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05

riding in the raining night


riding in the raining night

應該是梅花颱風來了的緣故,昨夜的台北也下了場大雨,而我剛好「躬逢其盛」。好久沒有在雨天騎單車了。

又是抱著『趁著颱風還沒來,趕快去騎個一圈吧』的心情,昨天晚上我又牽著單車跑出去兜風了。昨晚並沒有騎太遠,從我家到三重三和夜市的距離大概也才十公里而已。晚上十二點半的時間,三和夜市各個攤位與店家就幾乎都已經收攤休息了,雖然沒有很餓卻還是忍不住走進一家唯一還燈火通明的牛排館,之前在美食節目上看過介紹,但以往在靠近正餐時間經過時生意一直很好就懶得等候空位,趁著接近打烊沒啥客人了就還是點份黑胡椒雞腿排來吃吃看是否真的那麼讚(結果好像也還好而已,大多夜市平價牛排館的水準差不多都是這樣,除了板橋南雅夜市不知為何幾乎每家牛排都超難吃,水準低落到一個不知怎麼說的地步)。吃完宵夜騎回台北,經過林森北路時又臨時起意停下腳步,買了深夜一點半的電影票,看新上檔的《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猩球崛起)》

事前並沒有特地關心過《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這部電影,也就只在電影院看過預告而已。原本光看片名還以為是 2001 年 Tim Burton《The Planet of the Apes(決戰猩球)》這個重拍版本的前傳,但其實不然,兩者之間是完全無關的劇情,總之直接就是講述人猿藉由基因藥物實驗發展出高度智商後因為一連串事故終於取代人類接管成為地球主宰的故事。我覺得《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拍得還 OK,在我看來至少是有比 Tim Burton 那個版本的猿の惑星好看,而我又沒看過 1968 年的那個舊系列就無從比較了。可惜結局還是有點虎頭蛇尾莫名其妙,鄰座的大姊一直在問她男友或老公所以是會有續集的意思嗎,我想就算真有拍續集的計畫,應該也不是接著這故事尾巴繼續拍下去吧。

但其實這樣的電影就算留在 HBO 播出才收看應該也沒有關係。

女主角 Freida Pinto 很漂亮是個稱職的花瓶,而男主角 James Franco、配角 John Lithgow 也都演得很好。可是若用人類的眼光來看這些猩猩都好醜哦,人猿的站姿真的也都這麼直嗎?馬戲團來的大猩猩臉上好像長了一個馬桶蓋,還有一隻威武的大金剛,雖然沒有爬上帝國大廈也還是在金門大橋大發神威。

猴子猩猩人猿大家都是好朋友,就算當【動物星球】頻道來看也很有趣啊。

riding in the raining night

扯遠了。看完電影已經超過半夜三點半,走出戲院看到馬路半濕半乾還心存僥倖,走了一個紅綠燈後就嘩啦嘩啦下起大雨了。這時的我有幾個選擇,一是先在 24 小時營業的速食店坐一下,看看雨勢是否會不會變小,二是把單車停在路邊,攔輛計程車回家。結果我選擇了硬ㄍㄧㄥ看看能騎多遠。只多騎了五百公尺撐到便利商店便投降認輸,買了簡便雨衣辛苦套上,因為太不習慣,腳還被雨衣卡著差點上不了車。當我又悠然上路,然後就看到雨勢暫時變小,還好後來有再變好大一下,不然會覺得自己被耍了。雖然穿了雨衣,雨水流到臉上跑進眼睛裡還是大大影響到我的視線,煞車也幾乎完全失靈,想減速還得靠腳。這種天氣單車夜騎實在太危險了,最好還是至少到騎樓底下躲雨,總好過去跟惡劣天候還有農曆七月硬拚。

然後回到家好像雨又幾乎停了,所以我還是被耍了啊。

Travis【The Man Who】
Travis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三更半夜天雨路滑視線又不佳真的很危險,尤其現在還時值農曆七月,大家不管使用什麼交通工具,都還是要注意安全呀。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