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8/08/25

6000

6000

其實看了這張擷圖後也算一目瞭然吧,好像沒啥特別好說的,單純就是拍張照片作個記錄而已。

唉,進展緩慢,瀏覽率好低。這麼弱要怎麼晉升為「知名部落客」行列,把 blog 當作招攬生意、賺點零用錢的廣告園地?

這不是故意酸別人的玩笑話。我是真的希望被欣賞被認同被需要被請求幫助的啊。但是即使如此,即使最近這兩個月簡直窮得不像話,窮到被鬼抓走之後還會被鬼嫌棄然後丟回來,我應該也還是不會在 blog 裡嵌入任何廣告,或是搞什麼置入性行銷的推薦文章吧。即使還是未經通知原著作權者就大量取用改作重製別人的圖檔、影音檔案放在這個 blog 裡介紹推薦分享我所想評論的人事時地物音樂電影影集等,我還是希望自己的 blog 內容算是重視獨創性的,是在其他 blog 裡看不到的。未經告知取用甚至重製(例如說修圖)的版權物,我也從來不會聲稱是出於自己的攝影、繪圖,都是抱著感恩的心在偷偷散播、如果是從 Flickr 上找來的圖檔,特別是本地台灣樂迷看樂團 live 所拍攝的攝影記錄,我還是都會盡量附上原始鏈結 link back 回去的啊。我發現某些朋友對於放在 Flickr 照片被鏈結嵌入到其他 blog 的想法似乎很保守,跟自身嵌入譬如說他人放在 YouTubeI'mTV Vlog 的態度幾乎截然不同,既然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照片不是我自己拍的,原作者要咄咄逼人跑來跟我斤斤計較或直接關閉移除原始鏈結,我也都只好放棄另外尋找目標來上下其手改成我需要的樣子了啊(但還是從來沒有聲稱那些都是我自己的創作,都還是要感謝各位辛苦的付出與偉大的搜尋引擎的啊)。

好,不重要。每個人對網路、對創作與分享的認知與態度都不同,勉強不來。即使我自己一廂情願地聲稱本 blog 套用更開放的 creative commons 授權聲明,還是有很多一開始便不屬於我的東西被我拿來充實我的 blog 創作啊。要怪我不告而取謂之賊,我也覺得很冤枉,但既然就真的不是我拍的照片我畫的圖案我作的音樂影像,我也不知道要如何面對那種認為我實在不可原諒的指控了。其實我一直是真心誠意在為實踐自己理想中更開放更自由更流通的 web2.0 理想網路世界的啊...

反正也還是只有 6000 瀏覽人次而已。真是生意冷清,完全不到人家一天一週就達得到的零頭。遜爆了!

夏日的 BLOG 傳說

另外我最近又在參加 夏日的 BLOG 傳說活動了。這次我的挑戰主題是搖滾紅團 30 天速成班,才剛經過一個禮拜,所以接下來大約有三週的時間,本 blog 的更新大概也不會太過頻繁。本次活動沒有吸引人的玩具當大獎,讓我參加得有點意興闌珊。但如果沒有一個強制自己把對獨立樂團們如何永續經營擴大行銷的外在動機作為激勵,這些念頭很可能就像管理後台某幾篇寫到一半就卡住的斷頭文章一樣要一直石沈大海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真正出土見見天日了啊。

希望我每天都能想到夠有趣的新題目,按時完成這次的連續 30 天 blogging 挑戰。大量生產文字、佐以適切對應的圖案、影音檔案等來為文章增色,對我而言從來不是問題,寫出來之後沒人有耐心看完才比較嚴重。唉。

scissor hands

只有 6000 真的太弱了。7777、8000、8888、9999、10000... 的關卡何時才能跨越呢?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