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8/18

南港 101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有這麼多地名流行喜歡取叫「101」,明明門牌號碼好像都不是剛好在 101 號啊,什麼南港 101、台北 101、誠品 101 等等的,這當中一定有什麼比較厲害而我才疏學淺孤陋寡聞所不得而知的深層意義吧?

許茹芸南港 101 mini concert

一時之間網路上真的找不到太多可以用的圖好貼。借張獨琇許茹芸後援會的照片意思意思一下好了。這場電視演唱會我並沒有參加。

這裡原本是 TVBS-G 台的附屬場地吧,我是在那個週日下午的現場直播節目「SUPER LIVE 3-5」才開始來過這邊的,為了工作。這個節目多少有抄襲參考日本「Music Station」或「POP JAM」的味道吧,但既然總會有源源不絕的歌手發片,主持人本身也有自己的風格,總能漸漸作出自己的特色與口碑的。小時候我們應該多少也都看過的「金曲龍虎榜」節目還不是先來自香港的「勁歌金曲」節目,也還是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呀。

其實帶歌手上電視跑宣傳通告,應該是宣傳部的工作,企劃只是支援。但既然公司裡的宣傳姐姐們開口要求了,我也就當作湊熱鬧去開開眼界好了。下午三點上 live,最晚也得在中午時間去作妝髮吧,開車帶歌手去 hair studio 就耗在那邊,幫忙張羅餐點飲料什麼的,然後也只能等待,再開車或搭車到南港,把人交給宣傳,在後台或在舞台前的人群後方看節目進行,然後送歌手回家、或趕下一個通告。

眼界開過也就算了,但是要是連續好幾個禮拜天為了這節目加班,又沒有在加錢的,其實會覺得稍微鬆懈一下的調節空間都沒有,真的會倍感壓力、異常勞累。除非在現場有機會跟其他公司的同業、或歌手本人有交到朋友,那才會比較有趣。但我那時還是剛踏入這行的社會新鮮人,害羞內向得很,才不敢輕易找陌生人搭訕打屁,點頭微笑後就不知該怎麼繼續下去了,所以也錯過很多交朋友的機會,如果是現在厚臉皮的程度,也許就比較不同了吧?

後來唱片圈娛樂圈受到很大的衝擊,SUPER LIVE 3-5 直接毅然宣布停播的消息,不再成為追星族聚集的熱門地點,我覺得還蠻可惜的。作唱片行銷本來就不是「管好自己的事」就好的,要整合音樂本身的紮實度、藝人形象和媒體策略等等,才有可能造就一張夠「成功」的唱片作品。少了一個常態性的熱門綜藝節目推波助瀾,默默發片默默結束宣傳期,唱片只會更難賣啊。

找到這個所謂南港 101 的「官方網站」,才知道原來已經變成「東森集團」旗下的財產。當然還是偶爾會有演唱會在此舉辦,但主要早就已經轉型為給電音樂迷辦舞會 party、DJ show 的舞廳型場合,那我就比較不會想再來了。

這篇文章自己說「媒體巨獸東森媒體集團」感覺有點怪怪的,文法也不太對勁,這是官方說明文字該有的水準嗎?但是另外一篇倒是很有幫助,整理出了許多在這邊舉辦過的大小活動:
南港 101 舉辦過的活動

1998/04 動力火車演唱會
1998/05 1998 金曲獎頒獎典禮
1998/11 SUPER LIVE 3-5
1998/11 張雨生紀念音樂會
1998/11 TVBS IF 遠傳易付卡
1998/12 安立奎演唱會
1998/12 滾石聖誕演唱會
1999/01 魔岩音樂生命暴發現場
1999/01 莎拉布萊曼演唱會
1999/01 柯以敏演唱會
1999/02 宏碁電腦產品發表會
1999/02 韓流來襲演唱會
1999/04 藝佳四口演唱會
1999/04 蟑螂演唱會
1999/04 福特汽車新車發表會
1999/05 國際新聞年會
1999/05 庾澄慶 - 哈林世紀演唱會
1999/09 國際唱片反盜錄記者會
1999/11 浤豐洋酒(約翰走路)慈善義演晚會
2000/02 911 5∘c 演唱會
2000/02 安立奎演唱會
2000/02 民進黨情人節晚會
2000/04 今曲舞會
2000/06 女生向前走演唱會
2000/07 中國娃娃 - 哥哥妹妹跳起來
2000/08 可兒 (Corrs) 演唱會
2001/01 TVBS 音樂愛情故事
2001/02 V6 演唱會
2001/02 8866 唱片演唱會
2001/07 蔡依林新歌發表會
2001/08 日本 B'z 演唱會
2001/09 GUCCI 服裝秀
2001/10 三菱車展
2001/10 台灣加油演唱會
2001/11 V6 演唱會
2002/01 梁詠琪演唱會
2002/02 東京小子演唱會
2002/04 金曲 passion 系列報導
2002/05 傑尼斯家族演唱會
2002/07 李玟演唱會
2002/07 Energy 新歌發表會
2002/07 陳綺貞演唱會
2002/11 V6 演唱會
2003/01 5566 演唱會
2003/01 公共電視團員夜哈音樂
2003/05 莎拉布萊曼演唱會
2003/05 國親兩黨 SARS 慈善募款晚會
2003/05 SARS 手牽手大合唱
可是應該不只上述這些吧,我有參與過製作企劃的自己公司歌手樂團聯合演唱會不夠紅不要算進來就算了,但是譬如開創台灣偶像劇風潮的偶像團體 F4 讓最多可容納 5000 人的南港 101 卻湧進上萬歌迷,這不是當時超大的新聞嗎?天后王菲也都在這邊辦過歌友見面會,安室奈美惠也在此開辦售票演唱會... 這些都應該是沒道理漏掉的資料啊。以「官方資料」而言,整理成這樣零零落落的,難道自己都不會覺得有點不太專業嗎?

王菲南港 101 見面會

找不到太多有南港 101 外觀或舞台人群的照片可以偷用。家中網路一再斷線的問題也還沒解決,如果是 svchost.exe 木馬病毒的問題,為什麼我在 Mac OSX 的環境也會受到影響,有誰能幫我解答一下嗎?動不動就一直斷線重連,真的很難過啊... :(

TVBS-G TVBS-G 南港 101 南港 101

崔灝《黃鶴樓》詩: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看南港 101 變成現在這樣,雖然說「搖滾迷」也不見得就比「舞客」高級到哪裡去,但是近年來在這裡舉辦的演唱活動愈來愈少,不免還是叫我突然傷感起來了呀...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