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3/11/08

椎名林檎《熱愛発覚中》

椎名林檎

原來 椎名林檎 從東芝 EMI 移籍到環球 UNIVERSAL J 了。下週(2013/11/13)一口氣要發一張 live 精選【蜜月抄】、一張翻唱專輯【浮き名】作為出道十五週年紀念的盛大回歸,而舊東家 EMI 也將在同日發售過往 PV 全集、live 演唱會等影像產品通通改版到藍光碟,如果蘋果迷決心全要再購入收藏升級,那還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哪。

ToshibaEMI2013

(嚴格來說不算「移籍」,而是 EMI MUSIC GROUP 這個百年跨國音樂集團早在去年宣布被包括環球、新力、華納其他廠牌分別購入股權,而終於在上個月(2013/10)正式走入歷史了,所以原屬於東芝 EMI 旗下的椎名林檎如今也就成為 UNIVERSAL J 麾下一員。十三年前進入 EMI TAIWAN(那時叫作【EMI 科藝百代】)擔任華語部企劃執行,是我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在應徵面試時當時的主管就已經問我有沒有聽過 EMI 將可能被收購的謠言,這樣還會想進這家公司嗎?『想啊!這是我畢生夢寐以求最想作的工作!』想當年那時我都說椎名林檎、宇多田ヒカル、王菲,乃至於 Chris Martin、Thom Yorke、John Lennon、Paul McCartney 也都是我「同事」... T^T )







【浮き名】除了翻唱 冨田ラボ、ZAZEN BOYS、MO'SOME TONEBENDER、斎藤ネコカルテット、谷口 崇、SOIL&"PIMP"SESSIONS、マボロシ、浅井健一、レキシ、TOWA TEI... 改編舊作撞擊出的新火花之外,也另外收錄了首見於 2008 演唱會上翻唱美國爵士歌手 Burt Bacharach 的《IT WAS YOU》的錄音室版本作為首發單曲,並由電音組合 CAPSULE 首腦 中田ヤスタカ 操刀譜曲的全新作品則是第二波主打。

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麼喜歡重複叨絮著對 中田ヤスタカ 已經瀕臨江郎才盡開發不出新聲音的質疑與抱怨。可是妳聽聽中田這回幫椎名林檎編曲的新歌《熱愛発覚中》是不是又想偷塞在 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 玩得很開心的輕型 dubstep 又不好意思作太誇張過火的那種味道(日本環球真的很愛只公開短版 PV 欸小氣鬼。但這次至少還是比 Perfume 同樣給短版還只願意出 480p 稍微大方一點)?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 也剛發新單曲《もったいないとらんど》,熊熊乍聽會以為這是不是早就發表過的舊歌,完全都是老狗不玩新把戲的安全牌啊,《にんじゃりばんばん -extended mix-》加入的前奏根本像是為了要在 nightclub 跟 Perfume 的《Spring of Life (Album-Mix) 》接歌連在一起放才多貼那十幾小節的動次動次前奏尾奏的吧。







說回椎名林檎。今年四月生了第二胎之後這次大概有好好作月子吧,跟東京事變告別演唱會相比胸部感覺變大了,可是腰圍跟大腿還沒完全瘦回去。女王在《熱愛発覚中》這首歌還刻意改用更多氣音來演唱,如果語氣再甜一點熊熊還以為是涉谷系公主 kahimi karie 重出江湖了啊。我覺得 中田ヤスタカ 沒有把歌編好,少了 亀田誠治 師匠肥厚活潑的貝斯而被機械制式的 synth-bass 取代,中田也沒有多編寫幾條穿插游移的聰明旋律增添層次,明顯就還是有缺少什麼東西吧。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