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4/03/03

in another parallel universe

the empty drum thrones

大學直屬學弟因腸癌病逝了,我直到頭七都過了才聽說有這件事。先前一年頂多也才再見一兩面,卻也從未察覺其為病所苦,是學弟不想讓人為他擔心隱藏得太好、還是我太不體貼從未注意關心?我以為下回見面應該是在一個半月後另一個學弟的婚禮,見證幸福的喜悅場合,沒準他還會被好兄弟邀請擔任伴郎呢,至少該搭個小舞台一起合唱幾首祝福的情歌吧,在那之前就還得再先約好練團一下,到時別忘了我也要湊一咖。想不到再見的日子要提早了些,氣氛卻變得哀戚傷感。

看到幾位共同好友的反應和回顧,大家也都是今天才剛聽聞噩耗的吧,多讀了幾篇想留給他的話,不覺熱淚盈眶。翻查最後幾則臉書,才貼了《KANO》預告興奮期待著要看電影,卻就差了這麼幾天沒能等到在院線上映。可惡,我願意再幫你多看一次啊,即使你才比我還更熱愛關心台灣棒球。可惡,來打鼓玩團 jam 一下啊,註冊搬進宿舍後是我帶你進社團活動中心告訴你我們還沒有熱音社但是吉他社在哪裡的吧。可惡來打鼓彈琴啊,對哇帕!

世事無常,對人要更好。還是覺得很難過。願你安息好走,在天堂先多看幾場 Jimi Hendrix、Jim Morrison、Kurt Cobain 吧。阿彌陀佛,rest in peace with the mothafuckin' rock n' roll...







yourlowend

七年前我畫了幾張圖,以手繪風格設計了一張專輯內頁設計,看起來像新細明體但其實不是,以為好像失焦模糊暈染脫色沒對齊又有左右翻轉鏡文字也全都是故意的。但是這些設計後來因為種種緣故最終並沒有被採用,換成另一張跟那十首歌本身關連較低的中國風(?)圖稿。那張圖稿後來得到行政院新聞局的協助,遠赴海外參加了 2009 年法國坎城 MIDEM 國際唱片展,看來是比我厲害。可是我個人還是喜歡掃帚尖帽和十字架的組合,BJ4 一切盡在不言中。

今晚我再拿出這張堆了點灰塵的專輯來回味,我仍幾乎記得每個段落如何轉折,是哪些吉他貝斯音符什麼效果器。鼓手小英撒手人寰飛上了天,當孩子們不再優先背誦九九乘法表而被教導要使用拐彎抹角的「建構式數學」去尋找答案,當『日治時代』必須全面改成『日據時代』而不是日劇時代、談『中國』必稱『大陸』或許還可以補稱『內地』,考試會考『沒有戒嚴白色恐怖就沒有自由民主』要寫『二二八沒有加害者』才是正確答案... 時代變了,這鬼島上再也沒誰有閑情逸致去追問是誰殺了哈利波特。







在這份設計稿的托盤底內頁我本來還為樂團寫了兩段稍能解釋其團名來由及專輯核心概念的文案,後來也隨整份設計被打槍而不見天日:『在幻夢與現實的交界 介於憂傷與嬉樂之間 歡迎光臨 憂樂園』『世界並不總黑白分明 在這悲喜皆有、憂樂交織的灰色地帶 我們搖滾』。現在回頭看來,如果還是可以按照我的意思來執行,或許某些細節還可調整、用字會再斟酌,但大抵仍會以相差無幾的概念作最終定稿,我是說如果由我來決定的話。不過那再怎麼說也都只是另一個平行世界裡的故事了。多希望在那個我會比較喜歡的平行世界裡,你還在我們身邊,無病無痛,一起玩著搖滾樂。在那個平行世界裡,我們都會有更快樂的工作環境和家庭生活,賺到更多資金有更多自由時間能湊在一起寫歌編曲,打賭著誰會選上市長總統,偶爾為晚餐吃什麼、該不該宵夜而吵架。

而不管穿越到哪個宇宙,我希望你在每個時空都還是保有如今生般一樣樂觀努力從不甘被現實擊倒打敗的強大靈魂,在 jungle 都市叢林般的 paradise city 天堂城鎮裡繼續調皮搗蛋叛逆搖滾。願您安好,祝您愉快,也希望我們來世還有緣可以再作好友兄弟,一起辦樂團巡迴周遊演唱,像你最愛的 Mr.Children《くるみ》一樣無論怎樣都不想放棄的音樂夢。so long, adios, sayonara, farewell, goodbye.

















如果還找得到,實體 CD 或網路下載,【我們都以為】或【空心事變】,請務必撥冗試聽一下。真的不敢說多厲害多酷炫,可是就還是請找來聽聽看啦。

yourlowend

















Share/Save/Bookmark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