充實?可是這一定要穿雨衣和救生衣被噴得全身濕淋淋,還繼續往北走去看冰河看極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冷呀...

Grand Canyon


另外我很想去而且也已經去過的地點是美國的 Grand Canyon。我總覺得大峽谷跟大瀑布、冰河一樣都是上帝鬼斧神工的天然奇景,人類面對這樣的大自然只顯得渺小而對生命奇蹟又心生敬畏。孟子曾說過『登泰山而小天下』,我想那是因為她也沒有來過尼加拉瓜大瀑布、美國大峽谷的緣故吧。小時候讀地理課本,安徽黃山、廣西桂林的奇山美水是最吸引我的,此外河北大漠、黃土高原、東北平原也都讓我充滿武俠小說的想像空間,但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前(?),在中國政府放棄武力犯台之前,在 made in china 粗製濫造剝削勞工的黑心貨絕聲匿跡之前,我個人對於往這個方向移動並不是頂有興趣,幾年來我不知道已經放棄了幾個必須到中國派駐甚至只是偶爾出差的工作機會了... 最遠最遠我可能也只願意到香港去吧我想。

扯遠了。美國還是我自己很有興趣的一個國家。有機會的話,我倒很想在找到至少二三好友的陪同下,來一趟橫跨美國內陸的休旅車公路之旅。就像電影《Cars》放棄州際高速公路,途經有「美國公路之母」的 Route 66 就更酷了。雖然尤其開到美國中西部的路段長途車程中千篇一律的沙漠山路等景象可能開到第二第三小時就覺得膩了,而且公路飛車盜匪、小鎮連續殺人狂的好萊塢電影又看過那麼多,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享受這種身處於「公路電影」的意象之中啊。旅程的終點,如果再安排看場 NBA、MLB、NFL 球賽或賽車、網球等,或是到賭城吃喝玩樂,或是在邁阿密、加州的陽光海灘放鬆心情,是不是就對這漫長的美國內陸橫跨之旅更有所期待了呢?

Cars - the interstate highway

我不太喜歡人擠人的熱門觀光景點,但實在有太多機會是可能必須跟家人同學在最爆滿的時機一起到這類地方湊熱鬧。有好些小鎮,甚至可能一整年內就靠密集某幾天之內的觀光經濟價值來支撐。我就是那種在跟人家一起跑去平溪放過天燈、去貢寮參加過海洋音樂祭之後,還會特地挑個非假日的時間自己一個人再專程舊地重遊想看看在地居民在那些特定時日之外又是怎樣過生活的無聊份子。身為土包子型的窮酸觀光客,在錯誤的時間點出現在這些場合,特別容易顯得格格不入又無可遁逃。我還記得自己唸大四時某天下午沒課,隨興而至地展開一場從深坑到石碇再到平溪十分寮然後忘記回程是走哪裡(好像是基隆汐止南港松山吧)回來的革命前夕摩托車之旅,莫名其妙卡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山野嶺之間,差點騎到油盡燈枯的緊迫地步,好不容易找到當地人問了哪裡可以加油,結果是在雜貨店買到用保特瓶裝的「特調汽油」救急,實在稱不上什麼偉大的冒險,也沒有享受到遊山玩水的悠閒風情。騎了一整天的車屁股發麻,又因出門前根本也沒有計畫要跑這麼遠還上了山所以衣衫輕薄搞得全身發抖,旅程中的吃喝都是隨便打發,除了嘲諷自己真是個神經病之外,好像也沒有什麼額外的收穫了。但確實是段年少輕狂時代的難忘無聊回憶啊。

現在的我應該更不可能去作這種自以為浪漫的白癡行程了,不過每回若是在連續假日期間回到台中,還是會有衝動想要開車帶著爹娘一路亂開隨意吃喝,最近幾年來也真的幹過兩三次,最遠到過台南吧。果然被爹娘罵神經病,嫌大老遠跑來吃個棺材板、鱔魚意麵的成本太高。說什麼高鐵一日生活圈,對她們來講還是不實際啊。但在被叨唸埋怨的語氣中,其實我仍然看出了爹娘還是很享受這 family time 的每一分每一秒。其實有機會的話,我還蠻想再帶她們去嘉義台南高雄墾丁甚至台東花蓮宜蘭基隆這樣傻呼呼地愛台灣啊。
熊寶貝《環島旅行》

熊寶貝【03 : 53】星期天的下午 陽光變得太有溫度
我們賴在家裡找不到去處
於是我們決定環島旅行去吧 結果卻找不到地圖

星期天的下午 找不到地圖的下午
最後和大富翁一起迷路
環島旅行一周後 我贏了好多虛擬的幸福

其實我也不是很在乎到底去哪裡
只是想和你整天呆在一起
就算是只能一起做夢 也沒有 沒有關係

其實我也不是很在乎到底去哪裡
只是想和你整天呆在一起
就算是只玩無聊的遊戲 我也不 不會介意
不知道其他同樣參加小金人擂台賽的挑戰者們都寫了打算去哪裡?其實我覺得光台灣就很夠走透透也玩不膩了啊。

但是旅遊這種事,對我個人而言,找到「對的人」一起玩還是很重要。這年頭已經有隨車 iPod 的玩意兒,讓長途連續幾小時開車不用反複聽著同幾張 CD 或警廣交通網關心路況,愛找什麼音樂當自己的公路電影配樂都行,如果可以輪流換手駕駛、車內空間又大,氣氛融洽之餘能夠自己在後座抱著吉他一邊哼哼唱唱應該也很輕鬆浪漫。若找到了「對的人」,漫漫車程不會只是個從一地移動到另一地之間的補眠時間,反而也同樣是重要的感情加溫時間,有好多話可以聊,若是放棄了走高速公路,沿途風景的變化,對在地民情的觀察,也都將會是旅程中難忘的回憶,我覺得這樣才真的比較好玩啊。

highway trip
THE PARTY《約妳出去》
作詞:鈕承澤
作曲:羅百吉
製作人:吳俊霖
吉他:吳俊霖
編曲/Midi:羅百吉
和聲:李琳/李寶琦/吳俊霖/余大豪

T H E P A R T Y - 約 妳 出 去
打電話約妳出去 問妳想去那裡
妳說通通可以 我就傻傻的相信
想破腦袋設計 逗夠了足夠的 money
調整約會的心情 準備把妳去

我想出去 跟妳出去 只要有妳 我都可以
好想出去 跟妳出去 好想跟妳出去

我願帶妳去旅行 只要妳媽媽答應
我願帶妳摘星星 只要妳當太空人
我願帶妳到海底 只要妳願意潛水
我願帶妳去 anywhere 只要妳真的 like it

看妳遠遠走來 心跳愈來愈快
趕快把嘴巴咧開 表示我對妳的期待
妳對我笑一笑 坐上我的 o do by
發動引擎準備迎接一個 crazy night

妳在後面 在我後面 就在後面 扶我的肩
不抱著我 有點危險 手扶著我的肩

(rap by 小倫)
妳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歡妳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好喜歡妳
騎車 唱歌 吃飯 讀書 跳舞 看電影
我都希望有妳有妳跟我在一起
可是妳又不敢放開妳的心情
我又不知道要帶妳去那裡
不要覺得無聊 不要不要覺得遜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喜歡妳
anywhere with you。

妳想去哪裡,我通通可以。走嘛走嘛,一起去啦。
U.S. Route 66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