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2/03/06

walking dead in zombieland

dont open dead inside

我也有看電影《Zombieland 屍樂園》和影集【The Walking Dead 陰屍路】

我是一個殭屍電影迷。我超愛看殭屍電影,主要是歐美殭屍,而不是港臺日本泰國的鬼片,尤其不是穿清朝官袍跳呀跳的那種。當我在電腦裡安裝好例如 PPS 之類的線上串流影音軟體,我常會在沒事時試圖搜索「殭屍」「活屍」「dead」「zombie」等關鍵字,希望能找到一些還沒看過的新作或舊片。

觀看殭屍電影時,我總為那世界已經丕變人人自危的緊張氛圍所深受吸引,期待著看編導如何將明明已經失去思考自主能力卻仍具備行動能力以活人為食物的「生物性」作出符合基本科學邏輯的設定,並在這設定範圍中編造出活著的倖存者面對此絕境時為了絕處逢生不致殺紅了眼或出賣犧牲其他同伴只為能夠讓自己繼續延續生命下去,或許還會在逃殺過程中看到主要角色們的心理掙扎、力圖保住心中最後一絲「人性」「靈魂」的哲學思辨。

《Zombieland 屍樂園》

《Zombieland》的觀賞趣味,不僅來自於看到(創辦社群網站的)怯懦宅男明明看來手無縛雞之力卻能靠著自己摸索出一套求生指南(包括以「cardio 心肺功能」命名的拔腿就跑是排名第一的最高指導原則,小心為上嘛。又譬如第四條「don't be a hero」告誡提醒自己別逞英雄才不致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險境,第八條「get a kickass partner」跟有力強者結盟交友尋求庇護協助,到任何陌生環境永遠先注意逃生路線、回到熟悉環境譬如車上還要記得先檢查後座... 這些看起來沒什麼的求生指南法則條目,單純敘述起來或許令人感覺理所當然本該如此,但作成一個表列後時時耳提面命就會變得非常新鮮有趣)。根據這些經過力行實踐證實有用的法則而能在殭屍橫行的窮途末日時力求自保,這樣的故事劇情便因而比其他喜歡賣弄特殊化妝或突如其來驚嚇音效的B級恐怖片就更充滿帶有某種怪異喜感的幽默創意。

我個人更是在看到演員 Bill Murray 出現而且就是飾演好萊塢明星 Bill Murray 自己時尤其笑得樂不可支。就是要在虛構中摻雜點真實元素,所謂『真亦假時假亦真』,才又更增添了引人入勝的戲劇張力和衝突矛盾笑點呀。殭屍病毒是不分男女老少左右忠奸藍綠貴賤的,就算如 Bill Murray 這種坐擁廣大庭園獨立豪宅嚴密保全的大明星,也是有可能會遭受感染成為行屍走肉的啊。所以若真的發生活屍橫行的狀況,我們又該如何自保?

《Zombieland 屍樂園》

this place is so dead.
不要問,很可怕。


作者
標題
時間
justice00s (夾死提斯) 看板 Gossiping
Re: [問卦] 假設活屍出現 該如何自保
Mon Mar 5 13:46:42 2012
※ 引述《benka (*0*)》之銘言:
: 最近美劇陰屍路很紅
: 假設全世界開始出現活屍感染病毒
: 像台灣這種人口密度高的國家
: 該如何保護自己免於活屍攻擊
: 我覺得赤崁樓應該是個不錯的據守點



逃不掉的,在你知道要逃的時候就來不及了,台灣社會已全面崩潰。

XX [新聞] 衛生署稱活屍病毒 並不會影響人體
XX [新聞] 政府緊急召開專家會議 要被咬 500 次才會出現病徵
XX [新聞] 三個月前已有死雞復活案例 政府疑似隱瞞病情
XX [新聞] 出現人咬人情況 衛署:單一案例
XX [新聞] 反對撲殺 人權團體:殭屍也是人
X2 [新聞] 逃亡路線狂塞兩百公里 民眾:比看櫻花還扯
XX [爆卦] 我逃到美國了揪咪
爆 [爆卦] 我妹變殭屍了.....
XX [爆卦] 疑似看到空軍一號起飛
XX [爆卦] 打殭屍 要用巧克力
爆 [爆卦] 有立委被咬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87.93


『假設台灣開始出現活屍感染病毒... 該如何自保?』

就已經說不要問很可怕,偏偏結果還是有鄉民就是愛在批踢踢八卦板上討論得不可開交啊。赤崁樓是有多理想我個人是存疑的,但是看到了網友這樣的預測回答,完全呼應時事,顯得既荒謬又好笑之外,其實又因為這些聯想而令人不寒而慄起來。因為這個才剛在昨晚漏夜宣布將「有條件開放」來自美國的萊克多巴胺肉品的政府,如果真遇上了屍變病毒擴大感染的災難事件,看起來似乎就真的非常有可能會是依照這套劇本來發言,完全沒有違和感甚至每則標題都非常熟悉呀。

可怕的不是荒謬的假設性問題,而是近乎寫實的可信答案。

《Zombieland 屍樂園》

『逃不掉的,在妳知道要逃的時候就來不及了,台灣社會已全面崩潰。』

看到電視新聞裡播報著政府已經不顧民意強烈反彈聲稱『沒有證據顯示會對人體造成危害』於是將通過「有條件開放」可能受狂牛症病毒及瘦肉精污染的美國牛肉、豬肉等問題肉品,另一方面又爆發出防檢局可能已隱匿國內禽流感疫情長達多年的重大瀆職缺失,而這個還在振臂歡慶大選連任的爛政府對於這些民生安全重大議題毫無積極作為,只以萬民為芻狗魚肉獻祭給施壓上國的諸多倒行逆施,當含毒有病的肉品、含有三聚氰胺塑化劑等有害添加物的食品飲品在市場上流竄,官員言之鑿鑿的三管五卡決勝境外保證全面跳票,這哪還有分什麼藍綠 689/609,妳能不嚇到直接拉在褲子裡嗎?

『真亦假時假亦真。』
this place is so dead。全面崩潰。

《Contagion 全境擴散》

當我們看著眾星雲集但不是殭屍片的《Contagion 全境擴散》裡的美國人是用「料敵從嚴」的角度去處理流感疫情,沒有全副武裝戒備就去接觸可疑患者的研究人員 Kate Winslet 自己也疏忽染病鞠躬盡瘁,而那到處打探消息上新聞媒體宣傳某藥物療效造成民眾搶購趁機從藥商那邊大撈一筆的獨立記者 Jude Law 在防護衣下所露出的貪婪眼神,我們可以理解站在政府的立場,何以需要控制媒體的捕風捉影報導和不確定消息流竄所造成的恐慌與暴動,但我們肯定沒有辦法接受政府如 Laurence Fishburne 在保護機密之餘會動用政府資源只為自己家人親友保留有限的醫療防疫資源,而無暇顧及全民特別是經濟弱勢階層的死活,固然是人性使然,但隱匿疫情而又為自己保留疫苗終究可能違法至少也不夠道德。還記得三年前三聚氰胺塑化風暴引起全球嘩然時,總統府發言人說馬統總不喝咖啡只喝茶所以不擔心奶精添加物的舊事嗎?還記得兩年前全球都處於豬流感恐慌中時,行政院長夫人自己不敢施打造成許多暈針甚至直接致死的國光疫苗嗎?在馬政府如今又以『沒有證據顯示瘦肉精對人體有害』為理由執意開放美牛時,我們又何曾看到哪個為此大力護航的官員立委願意「以身試肉」帶頭吃瘦肉精來「安定民心」?『nothing spreads like fear』,但這個搞資訊不對等作假數據又執意開放美牛交換私人利益的政府政黨,顯然就是製造恐慌擴散、製造危害的根源。

『苦民所苦』means『make the suffered suffer more』。明知造成這局面也是咎由自取,總是眼睜睜看著這政府故意作出違背民意、傷害台灣利益的決策再聲稱『人民已經作出選擇』擁有強大支持和學者專家意見背書,指反對意見都是出於政治利益的盤算理盲濫情,但木已成舟再多作抱怨也於事無補。核電政策是如此,美牛議題是如此,塑化風暴是如此,將資源技術大量轉移至中國但經濟毫無起色反而仍然愈來愈萎縮的狀況亦然,既然 6891139 就是這麼熱愛著擁抱這個苦民政權海枯石爛至死不渝,那就 23000000 要死一起死吧...

《Zombieland 屍樂園》

《Resident Evil: Afterlife 惡靈古堡陰陽界》末日無人廣播裡未受污染的最後淨土 Arcadia 並不存在,只是荒涼的鬼島和騙人上當的陷阱鬼船而已。當已經全境擴散全面淪陷,在頂樓天台寫上大大的『HELP US』救命呼號又是能期待給天上什麼救世主剛好經過看到而翩然降臨普渡眾生呢?

是該永遠在心中懷著希望,但哪裡能夠用把頭埋進沙裡的方法自我催眠『不能沒有九二共識』就說服自己相信九二共識肯定存在、哪裡可以因為若不相信人間還有未受污染的最後淨土就會不知該往哪個方向逃去也支撐不下絕望而死,就決心帶著所有身家還拉著旁人陪妳硬往鬼島鬼船上俯衝呢?

《Resident Evil: Afterlife》《Resident Evil: Afterlife》

牛肉不能吃嗎?豬肉不能吃嗎?雞肉鴨肉鵝肉不能吃嗎?核能電廠真的安全嗎?
『沒有證據顯示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吞下去。』『吞下去。』『吞下去。』

say hello to the walking dead, welcome to the zombieland.

『逃不掉的,在妳知道要逃的時候就來不及了,台灣社會已全面崩潰。』

this place is so dead。全面崩潰。 幹

《Zombieland 屍樂園》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