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3/05/28

iceage dinos

Alice in Chains 2013

比起加州樂團 Stone Temple Pilots,我曾經還是喜歡同一年代來自 grunge 大本營西雅圖的 Alice in Chains 更多些。在主唱 Layne Staley、貝斯手 Mike Starr 陸續因為嗑藥掛掉之後的新專輯【The Devil Put Dinosaurs Here】聽起來竟然還是跟二十年前差不多,也真是夠堅持既定的風格美學的了。



AiC 的招牌特色就是 dubbing 層層堆疊的 vocal tracks 加上在樂譜上看似水平線的 backvocal 和聲還有喜歡慢慢推弦最後半拍才到定位乍聽總以為推弦沒推準的滑音音階吧。可是汪東城彈卡卡撲克臉也真的彈得卡卡用的應該不是這招。很多人可能沒注意過汪東城本來是「東城衛」帥哥樂團主唱吧,後來因為組成飛輪海才退出東城衛的,可是還是一起演了【終極一班】,是汪東城的護衛。還有謝和弦、曾沛慈也都因為演出【終極一家】【終極三國】來跨刀跟東城衛合作過。呃,可是我本來是在聽 Alice in Chains 新專輯【The Devil Put Dinosaurs Here】啊。

2009 年加入的新主唱兼吉他手 William DuVall 是黑人,以 grunge / metal 樂風來說這個血統的歌手樂手算是相對少數啊。但或許原始主奏吉他手 Jerry Cantrell 才是主導樂團大部分創作走向的人吧,純粹只聽歌的話我真的聽不太出更換主唱跟貝斯手的前後差別,Cantrell 自己兩張單飛專輯也都是用差不多的手法在玩同一套老把戲。我喜歡這當中節奏性更強的歌,可是鼓手 Sean Kinney 在新專輯裡的表現大概只算中規中矩,跟著吉他貝斯主唱一起呼吸是理所當然也無可厚非,但這回就有點不夠猛爆帥勁,不是輕巧飛奔的凶殘迅猛龍或霸王暴龍而是帶著中慢板沈重步伐的雷龍三角龍之類大型草食性動物吧。



惡魔邪靈把恐龍帶到世界上,然後恐龍因為太強大就學不會新把戲了。直到冰河世紀來臨。曾經以為古柯鹼海洛因這類毒品會帶來 Alice in Chains 的冰河末日,但她們卻始終沒有被擊倒,還是玩著二十五六年如一日的同一套恐龍金屬搖滾美學。另一方面,Stone Temple Pilots 的原始主唱 Scott Weiland 也一直有藥物濫用和酗酒成癮的問題不過至今還活著,幾個月前又宣布不知第幾度離團,想把重心放在單飛事業跟重組 Velvet Revolver 上頭(其實這次算是被開除,現在跟前團員仍為了是否還能繼續使用 STP 這個團名對簿公堂進行訴訟中)。STP 則宣布找來 Linkin Park 的 Chester Bennington 來擔任主唱,跟 Weiland 完全是不同形象不同路線的主唱啊,或許真的是很受夠 Weiland 這次撕破臉後便再也不想有任何瓜葛也不希望新樂迷會聯想懷念起 Weiland 了也說不定。不過無論找來陽光帥哥 Bennington 加入的 Stone Temple Pilots 是否還沿用舊團名,新作品聽起來肯定不會像 Alice in Chains 那樣風格統一貫徹始終吧。

Stone Temple Pilots 2013

the drugs don't work。就算是稱霸地球數世紀的恐龍,一旦開始依賴濫用酒精藥物什麼的,不必等冰河時期來臨,也會馬上死掉變成化石的。魔鬼帶來恐龍,藥物毀滅搖滾樂。安捏母厚啦。











iceage dino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