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07

flat tire again


bike walk

今天是 08/07(Sun.),我參加這個「夏日的 BLOG 傳說」挑戰剛過第一週。參賽以來最大的逆境出現了!

故事該從凌晨一點半的這則 Facebook / Google+ 狀態更新說起:

the sting

the sting

因為這些社群網站的設計,請注意時間標籤的發生順序需要由下往上看。而當中還有打開手機登錄網路打字上傳的時間差。

才剛誇下要騎過半個台北市的豪語,騎了剛過一個小時約 23.8 公里,大概是預定路程的三分之一吧我猜,就聽到後輪傳來奇怪的聲音,然後就馬上察覺到不對勁了。不...會...吧...?後輪又漏氣了?我的後輪上個禮拜三晚上才破掉一次欸。

chinese valentine's day google banner

上圖是前情提要。有沒有這麼衰的?是農曆七月的關係嗎?是我在出門前唱了『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所以被搗蛋鬼盯上了嗎?

the sting

杯具啊!我現在人在內湖路一段港墘與西湖捷運站之間,我才剛換過還未滿一週的後輪車胎,她…她又破了!又是根該死的牙籤!

而此刻我身無分文也沒帶提款卡,這下要怎麼攔計程車回家明天再來牽單車去修?這是要我徒步走回去的意思嗎?不要挑釁我,我這人最不喜歡被刺激被瞧不起了!

根據 BikeMate GPS app 統計,從我家到這裡共騎了 23.8 公里,走回到家應該就天亮了吧………

哭哭! T^T

the sting
又是一根該死的牙籤,大概有 2.5 公分這麼長吧,上禮拜的破胎也挖出一根牙籤來。是怎麼筆直地戳進去的啊?在這三更半夜離我家這麼遠的地方,突然來跟我玩這招,是想逼死誰啊?

事實上應該是上禮拜四晚上花兩百多元換過的後胎,所以已經超過一週了。而昨晚的我也不是真的身無分文,事實上口袋裡還有幾枚預備用來買飲料用的銅板,總共大約八十幾元吧,只是仍然不足以搭小黃回家呀。從內湖牽著後輪沒氣的破鐵馬走回六張犁的住所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

如果我沒有聽信路人的指引另外繞道想找頂好超市買大瓶飲料(結果指引的方位根本沒有頂好超市啊,如果不確定就不要亂指路嘛,幹嘛這樣騙我多走兩百公尺),如果我沒有在快到家時乾脆先在公園停下腳步回頭等日出,甚至後來還乾脆在早餐店坐下來歇息了一會兒,其實應該是有辦法趕在太陽的前面回到家上網打卡並對關心我的朋友們作安全回報的吧。

L'Arc~en~Ciel【ark】
L'Arc~en~Ciel -《Driver's High》


輪胎出現異狀時,iPod 隨機播放的是這首歌:日本樂團 L'Arc~en~Ciel 在 1999/07/01 傳說中的恐怖大王降臨之日發表的雙專輯中抽取出來的主打歌《Driver's High》。音樂錄影帶拍得好像美國公路電影《Thelma & Louise(末路狂花)》,歌詞意境也是在描寫車手在公路上飛馳狂飆的意氣風發。對比到我在三更半夜卻只能牽著消氣的破鐵馬花兩個半小時走回家,還真是莫大的諷刺啊。太嗨了!靠。

昨晚的悲壯境遇,是我這回參加「夏日的 BLOG 傳說」目前最大的逆境阻礙。「青春鐵馬行」的戲碼突然變成「台北行腳」,倒還是沒有走到「瘀青鐵腿行」的地步,但我畢竟還是趕在太陽的前面牽著單車走回到家了。請容我再唱一次: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the magic hour

看哪,是日出!是一天就晨昏兩次、為期只有短短幾分鐘的「the magic hour」魔幻時刻!上天安排讓我輪胎破掉花兩個半小時徒步走回來,就是為了要讓我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看見這道充滿希望的曙光的吧?

yeah!!!!!! 我接收到帶有正面能量的宇宙射線了,是的各位觀眾,我並沒有被逆境擊倒!我不會被逆境擊倒!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這挑戰還要繼續堅持下去!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