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5/05/20

CSI comics-1

CSICSICSICSICSICSICSI


批踢踢的 CSI 板上看到板友 MRZ 的惡搞創作,趁著剛好無聊睡不著挑了其中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則畫來玩。光用非常不靈敏的便宜滾輪滑鼠在 Photoshop 上作畫果然還是稍微困難了點,等我以後長大有錢了我也要去買繪圖板嗚嗚嗚...T___T

CSI comics


Greg 好可愛。Warrick 好酷。Catherine 好美。Sara 好帥。 心

可是我個人基本上只喜歡 Las Vegas 的製作而已,我覺得 Miami 很做作,New York 台灣還沒播出我沒看過。「喜歡」這種事當然是很主觀的。這裡我所說的「只喜歡 Las Vegas」,是一種嚴格標準底下的只喜歡。不代表 CSI: Miami 對我而言有到難以下嚥這麼嚴重就是了。

我喜歡看這個強調科學辦案的影集。可是總覺得其中似乎隱含著某一種特別的價值觀,一不小心會可能就會導致某種偏見。在講求「科學證據至上」的同時,也代表著需要龐大的資金維持實驗室的運作(所以難怪是由 Jerry "Money-Talks" Bruckheimer 的製片公司出品囉?"Money-Talks" 的 middle name 是我自己加的,不過沒有不敬的意思,單純描述 Bruckheimer 監製的作品總是典型的好萊塢砸錢大製作特性而已),此外科學所能幫助我們找到的證據,也不會只有一種面向,往往還是有很多人為如何解讀的部分可能導致失之毫釐差以千里的結果。有時候我看著那些試著模擬現場的實驗,總是忍不住聯想到「刻舟求劍」這個成語。真正事發現場的變數,往往總是太多、太難以控制了,再加上「混沌理論」「蝴蝶效應」之類的影響,有像劇裡演的那麼簡單、光靠控制幾項變數便得以確實「還原」事實原貌嗎?科學至上的精神既然起於「懷疑」,有時影集中還是難免會出現太過鐵口直斷般的分析定罪劇情,那可能就又有點思想偏差、為了方便而隨便寫寫了吧我想。

Gil GrissomCatherine Willows
Warrick BrownNick Stokes
Sara SidleGreg Sanders
Jim BrassAl Robbins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