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4/02/16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華爾街之狼》

money talks. it always does. but sometimes money just talks too loudly.

即使是改編自真實世界華爾街名人的自傳,扣掉在這經濟衰退每年都要聽統總強力宣示今年重點只有一個就是全力拚經濟的時代裡所有偶爾省下電影演唱會的票改拿去買兩張公益彩券幻想下個月就能辭職去環遊世界的市井小民們難免都會對電影裡紙醉金迷燈紅酒綠聲色犬馬呼風喚雨放浪形骸的逸樂生活稍微感到羨慕嫉妒恨之外,再扣掉毒品藥物酒精會對人腦造成不良影響的健康教育,既然時空背景早就跟二十世紀八九零年代不一樣了,而說故事者又缺乏深刻反省探討人類經濟活動體制批判資本主義的道德說理人文創作意圖,那《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華爾街之狼》這種膚淺炫富的老掉牙過時爛故事到底是有什麼值得拍成三小時的長處啦?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華爾街之狼》

2014 年的妳,會在轉台時剛好看到龍祥電影台在播《瘋狂大家樂》《天下一大樂》《0099大發財》之類的老片就停下來專心看完嗎?更何況華爾街之狼裡面講的還不是許不了豬哥亮卓勝利廖峻澎澎朱慧珍胡瓜鄭進一的小人物狂想曲而是郭台銘徐旭東趙藤雄連勝文蔡沛然李宗瑞顏寬恒政商勝利組隨時都能擺出鐵達尼號世界之王姿勢想怎樣爽都可以被允許的版本... 這一隻孤傲的狼嗜血酷愛獵殺比自己弱小的獵物而能在森林裡橫著走路,除了總是生吞活剝不吐骨頭的進食壞習慣讓自己腸胃不適之外,本來就幾乎沒有受到其他獅子老虎以更強的暴力威脅或所有草食動物也聯合起來抵抗制裁的可能,沒有要挑戰改變弱肉強食叢林法則的意思。房市次貸失控引起經濟風暴嚇壞全球又怎樣,啃老靠爸大學生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終究還是一盤散沙烏合之眾吹皺不了一池春水就要回去上班領死薪水,老狼從股市銀行退休了,還是有那麼多土狗會爭著當小狼接收王權領土。money talks. it always does. and it sounds louder and louder. nobody told him to shut up. we don't appreciate the quietness.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華爾街之狼》

有錢真好。媽媽說妳不要羨慕那有錢的人有錢的煩惱妳一定聽聞也不要追求那虛榮名聲爬得愈高就跌得愈深,可是還是ㄊㄇㄉ有錢真好。fuck that. 可是我魯蛇遜砲就還是忍不住羨慕那些有權有錢的人生勝利組總是可以揮霍無度想幹嘛就幹嘛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