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30

end of summer blogging

夏日的 BLOG 傳說 2010 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

終於,小金人擂台賽也已經進入最後一天。今天是送分題,只要有照片跟『2010 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的標語字樣就行,雖然外頭下雨不好拍,昨天禮拜天我又有事沒空閒帶著相機到處亂跑,但反正 photoshop 萬能,要怎麼拍就怎麼拍,要怎麼合成就怎麼合成,這才叫『玩很大』啊。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29
主題: Day30「最終回,玩很大!挑戰成功我最行」(這是照片題)

08/30「最終回,玩很大!挑戰成功我最行」(這是照片題)
讓我們一起舉牌為樂多。2010 夏日挑戰成功歡呼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Day30「最終回,玩很大!挑戰成功我最行」 2010 年你做過什麼最熱血的事情,跟樂多的小金人 PK 一定榜上有名。那麼,最後一天玩什麼,小金人現在就要讓你難忘一夏。馬上舉起你的「2010。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大標語,標語不管是拿著、擺著或放著都可以,然後到你覺得最適合大聲呼喊挑戰成功的地方拍下影像說心情,你就挑戰成功啦!

請留意!最後一篇的文章內容不拘,但是一定要有「2010。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的標語照片喔!



2010 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

先在家用 iPhone 試拍我的左手大拇指,智慧手機配備的是笨蛋鏡頭,對焦有困難,只好還是拿出稍微再智慧一點點的傻瓜 DC 相機試試看。效果是好一點,但其實也還是不清楚啊,如果今年的小金人大獎不只限量版悠遊卡還有單眼數位相機就好了,嗚嗚。拍照地點當然應該要在電腦前,因為雖然今年這個夏天特別想要往外跑到處吃喝玩樂,卻又為了參加這活動完成連續發文不間斷的挑戰,反而被綁在家裡電腦前了啊。

2010 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













white eyes kiss your eyes

今天這個照片題,跟我最近剛好正在關注的一個力挺白目樂團發片照片串連活動比起來,其實有點小巫見大巫的感覺,白目樂團跟樂團的好友粉絲們都超 over 超敢玩的,一個個貼出裸照器官照來,還有在清晨時分跑到師大夜市街頭作戶外露出的,這才叫玩很大啊啊啊!!!

人家樂團辦網路串連活動,平台選在 facebook 上頭的粉絲頁,也拉不到悠遊卡廠商贊助,獎品也不過就是發片巡迴演唱會的 all pass 通行證而已,幾乎是零成本的規模,就可以真正玩到這麼大。相比之下,其實我覺得小金人出這樣的題目縱然立意不錯,但看看參賽者們已經貼出來的照片,多半還是弱了點。







2010 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
2010 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

看來這種題目真的想要玩很大的話,就還是要把標語弄在身體器官上,愈私密處愈厲害啊。所以像我只把『2010 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的標語字樣寫在左手拇指上去跟電腦螢幕合照,其實都已經遜掉了。問題是我前幾天呼應小金人的賓館題張貼的某張限制級圖片竟然遭到網路相簿公司查出違反善良風俗規則而被強制下架呢,現在要收斂些,不能真的搞大膽自拍,只好請出 photoshop 佛陀夏普大神來幫我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了!首站就先登個飛機飛船廣告吧!







2010 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

再來就到台北 101 放個煙火吧!聽說如果要在 101 刊登燈號字樣廣告,一週晚上就要花費上百萬啊?







2010 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

出現了!神祕麥田圈!







2010 樂多【夏日傳說】挑戰成功

瞎密?這樣玩還不夠大?那就只好請阿姆斯壯幫忙上月球插旗啦!













當「2010 樂多 Roodo 夏日的 BLOG 傳說」這捲土重來的活動終於也要邁入尾聲,而我又再一度挑戰成功,我卻沒有太多喜悅或累積到什麼成就感。比起前幾屆,當活動落幕,我總有好多感想可另外再寫一篇作為自己向那個夏日回憶的告別。但今年的小金人擂台賽卻讓我感慨良深,我還是對今年的小金人擂台賽諸多執行面感到非常不滿意,我覺得這活動辦得好差勁,以前我只願意參加樂多的夏日 BLOG 傳說盛會,卻抗拒在自己部落格上掛上貼紙,把自己的部落格交給砸錢買名聲的中時華文部落格大賞胡亂評審沾光,但現在我已經感受不到樂多舉辦夏日 BLOG 傳說在用心程度上與華文部落格大賞的差異了。

這一個月以來,我覺得主辦單位並沒有真正感受體會到 blogging 的精神與價值,單純只是玩到網路平台的互動性特色而已,根本就小看了部落格的潛在影響力可以發揮到什麼極致。不要說別的,光是沒辦法解決垃圾留言的問題,還是都靠各樂多使用者自己手動刪除,就已經令人對樂多工程部抵擋垃圾留言的程式功力沒辦法保留太多信心。此外,參賽者列表頁面中有人不慎重複報名,導致連續出現好幾個重複的大頭貼,卻直到活動已經最後一天仍然一直沒被檢查取下,我就覺得很不專業。還有些參賽者,中途便已經自己承認挑戰失敗,只是為了好玩還是仍然繼續跟著小金人出題發文,在其後續文章中都表明過好幾次,小金人也沒有因而先在挑戰者文章列表上為這幾位失格參賽者貼上「out」的小貼紙,我覺得這些細節都顯示著樂多方面放在這應該算是「年度活動」的心力都還不夠專業。

我不敢說自己參加這活動寫這六十篇文章就一定是最用心、最有梗、最好看、最值得被推薦的,但至少比起我覺得並沒有真正拿出專業水準來規劃這活動、執行這活動的小金人團隊,當「夏日的 BLOG 傳說」被執行得彷彿只是「夏日的 PLURK 傳說」一樣漫不經心,我必須說我覺得很遺憾,也很失望。想到自己每天花費超過四五小時以上的 blogging time 到頭來是要交給這樣的執行團隊來評選優劣,老實說我甚至會懷疑妳們到底懂不懂該怎麼評選出什麼是好看用心的部落格,哪些則可能還少了一點什麼。

老實說,如果以後若還有「夏日的 BLOG 傳說」也都還是只有這種水準,如果獎品也不夠吸引人,我自己不但可能不再打算以挑戰者身份費時費心參加其中,甚至還可能發文到處號召親友們也一起來正視這些網路評選大賽的專業水準問題,聯合抵制規劃執行都不夠用心的網路行銷活動了。如果這樣苦口婆心的言論,都只能得到官腔式的回答,實際上卻仍然沒有任何改善改進,那麼樂多日誌何以打不過整體環境更爛、介面更違背人性化設計的無名小站、奇摩部落格,何以人氣和廣告量也都比不上早有收費機制的痞客邦等競爭對手,何以比其他同業都更不容易拉到廠商贊助或企業合作案,其實答案都是很明顯的。

身為一個在「樂多夏日的 BLOG 傳說」五屆活動中可謂「無役不與」拿到全勤獎也多次入圍優選的樂多長期使用者,我不敢說自己這部落格的存在本身就應該算是個「見證夏日 BLOG 傳說歷史的傳說」,但屢次對樂多提出這些苦口婆心的意見,畢竟還是應該獲得更多的重視與回應。當小金人團隊每天得花不知十幾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到處瀏覽參賽者文章的同時,我不僅自己生產文章,也還是幾乎看遍了大多數其他參賽者是如何回應著小金人的出招。我敢大言不慚地說,我陪著樂多走過這麼多年,我陪著夏日 BLOG 傳說走過這麼多年,我對每屆樂多夏日 BLOG 傳說的參與程度,絕對不亞於樂多小金人團隊中的任何一位幕後工作人員。如果這些字裡行間對樂多與「夏日的 BLOG 傳說」的期許,到頭來或許因為每篇都寫得長篇大論密密麻麻而並沒有獲得注意,小金人還是沒意識到自己這三十天來的出題和對參加者們的回應中到底犯過哪些小錯誤,那麼這個活動恐怕就已經不會再辦得多成功了。那麼這或許將會是我跟樂多夏日的 BLOG 傳說牽扯上關連的最後一篇文章?如果是用這樣的方式作最後道別,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離別。樂多啊樂多,小金人啊小金人,妳最多就只有這個水準了嗎?妳就不能再更用心、再變得更好了嗎?



















teletubbies

『太陽紅,太陽圓,天線寶寶說再見。』
『再見。』『再見。』『再見。』『再見。』

... ... ... ... ... ...

『再見。』『再見。』『再見。』『再見。』





2010 年的夏天,差不多也就要在跟小金人道別後宣告結束啦...

sunset magic hour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