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25

從前有一群小金人後來又壞掉了

夏日的 BLOG 傳說 劍湖山金人廣告

今天的小金人題目不是說不好,但上屆已經出過了現在再跑出來就是主辦單位打混不用心,更值得非議的是出現的時間點不對,放在週二週三的挑戰主題,是要叫上班族怎麼帶相機拍到有趣的照片?妳到底只是覺得只要有文章有照片就可以交差了,還是也會希望參加者對妳開出的主題有感覺有想法,進而被激發靈感也有夠充分的時間準備,最後寫出圖文並茂即使不放在「夏日的 BLOG 傳說」這個脈絡底下閱讀都還會讓人覺得很有趣很精采?小金人真的無所不在嗎?那上屆那個很好玩的小金人到哪去了?為什麼這屆這麼隨便這麼散漫這麼不用心?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25
主題: Day25 主題 --- 無所不在的小金人(照片題)

08/25 主題 --- 無所不在的小金人(照片題)
小金人其實他默默的在你的週遭喔,快來找出他吧!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Day24 --- 無所不在的小金人 除了夏日 30 天,你天天要與小金人見面,日也思夢也想。其實你不知道的是,小金人其實是無所不在的,無論紅綠燈的小綠人,或是化妝室的小男生,他們都是小金人的同伴喔!所以今天,就來找出你身邊的小金人吧!

就來看看時間停一停Amy’s Talk 以及香港仔公國所寫的小金人吧!(過了好些日子了,應該會冒出更多新版的小金人喔!)所以不要再 PO 過期的小金人唷~



C3-PO

三年前的上屆,我在這題寫了 where have all the angels gone? ,找了一堆小金人的同伴照片。翻了翻月曆,那是禮拜天的題目,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搭乘捷運到淡水,或其他地方,去尋找潛藏在街坊中的小金人同伴身影。但這次小金人把照片題丟在週三,我覺得這跟之前好幾題一樣都很爛,都很不負責任,根本沒想清楚身為主辦單位,出題的用意只該在提供一個好方向,重點是要讓參加者好發揮,寫出精采的文章,如此對妳這個 BSP 的品質才會帶來正面效應。如果表現出一種「重量不重質」的態度,有出題就好,抄襲舊有的考古題也不覺得羞愧,甚至還一邊提醒大家可以參考上屆的參加者怎麼寫這題目另一方面又說過了好一陣子不要再貼過期的小金人,這根本是精神錯亂。自己抄考古題抄很大還叫人家在週三需要上學上班的日子生出新的小金人照片來,哪有這麼不負責的主辦單位?如果妳們根本沒有在活動開始起跑前就把整個小金人擂台賽的題目準備好,並且排好哪一天該出哪一題,光是提前一兩天請美術畫好一張新的小金人圖片,然後寫個幾百字的題旨說明,就期望網友們都要自己激發創意並想辦法寫出比先前都更精采的文章,最後達成幫妳樂多作到正面口碑宣傳的效果,那妳根本還是把網路行銷想簡單了,妳根本就沒有真正用心經營,妳擔任主辦單位擔任評審的資格根本其實來自妳在這公司上班並找了廠商贊助的原因而已,妳根本還沒有想清楚那些真正用心在寫部落格的 bloggers 是怎樣看待這些文章至少該有什麼樣的品質與內容,妳是家部落格 BSP 公司,但可能妳根本還不懂部落格真正的價值是在哪裡。

連續很多天都在文章裡寫這些抱怨與嚴詞抨擊,我猜我入圍得獎的機率大概被我自己搞低了。但我手寫我口,這些意見是無的放矢抑或是衷心建議,如果有真正用心體會的人,我相信自有評斷。比賽都已經進行到第二十五天了,參加者列表裡還有那麼多重複報名的鏈結,還沒有被好好合併處理完畢,明明也還有花時間檢查每位參賽者的報名資料、文章分類 RSS 設定是否完整正確了,這種簡單的動作根本早就該同步完成,我不知道何時才會搞定?還是如果都沒有人再提,就一直到活動結束都還看得到重複的報名者大頭貼圖案被放在一起這些小錯誤?我還是動不動需要在惹人厭的廣告留言按下「檢舉」,但放著好幾天也還是沒看見樂多工程部有幫各部落格使用者作什麼處理,到頭來還是得自己一一動手砍掉,檢舉根本就沒有用的感覺,那到底整個樂多辦公室都在忙什麼呀?

即使這些都跟今日挑戰主題沒有直接關連,我還是得說,這些都是想讓樂多成為一個更好的 BSP、想讓「夏日的 BLOG 傳說」成為部落格圈更重大的盛事等行銷目標要達成前很重要的細節。這一切都出於愛之深責之切的期許,如果上屆小金人擂台賽是成功的,那我就要問了,事隔三年後終於再次捲土重來,小金人的心思都花到哪裡去了?

小金人的朋友們

上圖是三年前我拍到的一些黑影人集錦。明明就不是小金人啊,不過這種方向應該才是最主流也最符合題旨的。

小金人的朋友們

如果能在街上找到類似上圖這種的黑影人火柴人剪影圖像,其實應該是最理想的吧。看看生活周遭裡出現過哪些用這種簡單線條或幾何圖形構成的抽象圖案,蘊含著哪些告示資訊,其實應該是很有趣的主題。但問題是這題目真的已經不新鮮了,我就已經拍過寫過了啊,要再多拍到更多不是不可能,但只不過在搞「+1」的文章,大同小異的文章,我們還需要製造多少出來,才會意識到已經不再有第一次玩同等程度的樂趣?

我自己比較喜歡的還是下面這種啊。用人體剪影來展現某種動態,當作是個別運動的代表性圖案,是最鮮明的形象識別系統了。但當然當中也有幾張剪影是硬湊進來的,我沒有真的那麼愛看那種運動。

小金人的朋友們













雖然可能稍微離題,但比起抽象圖案型的那種小金人,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有明確造型的這種路線。

小金人的朋友們
小金人的朋友們

雖然說是十八銅人,可是塗抹在身上的都說是金粉啊。在電影裡出現沒什麼,劇情需要嘛,堂堂中國廚藝學院少林寺伙房,出現十八銅人就跟身為文員帶個金絲眼鏡比較好看或身為汽車維修工隨身攜帶些螺絲起子扳手等工具一樣合情合理,但蕭亞軒簽約記者會想到要找十八銅人來合影,就顯得很莫名其妙了吧。













小金人的朋友們

出自日本動畫的機動裝甲「百式」,幾乎是小金人家族當中最帥氣的了吧。還有可以變形的設定呢。



















但咱台灣本土的創意工作者也不會讓其他人專美於前,去年(2009)看到漫畫家阿推、歌手馬念先、潮流 T-shirt 品牌 PIZZACUT FIVE 紛紛與老配方傳統中藥「十八銅人行氣散」作跨界創意合作,有的設計造型公仔繪製插畫、有的在台北東區街頭打造金身自由女神還拍起音樂錄影帶,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我很喜歡這首《十八先生》單曲,很幽默,很歡樂!小金人的主題曲,不如就這樣決定下來,就是這首歌了吧!(誰准妳擅自決定的啊?)

小金人的朋友們

從前有一群小金人後來又壞掉了,應該要怎麼辦?呼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來不及照本篇文章首段第一張圖的廣告建議去劍湖山,那就趕快來吃十八銅人型氣散!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