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23

overfed


犇牛堡 300 層

昨天寫了這篇 midnight energy refilling 提到最近最常在半夜騎車時吃的兩家深夜到天亮都還開著的小吃店後,滿腦子都是食物,所以今天繼續崩壞歪斜下去...

上面的照片是從 [速報] 漢堡王之狂犇 300 層犇牛堡暴食現場之苗條身材我回不去了這篇文章借來的。關於犇牛堡挑戰的話題,前幾天我已經在 hitting the wall 這篇文章裡發過牢騷,容我在此再度重複一次先:

犇牛堡

這股一窩蜂的熱潮退得好快,數字從 78、101、256、300 一下子被衝得太高太快後,似乎就沒有再往上翻新了。事實上我覺得這樣也好,因為連續看了四篇大同小異的挑戰文,數字愈堆愈高卻沒有開發出更多新的創意,+1 +10 +100 +200 這樣堆疊上去感覺也只是在玩一種同聲讚和『me too』『me too』的盲從跟風而已,實在跟那爆表的起司片膽固醇一樣令人望之生膩。還好應該不會再有太多類似的文章跟著前仆後繼冒出來了。江湖規矩,單挑就是一個對一個誰也別想犯規,還是要靠自己一個人一張嘴巴一個肚子來完成挑戰才叫大胃王啊!

不重要,看來我真的對這件事耿耿於懷。但其實今天這篇我是要和大家分享我最近騎車之餘最常吃的食物啊。





松山正宗現做潤餅 松山正宗現做潤餅 松山正宗現做潤餅

最近有點迷上「潤餅」這種食物。大概是天氣熱,比較沒有食慾的關係,每個禮拜都有兩三天光吃一個潤餅就打發掉。最常光顧的是這個位於松山路與松山路 541 巷交叉處巷口萊爾富便利商店旁的潤餅。招牌上寫著「現做潤餅」但我不太確定老闆有想要把「正宗現做潤餅」當作自己攤位的名字。一份 40 元的潤餅不能說便宜,台北市到處賣的潤餅差不多都是這個價位,再高恐怕也高不到多少錢了,不過這攤的潤餅是我吃過份量算是最紮實的,看看照片中跟吃過橡膠果實的魯夫作對比就可以發現,全長約二十公分的潤餅,裡面有豆干、菜脯、肉鬆、蛋絲、雪菜、燒肉片、酸菜、花生粉、甜辣醬、高麗菜、香菜等豐富食材,萬一一張潤餅皮包不住或有點小破洞,老闆也是二話不說直接豪邁地多包一層餅皮,是我吃過最有飽足感的潤餅。

有別於我在其他地方吃到大多是以豆芽菜作為主要餡料,在客人點購後抓一把丟進特製的管狀鍋爐加熱煮熟,這家潤餅則是在前述七八種食材各挾一些鋪底之後,再將旁邊現煮一大鍋保溫備用的高麗菜不手軟地成為潤餅的中堅核心,捲起來紮紮實實大概會有五六百克的重量吧?由於稍微瀝乾過的高麗菜被其他食材隔絕起來,即使沒有馬上食用,餅皮也還是能夠維持大致乾爽,即使我身為暴食魔人,也還是常常一整天就光靠一個潤餅果腹就撐過去。我是真的覺得這家潤餅很讚,清爽又有飽足感,蔬菜的比例也高過肉類動物性蛋白質與澱粉,適合作為減肥充飢的主食,也很適合現在這種天氣。就算食慾大開,也很適合當作大開殺戒前先墊墊底的第一道開胃菜,可謂進可攻退可守的極佳選擇啊。
店名:正宗現做潤餅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松山路 541 巷巷口萊爾富便利商店旁
營業時間:17:00~24:00






中華一餅

由於對於潤餅感到著迷,但又覺得光是推薦介紹一家潤餅攤寫進我的「搖滾單車日記」就收工好像又有點太牽強,於是我在上網搜尋各饕客的食記後決定換換口味探索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美味的潤餅,可惜昨天按圖索驥前往網友推薦的這家虎林街永春市場潤餅時沒開,而我來到這一帶最愛順便帶一份「賈家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也公休,我到的時間太晚也買不到曾獲「天下第一攤」殊榮的「春和油飯」了,只好退而求其次去探探也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另一家創意潤餅連鎖店中華一餅八德路分店。

中華一餅的潤餅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接近肯德基炸雞賣過的墨西哥捲餅,包在餡料裡的實際內容也像啊,尤其昨晚我還不是點滷肉捲、鮮蝦捲、鮪魚捲或清爽的蔬菜捲而是酸酸甜甜的莎莎醬雞肉捲,這根本就是肯德基霸王捲也有的口味呀,只不過她的套餐配的不是可樂薯條,而是中式的豆漿與茶碗蒸。順便多點了一份抹茶冰淇淋捲,口感難免也是要聯想到宜蘭的花生捲冰淇淋,但中華一餅的冰淇淋捲餅沒有花生粉和香菜,裡頭就是兩三球份量的冰淇淋加上些許脆片,以 39 元這個價位其實不算便宜,而無論是哪種口味或套餐,要說美味其實也不到會想常吃的地步。

引起我注意的是中華一餅使用的潤餅皮顏色跟一般傳統潤餅的白色明顯迥異,我特地問了店員才知道這是她們獨家手工製作的黑麥餅皮,另外還有紅蘿蔔餅皮等口味。但實際上吃起來倒也沒有明顯的黑麥香氣或甜味,我想主要還是顏色上的差異而已吧?另一個特色是中華一餅還頗貼心地為店裡販售的每個品項都標示出熱量,對於斤斤計較每餐該攝取多少卡路里的減肥同路人來講倒是挺方便的參考。
店名:中華一餅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 150 號
電話:02-2577-2005(可外送)
營業時間:08:00~19:30(週六週日公休)






建弘雞肉飯

吃完兩個潤餅加上那杯豆漿其實已經不餓了,但一開始在永春市場白晃一圈空手而歸還是讓我有點意猶未盡,於是我又繞道到了南京東路中華開發後面的巷子,找到這家兩週前才又在新聞台看到由新聞台主播推薦的建弘雞肉飯 - 雙拼滷肉飯。這家雞肉飯滷肉飯都很好吃,雖然滷肉都是肥肉,但已經滷到入口即化,自然有種融入紅蔥香的甜味,雞肉絲也很嫩而不乾柴,點了招牌雙拼可以一次吃掉兩種材料加上酸菜、醃蘿蔔,吃起來是有多重風味,令我光是整理照片回味時就忍不住頻頻吞起口水。

三立新聞台的林容安好可愛啊,根本就是主播界的郭采潔吧。可能是因為人正真好有加分,我每次去吃建弘雞肉飯的雙拼招牌飯,老闆盛給我的份量都沒有像這集【主播大排檔】裡盛給安安主播的雞絲、滷肉多到快要滿出來啊。可是還是很好吃,雖然賣到 45 元也比我期望值高了點,還要加 20 元升級豪華版才多那麼幾大口筍絲滷蛋也稍微偏貴。但就是很好吃呀。尤其如果已經先吃過兩個潤餅一杯豆漿一份蒸蛋才來吃雙拼招牌飯,那就真的沒辦法再多點其他小菜或熱湯了。
店名:建弘雞肉飯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5 段 123 巷 4 弄 4 號
電話:02-2762-7203






大龍峒油飯

雖然昨夜覺得自己晚餐吃太飽,實際上這份量也不算少,但想不到我在半夜四點半就又感覺飢腸轆轆了。想來也非常可能是前天介紹了延三夜市橋頭阿秀油飯的關係,於是住在我肚子裡的餓鬼蟲不斷向我的大腦傳送訊息。臉書上有朋友說應該是我熬夜才會又餓了,而且一天只吃一餐根本不健康。但我平常就都是這種不健康不正常的作息呀,沒道理這個晚上突然特別餓,朋友又說有沒有道理不是我自己說了算,至少我的腸胃消化道不這麼認為。

既然如此,那我就只好等天將亮時就殺去久違了的大龍峒買不好消化的糯米油飯來好好教訓我的腸胃道吧,我明明宣布需要再繼續減肥甩肉,妳們大半夜的故意惹我生氣到底是在叛逆個什麼勁?!

然後我就買了一斤油飯外帶。在這之前還忍不住在旁邊多買了一份重慶豆漿的炸蛋餅,我超愛這味道的,裡面有菜脯蛋還甜甜的,灑上胡椒粉好香。而這家可能是大龍峒一帶生意最好的無名油飯,也沒有辜負饕客們對她的期望,那一匙畫龍點睛的滷肉肉燥真是香甜,不管加不加上甜辣醬都很好吃。甚至即使沒有這肉燥,油飯本身也炒得軟硬適中恰到好處,粒粒分明每顆糯米都有熟透又不到黏糊成糰的地步,難怪即使每天只賣三四個小時,小小的店面也都還是絡繹不絕,動不動還有人騎車開車來購買,一次就是好幾斤這樣打包外帶。
店名:大龍峒油飯
地址:台北市哈密街 59 巷 18 弄
營業時間:05:30~08:30






Dave Matthews Band【Crash】
Dave Matthews Band - 《Too Much》


雖然我總羨慕台南是美食天堂,有好多好吃的食物例如牛肉湯、生炒牛肉、虱目魚粥... 等竟然都可以 24 小時營業或當早餐,不過當自己也在大清早就獨自嗑掉一整斤的油飯(加上另外多吃的炸蛋餅),其實又明白這樣吃實在太 heavy,自己的體重當然也會跟著 heavy 起來。唉我雖然是暴飲暴食加暴不飲暴不食不定時輪替的廚餘處理機,但畢竟不是橡膠果實惡魔能力者,不能再這樣每天大吃大喝下去還妄想能跟魯夫一樣擁有修長的身材啊。太多太多了,心裡的岩漿快要滿滿滿滿滿滿了出來,妳滿了那我就漫出來了,it's just too much,太 over 了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