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4/04/28

evolution of revolutionaries 暴民進化論

Eugene Delacroix La Lliberte Guidant Le Peuple

政府刁難,人民起度爛。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刁民不是出生下來就是刁民的。我們可能會羨慕嫉妒少數人怎麼這麼爽可以含著金湯匙銀湯匙出生兩歲當自耕農二十歲住紐約第五大道集合住宅四十歲當生技公司 CEO 悠遊卡董事長說不定不到五十歲就可以選上首都市長特區元首,可是我們都沒聽說過有人天生下來就叼著橘子鳳梨的。暴民不是出生下來就是暴民的。

丐幫有多少人不是幫主蘇乞兒說了算,是由咸豐皇帝在那位子上作得好不好決定的。革命黨不是天生下來就想革別人的命,是被養出來被訓練出來的。





陳雲林來台 國旗事件





2008 年陳雲林來台,沿途看不到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想拿這面旗迎客的人民都被警察搶走拔光打到骨折流血了,中山北路與民生東路交叉口的上揚唱片行播放著《戀戀北迴線》,被北投分局局長李漢卿率隊衝進來強行關掉音樂拉下鐵門,深怕這難聽的台灣歌會吵到遠在南京東路長春路段晶華酒店的祖國上賓。當時蔡英文是民進黨主席,從此被貼上「暴力小英」的稱號。講得好像那些被警察揍到噴濺鮮血的抗議民眾,都是被蔡英文動手出棍的一樣。至於妳信不信,我反正知道是有很多人信了。蔡英文也怕到了,好怕流失中間選民的選票,從此進退維谷,深怕觸犯了中間選民的禁忌紅線。

也是在那個時間,剛考上大學或還在唸高三的林飛帆、陳為廷等「動員戡亂時期終止」「解除戒嚴」政局重大變革之後才出生的年輕孩子,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從小受到國民教育便以為「台澎金馬本來就是個中共政權無法及於干涉的獨立國家」的根深柢固觀念原來很可能竟是一場誤會。她們還從「暴力小英」的事件學習到,警察不只是「人民的保姆」,只要妳不乖乖聽話當個模範生好寶寶,妳是會挨打的,是會被當壞孩子踢到放牛班同學可以任意指指點點說她壞話的。





上揚唱片行事件





2012 年,蔡英文代表民主進步黨去和競選連任的馬英九對抗,這次還是輸了八十萬票。蔡英文卸除黨主席的職位以為負責,換成蘇貞昌重新擔任黨主席。作為台灣最大在野黨,蘇貞昌近乎「無為而治」的領導風格,比蔡英文時代還更讓人感受不到在野黨的存在。固然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苦楚,而且還是真ㄊㄇㄉ有苦難言,但也有另一部分像是在擺爛,只能暗自默默舔舐傷口的心灰意冷。除了真的號召拿起武器進行暴力革命,民進黨有什麼招數還沒嘗試過?不但中間選民還是不買單,深藍選民更仇視,連深綠選民都開始顯出不耐煩的嫌棄表情了。民進黨真的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辦。

2013 年,洪仲丘死掉了,不明不白。怎麼可以這樣,國防部在幹嘛?國防部出來了,國防布也出來了,法醫高大成也來幫忙了,但結果還是不明不白。馬統總說這事我管定了,結果拜訪洪家時當洪舅舅發言,馬統總卻問她妳哪位。不明不白。白衫軍兩次上街,節制著情緒和行動,自發性地掃除垃圾,弄出了個令人震撼的白色十字架,安捏就不會被說是暴力小英暴力十字架了。後來被指涉案的軍官士官們每個人六個月刑期,其中兩個八個月,如果堅持自己實在超無辜其實也還可以再上訴。洪仲丘到底怎麼死的,還是不明不白。





萬人送仲丘 白色十字架





2014 年,三十秒的黑箱服貿,林飛帆陳為廷衝了。本來只是想依照慣例去到立法院現場抗議呼喊口號,預設一陣推擠後應該會被警察抬走丟包,想不到怎麼竟然唱空城如入無人之境,竟然可以直接殺進國會議場大廳裡宣布佔領,再利用批踢踢和臉書的網路媒介號召同學網友鄉民們一起加入。那個時候返帆哽咽著對鏡頭說我們有作好心理準備爸媽不要擔心我們,想著的應該是終究會被衝進來抬走吧,都不是第一次被抬走被丟包了,我們知道怎麼應對。但白色十字架得到的稱讚還在,所以即使不知誰送進了太陽花,還是要有糾察隊醫療通道垃圾分類不落地當然也很重要,大家一起坐下喊喊口號聽聽不插電民謠在那邊瞎耗也覺得沒啥不好。

有另一群人不服氣,乖寶寶模範生的白色十字架不是只換來不明不白的管定了嗎?要衝妳們自己去衝總統府啊,不滿意我們的作法妳們要有更縝密更能說服人跟著妳們衝的替代方案啊,身上各扛著三四條官司的返帆挺廷在裡頭關久了也有點沉不住氣了。幹拎涼咧拎北有像妳們這麼孬這麼溫良恭儉讓嗎衝就衝啊,於是另一群人就真的帶著現成的棉被去衝行政院了。魏揚想說這樣怎麼可以,我們不是暴力小英溜,就是因為我們好寶寶才得到這麼多的支持的溜,趕快跑去指揮秩序,還是同一套坐下坐下警察不動人民不動。脫下制服警察也會反服貿的,警察謝謝辛苦了。

方仰寧不這麼想,拎北忍妳們很久了。人民不動警察也要動,所以就動了。警察一動,棍棒盾牌再搭配高壓水加農,嚇壞了一大群只是作好要被抬走丟包心理準備的小白兔。什麼鴿派鷹派講得好像有多帥,遇上別著鴿子徽章的鷹犬也全都只是被陷阱捕獲那兒都去不了的昏叫麻雀罷了。被敲得抽搐昏厥,揍得頭破血流,沖得東倒西歪,天亮時分天卻黑了大半邊,對白色恐怖有模糊記憶的嚇醒了,沒體驗過的被震撼了,大家紛紛換上全黑阿凡達。我們的確不是乖寶寶,小英來坐了一會兒就走了,留下來的長仔也是一樣會被水沖,原來暴力阿寧才是真的暴力,而且她們說這是合法的。











隔了一個禮拜,五十萬人當中至少有四十五萬依照 dress code 穿了黑衣上街。還是有糾察隊維持秩序垃圾分類還要保持醫療通道暢通,還是要唱晚安台灣島嶼天光。還是有人說好想解開正妹的襯衫扭扣,還是有人說哇這裡比春天吶喊還更好玩。返帆說妳們不累我好累,過幾天就辦個畢業典禮好了我們要出關播種割闌尾盲腸。

隔兩天曾被尊為黑幫大老的張安樂上了宣傳車路過,妳們都是中國人幹出來的,中國才不要妳們。電台主持人為大家隆重介紹青年才俊,王偉忠!咳,不好意思我要糾正一下(更正就好了啦,妳哪位有沒有禮貌啊,糾正個大頭),我是王炳忠。腫嘩冥鍋腫嘩冥鍋淺秋彎屍旨叨永淵~這是我生平看過最好笑的愚人節綜藝節目,許純美找到接班人惹。

大腸花論壇就是街頭即時影音版的批踢踢黑特板政黑板,開頭要有通關密語結尾也要再補個幹。返帆也來了,是誰送香蕉太陽花進來破壞了美感?挺廷也來了,對啊為什麼都要聽那個穿綠色軍外套的傢伙發號司令,而且我的腳才不臭,脫下黑底白字 T-shirt 就朝底下丟,fuck the government 自己國家自己救。

畢業出關了,說全民損失恐將超過一億元結果只要花兩百多萬,有老闆說願意捐但是下不為例,結果佔領軍還是自己買單,repair the parliament 自己議院自己修。





20140411 路過中正一





學生畢業撤出國會了,那不如連立院外面搭帳棚搭了一千九百八十八天的老人們一起都趕走吧。方仰寧這麼想著,拎北忍妳們很久了。人民不動警察也要動,所以就動了。幹拎涼妳可以路過那我也要路過,當天晚上大家下班了就都去路過中正一分局叫方仰寧踹共。方仰寧中午才在市議會答詢說就算違憲也要作,洪崇晏說妳這樣要小心到時候會被妳的老闆暗殺,想當年張安樂的麻吉老大陳啟禮就是這樣被中國國民黨兔死狗烹鳥盡弓藏的,可是關鍵字只剩下妳會被暗殺。暴力小英暴力小英暴力小英,原來根本全都是台獨的。王炳忠又跑出來了。

人民不動警察也要動,所以就動了。這次沒有派出水加農,可是俄羅斯戰鬥民族加入了,一個晚上就多了二十幾萬無限期支持,比吳育昇蔡正元的立委得票總數加起來還要高。電視上吃香蕉就被說好帥的朱學恒也跑出來了。這可不是學運,休想我會支持。雞排妹也有來,自己的內衣自己脫,挺廷那件小熊 T 賣十二萬,我這件調整型好大件雖然有點醜可是起標價多少?(音地大帝已經「保管」幾天了,下文呢?暗坎起來每天偷聞會降價喔...)





20140419 雞排妹大腸花





蔡丁貴說,要擋就擋真的。林義雄想,這可不是學運不學運的問題,燃料棒這樣亂插會比不知道哪個誰把刀子插在我媽媽我女兒身上還要痛,我不想吃飯了。江宜樺跑去義光教會問林義雄的家人呢,怎麼不來勸勸她?馬英九準備了一張手寫卡片,跑去義光教會上臉書拍照打卡。唐湘龍說就讓她絕下去吧,妳們倚小賣小倚老賣老想佔就佔想絕就絕,反正我們馬照跑舞照跳照樣可以搞婚外情直接用嘴巴交換牛肉麵味道照樣可以嗆自己的媽媽幹拎涼少管我要跟誰抽抽插插。高級外省人郭冠英又去弄了個高級公務員的身分領高級退休金,妳們颱風災情發生時我和太太也照樣做愛吃飯抽抽插插。

幹拎宗痛咧。講得出這種話臉不紅氣不喘還是人嗎這是哪門子高級法。





20140428 鎮暴水車





又上街了,連續兩天。第一天還在唱島嶼天光,第二天約好要一起躺在馬路上。二十幾萬粉絲的方仰寧又搭著水車風塵僕僕地來了,在防彈玻璃保護下只露出一顆頭,用麥克風說各位好朋友請聽我說,天色晚了快點回家洗洗睡,不然我先幫妳們沖洗一番妳們再回家睡。幹拎宗痛咧誰在跟妳好朋友。人民們還是手勾手坐著躺著表達不願被迫從命的決心,但這次多了不少戴上安全帽穿上黃色輕便雨衣的孩子,拿紐澤西護欄和禁止停車標牌當路障,也拿來當抵擋水加農炮的美國隊長盾牌。可是連水砲都擋不住,更別想擋住核漏輻射污染了。這次至少比一個月前多撐了兩三小時,天亮了捷運開了晨間新聞開始報導了,但還是逃不過節節敗退遍體鱗傷的命運。郝龍斌對這次的成果跟兩個禮拜前一樣都很滿意,爸爸我終於長大了我沒有輸妳。

刁民不是出生下來就是刁民的,暴民不是出生下來就是暴民的。革命黨不是天生下來就想革別人的命,是被養出來被訓練出來被激出來的。

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 and prospekt's march.

如果妳夠敏銳,妳可以在這當中看到一套「暴民進化論」。





19920419 台北車站





林義雄還沒倒下,雖然回到宜蘭祭拜亡母和雙胞胎女兒讓人擔心有鄭重告別的意味,回來台北又去了醫院檢查身體,卻還是自己站著走著進去的。如果出院可能不回義光教會而要回宜蘭去了,我們不知道有什麼打算。

可是我在一個月前就已經聽膩了『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剩下就是我們的事了。』在這一個禮拜也對『如果林義雄倒下,我就跟妳沒完沒了!』的嗆堵感到相當反感。「沒完沒了」如果有什麼令人難以忍受的先決條件,幹嘛非要等人家倒下?

幹拎宗痛咧。政府刁難,人民起度爛。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暴民
by Fred Jame 傅瑞德





暴民還在進化,總有一天真的會出現不再只用肉身對抗警察拒馬蛇籠水車的革命黨。當她們終於學習到,再也不願意當乖乖牌好寶寶,再也不想再在凌晨天亮時分被沖散打跑,妳可能還封得了馬路,卻擋不了二三十輛車子會怎麼開到哪裡,妳不會知道車上又載著什麼人或什麼東西。妳可能會下令開槍,說這些暴民跟劫機犯恐怖份子有什麼兩樣,不得不殺。妳還是可以繼續購買國籍設在俄羅斯烏克蘭布吉納法索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殭屍帳號幫妳新成立更多無限期支持恢復軍事戒嚴動員戡亂的粉絲頁,可是妳的錦衣衛們總有一天也會扣不下扳機跟著機伶的尚書大人一起站到另一邊跟鄉民一起來看熱鬧。

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可是可以解決妳。妳的確擁有合法暴力,可是正在快速流失正當性。妳解決不了我們所有人,殺了一個醬爆還有千千萬萬個醬爆,妳還需要我們當人肉電池,妳還需要吸光我們的稅金。妳以為台灣人這麼好欺負不可能會走到這一步,可是如果回顧這五六年來的小歷史,妳還是必須意識到,暴民正在進化,如果妳不乾脆劃下停利點賺得也夠飽了包袱款款封存已久的綠卡拿出來塊陶飛回妳真心認同的祖國就算了,那麼還能阻止暴民進化腳步的,就只有妳把自己改變成讓人民愛戴的好政府,不再掠奪窮人的財富,不再砍伐都市裡的樹木,不再濫墾濫開破壞自然生態的違章民宿快速道路,不必靠花錢作網路優化 SEO 衝粉絲數衝人氣點擊分享率,不必靠舉債發消費券收買人心,不必靠結合財團炒作地皮假裝經濟成長,不必靠宣傳利大於弊威脅不簽會死才得到無限期支持。











暴民還在進化。而只要妳繼續這麼訓練培養著她們,革命在未來就一定會發生。所謂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這是給妳的回報。不是什麼義務,不是什麼威脅,只是跟明天太陽會從東邊升起一樣順理成章的下集預告而已。好奇心會殺死貓,妳是真的有那麼想看到,在我們裡面的怪物已經長得多麼大了嗎嗎?不必擔心,再這麼下去,我可以向妳保證,妳,一,定,看,得,到。





《賽德克.巴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