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1/12

11111

11111,這是我在目光相對 blog 所寄居的 β ι α ∫ 偏見樂隊這回主機掛點前捕捉到的計數器瀏覽人次顯示畫面,然後就一直連不上了。先前因為奶奶過世人不在台北家裡無線網路搞不定的那段期間,錯過了幫我的 blog 邁入 9999、10000 瀏覽人次等特殊數字拍照留念的機會,再上一次拍照已經是 8888 時的事了。

11111

原本這計數器系列的流水帳都只有放在目光相對本站上,但最近目光相對不知是電源或主機板出了問題,即使此刻仍在服兵役中的站長 linshi 請了仍在校的同學就近代為作了緊急處置,不過只能作到讓資料硬碟連上網路的地步,目光 users 在站長休假回校前恐怕都無法登入主機伺服器作管理更新,所以我也就沒辦法讓資料跟 Yam Blog 樂多日誌上的分店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作同步更新。於是這篇近日生活雜記也變成兩邊都會出現的題目,反正這篇 11111 也不是只打算要貼個計數器照片而已。但是目光妳還是要快點回來啊...

會開著兩個 blog 在大部分文章內容中作同步更新,主要有幾個原因。我喜歡目光相對可以在每篇文章作多重標籤分類的設計,樂多一篇文章只能有一個單一分類,文章如果再累積多一點可能就會比較難搜尋管理了;此外我還喜歡即使在單篇文章的連結中還是看得到 sidebar(尤其是這時就可以看到利用外掛小程式幫我追蹤到各單篇文章的近日逆向連結,這很方便呀),但在單篇文章只顯示文章 contant 部分的樂多,在上次樂多改版之後我便一直沒有辦法搞定 CSS 的套版設定,在電腦螢幕解析度超過 800x600 以上的瀏覽者眼中可能就會太靠畫面左側,唉,電腦的事情我都超級不會,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調整才好啊... orz

另外我還用了 ShinyStat 的計數服務,最倚重的也是她提供的逆向連結追蹤功能,還有看看經由各大搜尋引擎找上門來的各是透過哪些關鍵字在引起人家興趣。我發現在目光相對可以找到的關鍵字比較豐富,在樂多可能是因為這段程式的 javascripts 只安裝在 sidebar 的關係,相對而言能顯示統計出來的關鍵字就少了許多。然而就同樣的文章內容所引起的迴響看來,在目光相對留言的朋友除透過訂閱 RSS feeds 之外我猜有多數可能都是經由憂鬱馬戲團的友站聯播找上門來的,或是因為我到處瀏覽別人家串門子踩腳印插嘴灑回應時留下的網址多半是留我在目光相對網址的緣故,而在樂多這邊連過來的途徑似乎就比較多元,此外在 Google 上搜尋同樣的關鍵字,我在樂多的文章也總是被排列在目光相對同一篇文字之前。上述種種原因都導致我對兩邊都有難以割捨棄絕的理由,只好盡量一併同步更新。雖然我本性喜歡神秘點低調些,但如果具備更高知名度有助於個人理想事業的發展、集思廣益的意見交流與激盪迴響或是能使我有機會結交到更多好朋友的話,對啊對啊人家也是會想嚐嚐當紅受歡迎被優先想起的滋味是怎樣的呀...>////<

喔耶螢幕大一點真的比較爽可是是被迫升級的那就又很不爽然後,目光相對主機出問題的同時,我家裡這台用了兩年的 BenQ 17 吋液晶顯示器 FP756ms 也在前幾天突然就莫名掛點了。本來我都是設定每閒置一段時間沒有動到滑鼠鍵盤的話就讓螢幕自動進入省電待機模式的,但上週五下午要用電腦時卻突然發現螢幕成了睡美人還是白雪公主,怎麼呼喚也叫不醒了,把電源關掉再重新接上之後就看電源指示燈不正常地一再閃爍自動重複開開關關,在記錯時間誤以為某案截稿在即的情形下冒著小雨直接殺到了光華商場搬了一台 19 吋的 AG Neovo F-419 LCD 面板回來,其實我對同品牌其他款式(例如 X-20AVE-19(R12)SX-19A...等直接作了鏡面玻璃光學濾鏡面板保護的款式)會更有興趣,可是事發突然沒有太多閒工夫逛遍整個光華商圈順便訪價,稍微繞一圈找不到一看就覺得非要她不可的螢幕之後,便決定拿這個一時之間沒其他更佳選擇的 F-419 再拗個免費的螢幕保護貼就算了。現在新螢幕已經服役快一週,沒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只不過舊螢幕插上電源問題仍在,看來還是該送修,回來看是把影像卡升級把 desktop 搞成雙螢幕,或是直接把 FP756ms 拿來當我去年九月底才添購的 14" iBook G4 的外接螢幕都好,用了兩年也沒什麼壞點,直接丟掉好像太可惜了。只不過目前我用的這張電腦桌恐怕放不下兩個液晶顯示器,一個液晶顯示器加上一本 iBook 兩層鍵盤兩隻滑鼠就已經太過擁擠啦...

說來說去其實也不過是房間小桌子小東西多的困擾而已,俗話說:『可以靠錢擺平的問題根本就稱不上是問題。』嗯,的確如此,只要換張大桌子、換個大房間、換個大屋子,什麼問題就通通都解決了不是嗎?嗚嗚...有錢真好。

等趕完稿有空應該快點打個保固電話請教一下怎麼送修。可是趕得完嗎?儘作些讓人愈來愈興味索然也沒啥高報酬代價的瑣碎小事只為換錢餬口實在是一件很無力的事。本週五晚上(1/14 週五 19:30-21:30)我還想去參加李欣芸(其實還有陳昇啦)在誠品書局信義旗艦店戶外西廣場所舉辦的【新台灣音樂態度】小型演唱活動欸。隔天(1/14 週六 19:30-21:30)同一時間場地【新台灣音樂態度】另一場系列活動表演者則是我個人也一直很欣賞的陳柔錚和他的朋友們(可惡,找不到官方網站或貼切的超連結),再隔天下午(1/15 週日 14:30-16:30)則有盧皆興和胡德夫,有時間的話不妨一起來看看聽聽。

對了,既然已經進入工商服務時間... :除李欣芸終於發表首張專輯【國際漫遊】外,另一位沈寂多年隱居幕後創作的女創作歌手陳小霞也終於推出暌違十二年的第三張個人專輯【哈雷媽媽】了,真是個太叫人感動的大好消息,請各位對華語流行音樂仍抱存希望的同學們務必密切注意多多支持這麼誠懇用心的製作呀。

每當計數器突破某個關卡就會想要記點上次到這次貼貼紙之間的流水帳什麼的,這次的 11111 要哀嚎的就是最近這段日子的生活心情。就這樣。下次再寫這個題目可能就是我在目光相對的 blog 瀏覽人次突破 20000 大關的事情了。但如果有辦法找到個真正喜歡的工作,就算讓我忙到錯過這些拍照時機,我也無怨無悔心甘情願了啦。唉,「有錢真好」好像一直是我每篇文章的共同主題與結論,可以當作新年新希望嗎?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