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9/09/15

i wonder how it works...

2009 聽障奧運吉祥物 晴天娃娃 郝龍斌
2009 聽障奧運吉祥物:「晴天娃娃」郝龍斌。

i wonder how it works...

請別說我亂作合成圖對郝市長不敬,其實上頭這張圖的典故是這樣來的:

開幕會下雨? 郝龍斌:我是晴天娃

聽奧/雨神來攪局? 郝龍斌不擔心:我是晴天娃娃!

「進行一個吊掛市長的動作」

亞洲第一次 台灣的驕傲

結果今天(09/15)聽障奧運就要舉辦據說融合豪華流水席「辦桌」精神的閉幕典禮了。神奇的是,這十幾天來台北市還真的沒下什麼足以影響到此運動賽事的大雨,而先前可以單日發生三四次故障停駛的柵湖線捷運,也(還)沒有再度發生故障,即使上週還曾在同時間發生兩人掉落捷運軌道的傷亡停駛事件,至少是發生在西門站與明德站,恰好都與柵湖線無關。

郝市長為什麼這麼厲害?一旦發下豪語在聽運期間不會下雨就真的不太下雨,柵湖捷運還是不知到底為何故障率這麼高每次故障原因還都不一樣,卻也可以在宣布短暫吃素兩週發願祈福之後就暫時停止故障了。難道郝市長真的有得到「好兄弟」的幫忙?

其實不重要,我無意在農曆鬼門將關前兩三天來探討沒有科學理論支持的怪力亂神穿鑿附會之說。真正想問的是,如果柵湖捷運的營運狀況真的是只要有嚴格要求就能達成聽運期間零故障,那這可不可以算是一種「非不能也,實不為也」的表現?

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早就已經超支再追加幾百億特別預算才蓋起來卻還一直停駛的柵湖線捷運,為什麼還要再多追加幾十億,人民公帑到底有沒有花在刀口上、還是都進到誰的口袋裡了?現在是已經找出故障問題癥結,只要再多花幾十億就可以保證不會再出問題了嗎?台灣人的錢怎麼這麼好賺?公共工程品質低落到這種傲視全球的境界,市民乃至於大家都有繳稅金的全國同胞怎麼都還是可以如此逆來順受?

貓空纜車、新生高架橋、交九轉運站、柵湖捷運、大巨蛋... 不管是不是都在幫前任市長所留下一屁股爛債的馬統總收拾殘局擋子彈,台北市政這十幾年來欣然回歸國民黨陣營的統治,到底還有哪個公共建設是可以拿出來炫耀的政績?聽障奧運、花卉博覽會辦得成功嗎?付出的代價又是什麼?這些總值可能花了上千億卻幾乎都不實用的建設發包案,難道都沒有官商勾結的貪瀆舞弊嗎?比照最近最轟動的那件無期徒刑判決,是不是也該揪出幾個混帳傢伙來掛在全台最高地標 101 大樓上懸首示眾一下啊?

晴天娃娃

i wonder how it works.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大頭晴天娃娃這麼有效。如果有要求就真的可以辦到,為什麼之前不能好好要求直接作到最好?這個問題重重疑雲密佈的爛捷運之後如果再出問題,可不可以把前後任市長一起吊起來以死謝罪?動不動就出問題停駛還那麼貴還敢跟乘客收錢的政府根本沒有站在人民的利益著想,爛死了,幹。

hangmen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