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04

comic cosmetic cosplay

夏日的 BLOG 傳說

joker

每次遇到小金人出這種題目我就頭大,因為我沒玩過變裝趴。我又對自己外型毫無自信從來沒有在自拍的,只好請出漫畫替身來幫我換造型了...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04
主題: Day04 有點嗨的主題 ---- 我的變裝趴(這是照(圖)片題)

有點嗨的 08/04 主題 ---- 我的變裝趴(這是照(圖)片題)
每人都有變裝魂!制服風或 cosplay,今天讓你變裝秀自己

小金人擂台賽 Day04 我的變裝趴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變裝趴的主題,誰說只有尾牙才能玩,每個人無所不在的的變裝魂,現在就讓你有展現的舞台,無論是制服、女僕風還是最近很夯的 cosplay 都可以,現在就趕快想想怎麼秀出你自己吧!

小金人已經擦亮眼鏡,等著看大家的表現啦!

Are You Ready,Go!~
dress like joker

我沒有玩過變裝趴。我一年不見得去得到一次 KTV,也很少遇到有 dress code 規定要作什麼打扮的場合。我失業多年,很久沒有參加尾牙,我很少站在舞台上作公開表演,所以真的很少有機會刻意作變裝的角色扮演遊戲。最接近的大概是萬聖節時偶爾會遇到有樂團演唱會的場合會希望大家還是穿得鬼氣森森來玩,但我還是從來不曾真的盛裝打扮前往這類萬聖趴。

雖然從沒這樣玩過,其實也不太有興趣,但我確實是考慮過如果真要搞,往哪個方向走才簡單又一目瞭然,我想最簡單的造型應該是首推電影《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裡的 Joker 小丑怪客吧。把臉刷白畫上煙燻妝再在嘴邊隨便抹點胭脂口紅,不到十分鐘應該就可以把自己畫得 Heath Ledger 一樣有型又不失邪氣了!萬一跟人撞妝了覺得尷尬,還可以改口說自己其實是在 cosplay《Kung Fu Panda(功夫熊貓)》的阿波,整個就是很方便有沒有有沒有!

costume party

偶爾也都是會逛到一些正妹的網路相簿,三不五時貼出好友們精心打扮相約在 KTV 聚會的主題趴照片。無論是旗袍趴、浴衣和服趴、絲襪趴、豹紋趴、女僕裝、護士服、空姐制服、高中水手服、性感睡衣... 等等,每看到這種照片就會心生豔羨,感嘆人正真好年輕真好為什麼沒有我等等。不過另一個感覺是這種變裝趴通常都是女生的發揮空間比較大,男性大概都只能扮醜搞怪耍寶搞笑而已,所以還是整屋年輕女孩兒的主題變裝趴才是最賞心悅目最好玩的啊。

gunnm gally cosplay

因為若是租來的衣服,大部分都顯得廉價、缺乏質感、不夠好看,所以還是自己砸下重金去量身訂製的裝扮比較厲害。我個人尤其最不喜歡動物系列水果系列的那種 cosplay 了,因為一定不知道之前是被誰租去穿、玩得多瘋狂,整件特殊道具服包得密不透風一定很不舒服啊,不過這種趴體是不是走裝可愛路線,現場還會有很多小朋友喧鬧亂跑,還有氣球到處漂浮啊?其實我也不喜歡布袋戲系列的 cosplay,因為在我充滿偏見的眼裡其實都嘛長得差不多。動漫畫系的有的很酷有的也會很廉價,真的不是每一種都 ok。

於是通常就會看到有些朋友參加 cosplay party 根本都是虛應故事一下,硬拗說身上有哪些元素就要求過關,如果趴體中抱持這種心態的朋友愈多,可能就會愈覺得掃興無趣,那就沒意思啦。

有句話說得好:『相傳五百年前這裡就是水簾洞、齊天大聖住的地方,自從他打死牛魔王、救回唐僧之後,這個世界再也沒有妖怪了,從此以後很多人來這兒混水摸魚。喏,那個傢伙裝著個豬頭,居然就說自己是豬八戒!哇!大哥,妳化這個妝就說自己是孫悟空嘍?給點兒專業精神好不好?你看,那些毛通通都開叉了,頭上像戴了兩塊年糕似的!出來混飯吃得花點本錢嘛。看什麼看,妳的妝是噁心嘛!生我氣我也這麼說啊!』有沒有用心,有沒有拿出專業精神,真的就差很多了!

one piece luffy cosplay











cheerleaders

還是打扮成活力啦啦隊最保險了。就算直接穿這樣搭捷運或計程車去參加變裝趴,引起側目注意的程度至少肯定不會比穿熊貓裝海綿寶寶裝或素還真裝誇張啊!我每天看三次【打擊出去】,俏麗的啦啦隊隊員們都好正跳舞都好好看哦!
(根本是硬要貼果凍小米君君的照片而已吧,我哪來的本錢打扮成這樣啊?

dress like chunli

咳,差很多好不好!春麗的旗袍是隨隨便便的人都能穿得好看的嗎?不好看的話還穿出去亂跑難道不覺得丟人現眼嗎?頂著大肚子把衣服繃得那麼緊是能看嗎?我這種醜八怪死胖子還是別來跟人家玩變裝趴吧...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