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4/03/19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PS 版電玩封面PS 版電玩封底

多年之前,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t Inc.(SCEI )PlayStation(PSX)為平台,開發了一套以攻殼車(Fuchikoma)為主角的《攻殼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同名 3D 射擊動作遊戲。在電玩配樂上,由 Denki Groove石野卓球領軍,整張原聲帶裡集結了許多來自日本及歐美 techno 大咖的作品,我認為那張電玩配樂原聲帶才更適合被形容為「電子味很重」。遊戲本身有一點難度,關卡之間的過場動畫相當忠於士郎正宗的原味,可是我覺得最難克服的是玩這種 3D 遊戲沒兩下就已經超級容易覺得頭暈目眩的作嘔感。

PS 版電玩原聲帶唱片封面PS 版電玩原聲帶唱片封底

最近在 PS2、X-Box 平台上也推出了 《Stand Alone Complex》 的遊戲,一開始玩家可操作的主角是草薙素子(Mokoto Kusanagi)。玩起來有點像是 《Metal Gear Solid》 的女性版。不過我覺得《Metal Gear Solid》比較好玩。

電影版第一部裡居然沒有可愛搞笑的攻殼車,整體感覺就偏向太過嚴肅。很高興在電視版裡看到一堆攻殼車跑出來耍寶,DVD 每話之間還都穿插一段攻殼車的(相聲)小特輯,那種類似皮卡丘的配音真是太可愛了啦。

攻殼車(漫畫版模型)攻殼車模型
樂高攻殼車攻殼車立體紙模型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漫畫版裡的攻殼車在設定上比較漂亮。漫畫看久了,大紅色塗裝的刻板印象早已根深蒂固,看到電視版裡攻殼車清一色的藍色基本塗裝,非常不習慣。特別是操作艙變成掛在攻殼車後頭的大水箱,造型感覺上活像是長了四隻腳會說話的科幻馬桶,很怪。電視版裡的攻殼車在民宅屋頂上像蜘蛛一樣吊著鋼索飛來跳去,好像都不會破壞到人家的房舍,動作靈巧輕盈到簡直沒有重量感了。

攻殼車 CG(TV 版)馬桶(家居量產型)

此外,バトー(Batou,巴特)變成馬尾造型,草薙的穿著品味則非常怪異,黑色比基尼小褲褲配粉紅長統彈性襪然後外頭再罩上一件深藍皮夾克? +o_Oa

草薙素子(TV 版)正面有怪品味,背面就會有怪角度

對了,昨天才發現一個香港攻殼迷架設的中文網站,就以「攻殼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 Section9」為名,也就是公安九課,作得真棒。

隨著電視版第一部 S.A.C. 在台灣 AnimaxAXN 頻道的播出,還有電影版第一部重發(攻殼機動隊 DVD-限定版(本篇+特典+收藏盒))、電視版第二部 S.A.C. 2nd GIG 已經在日上檔,電影版第二部《Innocence》也即將上映,不知道台灣的出版社是否能趁此熱潮,也將早已發行的漫畫版 2.0、1.5 也都中文化。不然,我早已買了日文版卻都看不懂啊...>_<

草薙素子(漫畫版)草薙素子(電玩版)

自從看過 Stand Alone Complex 後,「笑ゆ男」已經在我前一陣子的 MSN 暱稱和顯示圖片上佔據了一段時間了。我愛士郎正宗,我愛攻殼機動隊!

士郎正宗自畫像笑ゆ男 logo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