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08

l’etat, c’est moi

夏日的 BLOG 傳說
l’etat, c’est moi

今天的 T-shirt 設計是限量款。只送給侈言『依法行政』實則「法依政行」,還沾沾自喜謂之「沉默的魄力」的某些當權政客。

『l’etat, c’est moi』語出十七、十八世紀的法國國王「太陽王」路易十四,意即『朕即國家』。在當時權傾一時不可一世的路易十四,以君權主宰全國,在歐洲新教與天主教發生歧異的「三十年戰爭」中力抗西班牙的侵略、平息國內「投石黨」的暴亂,並擴張國土,路易十四在政期間幾乎就是法國王權最威赫顯耀的時光。

l’etat, c’est moi

時隔三四百年後,還是有人嚮往這種絕對權力我說了算的統治模式。而在苗栗大埔朱馮敏老阿嬤因自家農地遭縣政府強制徵收圈地封鎖而悲憤自盡將屆頭七時,行政院長吳敦義還在推諉卸責將原因歸於其生前病痛憂鬱,馬英九統總則還對自己的兩年跳票政績沾沾自喜,認為廿一世紀民進黨陳水扁執政乃至再往前推十二年的李登輝當政期間才是導致台灣各方面發展均倒退的主因,看昨天馬統總在苦民黨中常會上又握拳又搖頭嘆氣的發言表演,我實在快吐了。因此應該製作這樣的 T-shirt 送給馬桶總、吳院長、劉縣長還有出言捍衛國民黨政權的這幫統治集團及擁護群眾才對。

開進大埔農田裡的怪手,其實就是馬英九在發言台上握緊拳頭的延伸。這個統治集團,以「開發再造」為名,作的卻全是「趨炎附勢」討好圖利特定財團並中飽私囊的狗屁倒灶勾當,嘴裡高喊『全面執政,完全負責』,但在人民的感受與觀察中,或許其所作所為其實更接近『絕對權力,絕對腐化』。噁心至極的無良政客,才是全天下最適合穿上這件 T-shirt 的模特兒。

l’etat, c’est moi

民主法治人權算什麼,王權集權極權才威風,金權才會說話。有錢真好。

l’etat, c’est moi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