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3/05/29

Euglassa Watsonia

Euglassa Watsonia


有英國 BBC 版【Sherlock 新世紀福爾摩斯】珠玉在前,美國 CBS 版【Elementary】就只能趁人家兩位主角跑去好萊塢拍哈比人星艦迷航時用來塞牙縫。

【Elementary】好不容易到了接近季末幾集的鋪陳讓 Holmes 跟神祕死對頭 Moriarty 的鬥智終於精采些了,等到 Moriarty 真正現身卻又有點弱掉,我果然猜對是誰了欸。但是編劇不把揭露真實身份作為高潮爆點,當 M 不再隱身幕後,謀略動作竟也跟著平凡庸俗起來,甚至比【The Mentalist】的「Red John」還弱吧,缺少反派大魔王的神采。而把 John Watson 約翰華生改成 Joan Watson 瓊安華生固然也一如料想之中培養出 Mulder & Scully 穆德史卡莉般的搭檔默契摻和情愫,這段感情直到最後仍然醱酵得很含蓄,大概還想多拖幾季才看情形要不要讓她們搞在一起修成正果吧,【Bones】【Castle】【The Mentalist】也都是這樣演的。

【Bones】裡連續登場好幾季的壞蛋連環殺手 Christopher Pelant 變態變態的長得也有點像【Sherlock】裡的 Moriarty 啊,選角導演都不找長得夠好看的演員,【Elementary】的 Moriarty 也沒有拍出魅力來,不能跟【Pokemon】火箭隊武藏小次郎與喵喵一樣成為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如果【Elementary】還會多拍幾季,Moriarty 應該會在第二季首集馬上就先越獄失蹤,不然若還需要再多寫幾個魔王等級的新死對頭出來,也只會讓 M 原本的高深莫測看起來愈來愈不值錢而已。

Moriarty & Pelant

而福爾摩斯,智慧高人一等的福爾摩斯,也因為【Elementary】偏要抄襲英國 BBC 版加上本就從柯南道爾爵士原作改寫而生的 【Elementary】好不容易到了接近季末幾集的鋪陳讓 Holmes 跟神祕死對頭 Moriarty 的鬥智終於精采些了,等到 Moriarty 真正現身卻又有點弱掉,我果然猜對是誰了欸。但是編劇不把揭露真實身份作為高潮爆點,當 M 不再隱身幕後,謀略動作竟也跟著平凡庸俗起來,甚至比【House, M.D.】為 Holmes 加入那些傲慢孤高暴躁古怪的性格缺陷、對麻醉藥物成癮的依賴脆弱等元素,雖然或許讓這原本在小說裡幾乎零缺點的完美角色顯得更有人性些,然而當但到了面臨死敵大魔王 Moriarty 的挑戰時,卻還是也不如前面二十幾集那樣機智聰敏,躺在病床上講幾句話也不見多麼針鋒相對唇槍舌戰,這場收尾的戲一點都不精采,簡直跟鄉土肥皂劇裡某家企業總裁與失去記憶的變臉雙胞胎壞人角色在演對手戲的水準而已,只用簡單伎倆說幾句話就讓 M 落網的草率收尾,既不算旗鼓相當的競爭還只剩失去格調的對抗,Holmes 跟 Moriarty 一起墜入凡間變成 IQ 只有 100 左右的普通人,感受不到兩人的厲害跟火花。總覺得 Johnny Lee Miller 版的 Sherlock Holmes 眼神裡幾乎不曾出現過一代傳奇名探的靈魂與光芒,編劇水準真的差了很多啊。











講到神探福爾摩斯的靈魂和眼神,想起了一首好久沒聽的歌,偵探先生的眼睛。可是為什麼是單數?

可惜我只有卡帶,隔了二十幾年不知道還能不能聽,cassette player 也早就收起來了希望沒壞,好像是該找時間轉檔成 mp3 偶爾翻出來懷念一下。想先上網搜尋一下還有沒有載點或種子,結果發現幾乎都只剩韓劇翻拍版,真是太令人生氣難過了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