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24

i can't quit you

襪~好聳動的標題加圖案,人家小金人只是問『戒不掉的壞習慣』,有必要搞得好像要自己爆料出櫃一樣嗎?

Brokeback Mountain

咳,我就在這裡大方承認了。其實在我心深處還是有一點點 homophobia 的,所以要找到內斂一點、不那麼直接容易導致誤會的圖片,還稍微花了一點工夫。但是在電影《Brokeback Mountain(斷背山)》這句名台詞造成轟動之前,其實英國經典金屬搖滾始祖天團 Led Zeppelin 翻唱自美國藍調名家 Willie Dixon《I Can't Quit You Baby》就已經很紅了啊。
小金人寄件者: 小金人
日期: Thu Aug 23 16:58:02 +0800 2007
主旨: 小金人擂台賽 Day24 主題:戒不掉 ─ 關於你的壞習慣

小金人擂台賽 Day24 主題:戒不掉 ─ 關於你的壞習慣※ 進入倒數七天,大家繼續加油邁向終點吧!

主題:戒不掉 ─ 關於你的壞習慣

說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是一個自我檢視的題目,你有什麼一直想改卻總是沒辦法擺脫的壞習慣?說不定大家可以提供你一些建議,讓你跟它說掰掰!
怎麼辦?不是我愛顧形象所以說謊,其實這問題我也曾經思考過,自己有沒有什麼難以啟齒的怪癖呢,但我真的沒有什麼說得上嘴的不良嗜好欸。

我真的沒有什麼不良嗜好,連普通等級的那種癮頭症狀都沒有。我從來不抽煙、不喝酒(有啦我有喝過,但是只要喝超過一點點的份量濃度就會渾身發癢的過敏體質,讓我對酒精成分的攝取僅止於燒酒料理和少數只被當作氣泡飲料的思美洛、冰火等調酒),很容易東想西想徹夜不眠的我甚至連含咖啡因的咖啡、茶葉、巧克力都很少喝。嗯,當然,我也從來沒有施打服用過任何迷幻藥、興奮劑。也不是說我就多注重飲食健康,但單純就是那些東西我都沒興趣,少數嘗試過的又都不喜歡、不適合而已。我真的沒有這方面戒不掉什麼壞習慣的困擾。

就是愛吃愛睡愛玩而已啊。就是對美食,特別是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口味肉圓、米糕缺乏抵抗力而已啊。就是對帥哥美女忍不住愛多端詳幾眼、對優秀的音樂人或知識淵博風趣幽默的 bloggers 忍不住想要搭訕閒聊結交為好友而已啊。這些傾向真的可以稱得上是應該戒除比較好的壞習慣嗎?

嗯,也可以說其實還是有些壞習慣啦,譬如說日夜顛倒的作息,時而暴飲暴食、時而又暴不飲暴不食的自虐。又譬如說對於透過網路、大眾媒體接收大量有用無用資訊的依賴等,都是爹娘愛叨唸著我應該改掉,但我又不見得真的覺得有必要戒除的生活工作習慣。

「戒不掉」這樣的字眼其實太強烈。基本上我應該還算是「人定勝天」的信服者。我相信只要意願夠強、投注的努力夠多,還是有辦法扭轉改變到一些什麼既定事實的。哪有什麼怎麼戒的問題,如果真的會有壞影響,直接不要作就好了啊。

stupid piggy

但嘴巴這麼硬,其實自己還是常常作不到。叫我回台中時在用餐時間逛夜市卻不要光顧愛吃的肉圓與米糕?叫我明明還急著把什麼事情釐清、把什麼工作作完的半夜硬躺在床上睡覺?叫我明明很喜歡哪個朋友卻不去對她們伸出友善的舌頭手?no,i can't resist it。why would i?they are so beautiful。

我沒有辦法抗拒關於「what if...」的「possibility」各種各樣的想法。我沒有辦法抗拒誘惑當前,又沒有直接立即懲罰的威脅時,要自己忍耐著不去滿足慾望的念頭。「because i can」。

所以我口袋裡不太能留太多現金,容易隨便亂買亂花。所以我家裡不宜有太多儲糧,只要想到我還有東西可以吃,就算三更半夜、其實也沒有飢餓到不吃會死的地步,我都可能爬起來把她們嗑光光。甚至即使冰箱裡只是原始的材料而已,我都還有可能因為靈機一動想到一堆「專家並不如此建議」的突發奇想料理方式把她們弄熟來吃吃看,「just because i can」。即使不這麼作其實也不會怎麼樣,我還是忍不住就給她作下去了。有的時候覺得自己的自制力真是糟糕透頂。但是戒除或不戒除,差別在哪裡咧?沒有嚴格自律的後果,也不過就是像現在這樣,窮了一點、胖了一點、累了一點、不健康一點而已啊。

噗。也沒什麼好驕傲的吧傻孩子。

『我... 我戒不掉妳啊啊啊!』好肉麻的告白。可是我真的戒不掉時時刻刻想念著 ___ 的念頭啊。

i can't quit you. i have no reason to. you are so beautiful...

NANAxNANA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